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日本政府开始加大游戏产业支持力度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7 14:51 电玩俱乐部

  根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前,日本经济产业省做出决定,为了强化该国游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日本政府将制定“游戏产业战略”,以帮助该国游戏产业继续保持竞争优势。与电影和音乐产业不一样,日本的游戏事业一向极为发达,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但是现在随着美国及韩国、中国游戏事业的急速发展,使日本游戏事业的国际地位受到了极大挑战,为了应对这种局面,因此日本政府决定制定应对方针。

  该战略旨在协助和鼓励日本厂商开发更多类型的游戏软件,开拓更多不同的用户,并将关注游戏对于青少年及社会的影响,对于优秀的游戏开发者,也将予以表彰和奖励。

  在上个世纪,美国游戏市场上前十款畅销游戏中有7款是日本厂商开发的软件,可是去年却只有2款;在

网络游戏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今天,市场规模为日本三倍的韩国在亚洲游戏界的地位也急速上升,因此让日本政府产生了危机感。

日本游戏制作者的实力足以令国内同行转行

图为CAPCOM公司最新作《大神》设定图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大神》的登场人物人名出处简介 (2006-04-24 10:56)
CAPCOM大作《大神》华丽新预告欣赏 (2006-04-17 17:43)
《大神》39分 最新FAMI通评分揭载 (2006-04-13 10:13)
CAPCOM《大神》第一时间试玩感受 (2005-09-20 13:57)
E3 CAPCOM公布《大神》最新游戏画面 (2005-05-17 11:52)
《大神》高智商版实用流程攻略 (2006-04-24 10:22)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