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索尼光盘规格之争将败 PS3受牵连?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06 14:00 PCgames太平洋游戏网

  从去年E3正式公布一直到现在,预定2006年春季上市的PS3仍然是雷声大雨点小,到底开发状况进展到什么程度相信只有索尼才知道,不断地延期多多少少动摇了一部分以往追崇PS3支持者的信心。第2代DVD规格之争,SONY(索尼)蓝光DVD技术复杂、成本偏高,各大科技业者慢慢向东芝高画质DVD (HD DVD)靠拢,SONY在这场争战中败象渐露。其中,《纽约时报》更是直言SONY游戏机PS3主要就是因为蓝光DVD而难产。

  蓝光技术过于复杂

  三星预备今年春季推蓝光DVD放影机,每台售价达1000美元(8000元人民币) ,先锋产品高达1800美元(人民币14400元),均较东芝预定下月推出的高画质DVD放影机499美元(人民币4000元)高出1倍以上。

  尽管蓝光DVD售价可望随产品普及压低,但蓝光技术复杂、成本高,盟友近来纷纷变节投效 高画质阵营,SONY又被过去媒体规格制订的失败阴影所笼罩。20年前录像带规格制订中,SONY的Betamax最后输给松下的VHS;10年前业界制订第1代DVD规格标准时,SONY与飞利浦最后也被迫退让,加入东芝和华纳兄弟阵营。

  画质音效难分高低

  华纳兄弟家庭娱乐集团总裁Kevin Tsujihara指出,SONY为让蓝光成为新一代DVD标准规格,几乎把公司未来都赌上了,如今已没有回头余地。电子业顾问贺柏林(Robert Heiblim)表示,PS3不仅仅是SONY的电玩主机产品,更是数字家庭策略的试金石,SONY不可能在自家主力商品上退让,PS3搭载蓝光的计划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纽约时报》指出,SONY执行长史君格虽然号称,蓝光标准使用全新“革命性技术,非旧技术进化”,但和高画质标准相较,画质和音效各方面表现其实难分高低,成本效益却输了一大截。

  好莱坞脚踏两条船

  尽管蓝光一度因为获得福斯等多家好莱坞片厂支持,初期声势大幅领先,但在PC软、硬件龙头微软及英特尔去年一同为高画质标准背书后,许多大厂立场逐渐松动。微软不仅说服惠普PC产品搭载高画质标准较符合成本效益,今年还预备推出Xbox 360高画质标准套件,如PS3未能及时上市,恐让微软抢先卡位成功。而继惠普之后,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本月也宣布同时支持2种规格。连好莱坞厂商也见风转舵,东芝从原本仅环球(Universal)1家支持,扩大至华纳兄弟和派拉蒙同时支持。

  正是因为索尼把未来的战线统一缩定在蓝光光碟技术上,假如稍有差错,将牵涉到多个部门的运作,索尼财团未来的命运将与蓝光系于一线……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黑客扬言要攻破蓝光和HD-DVD的加密系统 (2006-03-03 10:15)
蓝光播放机5月23日开卖 价格999美元 (2006-03-02 10:05)
索尼公开发表蓝光光盘电影售价(图) (2006-02-17 14:56)
自留后路?东芝神秘合作公司开发蓝光驱动器 (2006-01-24 10:26)
TDK公布100G超高容量BD-ROM蓝光光盘 (2006-01-12 10:10)
索尼公布首批二十部BD-ROM蓝光电影 (2006-01-05 16:17)
意味深长 索尼公布蓝光区域划分图 (2005-12-26 11:11)
DVD之父抨击索尼PS3和“蓝光计划” (2005-12-13 10:25)

热 点 专 题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无厘头乱斗 乱武天下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06年代理网游测试前瞻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春节休闲小游戏荟萃
新春电视游戏大拜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