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EA:零售商将成为历史 数据下载才是未来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06 13:39 Xbox天空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今天,许多公司都开始意识到网络对游戏产业的意义。Valve已经开始致力于用网络服务来替代现有的中间商。最近,EA欧洲分公司的市场部高级管理Jens Uwe Intat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后的十年里,“所有的娱乐载体都将通过网络以下载的方式到达用户手中。”

  事实上EA已经在通过自己的下载服务来开发市场了,这种服务现在被用来进行Battlefield 2的新内容下载。今后,EA的所有软件都将可以通过下载的方式来获得,当然,这要等几年以后才会实现。

  Intat表示,不仅象CD、DVD这样的娱乐载体会逐渐被淘汰,而且销售分配等权利也将被掌握在发行商手中。他还举出了

苹果公司的iTunes的例子加以说明:“以前的音乐产业缺乏一个统一的标准,而iTunes则开创了技术方面的典范……苹果公司因此可以从容控制产品分配和市场售价。”

  采访中,Intat并没有预测零售商将会何去何从。由于从现阶段过渡到完全的网络服务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零售商在短时间内还会继续存在。无论如何,如果EA以及其他发行商能够跨入数字时代,那对于玩家来说无疑意味着更便宜的价格和更便捷的服务。

  PS:这个和前一段彼得·摩尔的讲话不谋而合!

  微软Xbox部门负责人彼得·摩尔日前在一个座谈会上谈到有关游戏业前景时说:“在不久的将来,游戏光盘将退出历史舞台。到那时像现在这样去游戏店买一张写有数据的光碟然后塞进游戏机里将会成为笑话。”

  同时,他还对

在线游戏这一革命性的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由此延伸到与
电视游戏
相关的连通性以及游戏媒体分布的前景。虽然彼得·摩尔的预测对于靠卖游戏碟生存的零售商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比如美国的GAMESPOT),但他还是强调说:“像DVD、UMD和CD这一类的游戏载体必将会被取代,这是命中注定的。”他还开玩笑说:“以后,当我们对孩子们说当年我们是用光碟玩游戏的,一准会被他们取笑。”

光盘将要成为历史?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著名CS选手Heaton谈自己的电竞人生 (2006-03-03 16:28)
美国索尼大促销 《战神》只卖19.95美元 (2006-03-03 10:32)
EA获得2006FIFA世界杯游戏独家发行权(组图) (2006-03-02 12:06)
《侠盗猎车手: 圣安地列斯》汉化启动 (2006-03-01 18:19)
《模拟人生2:创业》中英文版上市(图) (2006-03-01 11:41)
EA着手改编《教父2》《教父3》猜想 (2006-02-27 14:15)
XB360《燃烧战车》中文版4月登场 (2006-02-27 10:09)
EA 、NeoWiz合作开发世界杯足球赛网络版 预计6月推出 (2006-02-18 11:53)

热 点 专 题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无厘头乱斗 乱武天下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06年代理网游测试前瞻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春节休闲小游戏荟萃
新春电视游戏大拜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