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IBM发布Octopiler项目 简化Cell芯片编程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24 09:57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在对Cell芯片编程方面存在困难的编程人员将获得IBM 一个新项目的帮助:Octopiler。

  为具有一个中央处理内核、八个专用处理内核的Cell芯片编写代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Octopiler 试图改变这种状况,它能够将编程人员编写的单一软件转换为数个不同的软件,同时在Cell芯片的数个内核上运行。

  市场调研厂商Illuminata的分析师哈夫表示,为Cell编写代码相对困难一些,尤其是任务必须被分解成能够并行执行的线程。一个高级的、更抽象的模式将能够使编程更为简单。

  在认识到为Cell芯片编写代码的困难后,IBM 在2004年就表示将使这一任务更简单。IBM 的研究人员计划3 月份公布一份有关为Cell芯片编写代码的指南。

  该指南的摘要指出,高级编程人员能够开发并以手动方式优化应用软件,充分发挥Cell芯片的性能潜力。但我们相信,先进的编译器优化技术能够弥补可用性和性能间的差距。

  与其它编译器相比,Octopiler 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其一,它必须以与PowerPC 内核使用的语言不同的语言为八个协处理器生成指令;其二,它必须将软件代码分配到9 个内核上,并对它们之间的通讯和内存共享进行管理。

  以下个人观点,那些担心sony在软件支持上能力不足的同学们可以放心一些了, 至少在cell相关方面,是IBM在提供支持。

  


CELL芯片机能无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IBM表示Cell生产顺利 可以满足PS3需要 (2006-02-16 11:48)
CELL机能太过强劲以至于绝大部分软件都难以承受 (2006-02-14 15:24)
IBM新推刀片服务器采用游戏机处理器Cell (2006-02-09 11:38)
《细胞分裂4:双重间谍》延期半年上市 (2006-01-28 10:21)
《细胞分裂4》全新截图抢先公布(图) (2006-01-16 13:28)
索尼东芝IBM继续携手开发“次世代CELL”处理器 (2006-01-16 11:56)
RSX规格爆出庐山真面目 CELL化GPU (2006-01-01 13:57)
2.4G的Hz CELL性能5倍于3.6GHz的奔4 (2005-12-30 13:22)

热 点 专 题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春节休闲小游戏荟萃
新春电视游戏大拜年
单机春节“游”园会
2006网游新春贺岁专题
敢达OL体验一年战争
2005单机评选及回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