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SEGA顶级制作人铃木裕谈“革命”主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23 11:11 游戏机实用技术

  SEGA公司著名制作人铃木裕日前在接受Kikizo Game的采访中谈及了关于任天堂次世代主机革命的相关内容,具体如下:

  ——关于任天堂革命主机的手柄您有何感想?有没有想过利用革命制作游戏?

  铃木:非常喜欢。我认为玩游戏的体验是由以下三个部分所构成:输入装置、GamePlay、输出装置。输入装置就是指手柄。像之前登场的EyeToy那样的输入装置中也含有很多有意思的要素。GamePlay指的是一款游戏对玩家的输入做出什么样的反应。输出方面主要是声音、画面等体现在屏幕上的东西。革命的焦点就在于输入方面。它对游戏手柄带来新的概念,对开发游戏来讲也是很重要的。

  ——铃木先生最近有一段时间都没有涉及到家用机游戏的开发,对次世代有什么样的打算呢?还有对NDS和PSP有何想法?

  铃木:NDS和PSP双方都是非常出色的掌机,非常遗憾这两台掌机都不是SEGA开发的(笑)。NDS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掌机,其大半游戏都是以低年龄层作为目标。而PSP的外形非常时尚,同时还拥有高品质的

液晶屏幕,它的目标是更高的年龄层。我家的孩子非常喜欢NDS,我玩《谱哟谱哟》至今都打不过她。

  家用机方面SONY在性能方面非常出色。CPU、GPU以及硬件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似乎快赶上PC主机性能。而任天堂方面因为把焦点放在输入装置上,它将拥有更多的周边。我觉得所有主机厂商都走一条路线的话就没有意思了。

 
铃木裕先生近照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SEGA名制作人铃木裕畅谈近期开发成果 (2005-11-01 16:13)
《莎木online》明年5月公测——专访铃木裕 (2004-11-15 20:05)
经典延续 《莎木OL》铃木裕亲自打造 (2004-10-25 18:24)
世嘉《VR战士2》重返PS2 (2004-08-02 11:33)
世嘉AM2与母社 正式合并 (2004-07-01 10:43)
图文:铃木裕表示《莎木》还要大做文章! (2001-05-21 18:00)
图文:铃木裕大谈「VIRTUA FIGHTER 4」游戏开发内容! (2001-02-05 16:00)

热 点 专 题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春节休闲小游戏荟萃
新春电视游戏大拜年
单机春节“游”园会
2006网游新春贺岁专题
敢达OL体验一年战争
2005单机评选及回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