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PS3游戏开发机直接试玩 感想公开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14 14:4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国外记者通过关系终于能到某几个软件开发商那里体验了一下PS3的开发机和一些正开发中的游戏。

  有软件开发人员怀疑目前公布的PS3体积规格会不够大,想要装下所有部件sony恐怕要增大ps3的体积。

  软件开发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所有的ps3游戏都是以720p为目标的,说想要在1080p下流畅运行次时代效果的游戏几乎不可能,但不表示以后ps3上就不会有1080p的游戏,只不过估计不会多。

  PS2内部有转换部件,可以把720p的画面转换成1080p输出。

  他们看到的ps3制作中的游戏的画面很好,但是和XB360比并不是天上地下的区别。PS3相对来讲更强一些,主要表象在同屏幕能绘制的多边形更多一些,以及能同时使用更多的特效。

  目前开发中的游戏还远不及Killzone的效果,但是那个Killing Day演示的效果是达到了,MGS4的效果也没问题。

   上文是目前最终版PS3开发机亲身体验的第一手报导,以下几点是很有意思的地方:

  ◎一专为记者解释的开发员提到,距离能够将目前的硬体塞入PS3概念机,并留下足已放入2.5"硬碟的空间的目标还有一段不小的差距。

  ●开发机所使用的控制器使用USB连接,开发机还能够使用市面上几乎任何一款USB控制器,但还是以PS2的控制器为标准开发游戏,开发员且特别提到并不需担心PS3控制器的规格(此处我是不甚明白其用意为何)。

  ◎开发机的游戏目前皆储存於硬碟,BDROM尚未送达,而此开发中游戏也尚未超过DVD容量,开发员是以10X速DVDROM为标准考量载入时间。

  ●某业内人士提到,纵使SONY希望1080P的游戏,但要在此高解析度下维持良好的帧更新率仍是挑战,因此目前许多游戏仍以720P或1080i解析度开发。不过PS3具有upscale的功能,以此方式输出的1080P画面也相当棒。

  ◎其中某一游戏有类似GTA的宽阔场景,不过其画面的*真程度是完全是不同级别,不论是物理运算的表现及贴图品质或诸如景深及HDR等特效都令人满意。

  ●开发员提到,相对於XBOX在内建特效能力上超越PS2一个级别,PS3及XB360则不相上下,差异则在PS3能够同时输出更多的多边型并运用更多的特效,然而开发员的水准及时间及金钱上的投入才是真正的关踺。

  ◎重点是,目前看到的PS3游戏和E3 2005的Killzone或MotorStorm概念影片有很大差距,不过要达到MGS4 DEMO等级的游戏画面倒是OK,只是此记者仍认为BEST GRAPHICS仍由MGS4 DEMO稳拿。

  ●更重要的,PS3何时开卖?某开发员猜测会在日本的夏天及冬天的美国上市。

PS3概念主机实物图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利润下降 Activision推3款PS3首发游戏 (2006-02-14 13:38)
一款新的PS3游戏日前在东京被展示 (2006-02-13 15:48)
PS3过分强调功能多样化 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2006-02-13 15:43)
PS3注定姗姗来迟 如何拯救索尼 (2006-02-10 12:09)
PS3的发售日仍旧是2006年春季 (2006-02-10 11:57)
PS3的网络服务将超越Xbox LIVE (2006-02-10 11:05)
盖茨说:光环3和ps3同时发售不可能 (2006-02-09 17:11)
Killzone开发者放话!PS3比PS2编程更容易 (2006-02-09 12:01)
PS3每台4万日元 革命每台2万日元 (2006-02-09 11:4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