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Xbox360带动电视游戏网络化 媲美PC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2-13 09: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外电消息,网络视频游戏发展迅猛,新一代游戏机具有丰富的网络功能,使玩家能够更方便地通过互联网对战。

  电视游戏机厂商正在向PC游戏产业学习,以扩大自己的市场。为了在网络游戏中获得优势,铁杆PC游戏玩家在他们的计算机上配置了速度更快的内存、先进的图形卡,甚至是水冷系统。相比之下,游戏机游戏在交互性上逊色于PC游戏,游戏机本身也不容易“DIY”,这种状况将得到改变。

  游戏玩家表示,在《光环2》和Xbox360游戏机的拉动下,微软的Xbox Live网络游戏服务的市场份额已经有所提高。它提供有多玩家对抗、语音和文本聊天、好友列表、购物等功能,而这些正是网络游戏的重要基础。St. Louis的网络管理员威廉姆说,树立在游戏机游戏和PC游戏之间的隔墙已经在坍塌。Xbox Live将这二个世界连接了起来。

  在使用键盘和鼠标作为游戏控制装置方面,PC游戏

开发商仍然有优势,这使得它们能够向游戏玩家提供更多的控制和选项。但游戏玩家称,很少有面向社区的网络PC游戏象Xbox Live那样更适合消费者玩。

  Xbox Live是微软Xbox 360游戏机战略的中心,网络战略对于索尼和任天堂同样是重要的。一位游戏玩家称,这是网络时代。

  微软表示,它目前在24个国家拥有200万Xbox Live用户。其银牌会员资格对于Xbox 360用户是免费的,要使用多玩家功能,用户需要购买每年50美元的金牌会员资格。

  索尼的PlayStation 2拥有180款支持网络功能的游戏,在北美拥有270万

网络游戏用户。分析人士表示,尽管Xbox Live被许多玩家认为是首选网络游戏服务,但索尼将通过PlayStation 3叫板微软。

  视频游戏市场调研厂商DFC Intelligence的总裁大卫估计,目前只有不到5%的游戏机玩家经常玩网络游戏,随着新一代游戏机的问世,未来二年内这一数字将达到10%。

  目前的游戏玩家是伴随着PC、游戏机、手机游戏,以及网络购物和聊天长大的,他们要求视频游戏厂商向他们提供最好的体验。微软负责Windows图形和游戏的主管克里斯预测说,在线和线下游戏之间的差别将会消失。

  除了向游戏发行商提供打击盗版的新途径外,网络游戏还使它们能够通过不断地升级,提供新的物品、武器,保持游戏“常玩常新”。

 

微软新主机Xbox360已经打出网络牌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微软认为Xbox LIVE将领先于任天堂与SONY (2006-02-10 14:43)
PS3的网络服务将超越Xbox LIVE (2006-02-10 11:05)
Xbox360的第一个升级补丁已经推出 (2006-02-09 18:11)
XB360在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4地延期发售 (2006-02-09 15:27)
索尼将会有自己的“Xbox Live” (2006-02-09 15:23)
Xbox LIVE小游戏受欢迎程度排名公布 (2006-01-24 11:25)
微软在Xbox LIVE上投资超过10亿美元 (2006-01-11 13:37)
Xbox360的“Xbox LIVE”疑难解答18问 (2005-12-02 10:24)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