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索尼东芝IBM继续携手开发“次世代CELL”处理器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16 11:56 PCgames太平洋游戏网

  IBM、索尼和东芝近日宣布将继续展开为期五年的技术开发合作,其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是32nm及更进一步生产工艺的开发。

  在过去的五年中,IBM、索尼、索尼计算机娱乐、东芝携手设计开发了Cell处理器以及90nm、65nm生产工艺中的SOI技术。现在他们又在半导体研究与开发问题上达成了新的广泛共识,合作进行32nm技术等方面的研发,争取更快更早地实现新技术的研究、识别与商业化。

  这次合作的细节没有公布,不过三家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将Cell处理器技术推广应用到诸如电视、音响设备以及视频游戏在内的消费电子产品之中。据悉,三家公司将在合作的第一阶段共同投资近4亿美元。

  东芝

半导体公司CEO兼总裁Masashi Muromachi说:“凭借东芝的尖端生产技术和制造工艺、索尼的多种半导体技术和对消费市场的深入认识、IBM的高级原材料技术,我们希望合作突破新一代的32nm工艺,并继续进发。”

  合作研发工作将主要在IBM位于纽约州约克城高地的Thomas J. Watson研究中心、位于Albany NanoTech的半导体研究中心以及位于纽约州East Fishkill的300mm工厂进行。

 

CELL芯片联合打造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RSX规格爆出庐山真面目 CELL化GPU (2006-01-01 13:57)
2.4G的Hz CELL性能5倍于3.6GHz的奔4 (2005-12-30 13:22)
直指INTEL 索尼有意通过CELL进军CPU领域市场 (2005-12-26 10:59)
《细胞分裂4》再度爆料首段视频放出 (2005-12-15 17:04)
育碧正式公布《细胞分裂:双重间谍》 (2005-12-14 14:06)
传《细胞分裂4》可能定名“双重间谍”? (2005-12-05 13:47)
《细胞分裂4》剧情与人物关系全面预览 (2005-11-22 17:19)
《细胞分裂4》首批截图抢先预览 (2005-11-14 14:50)
东芝展示PS3主机CPU:CELL“变脸”技术 (2005-10-12 10:32)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