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游戏机史上最速 NDS贩卖台数突破500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27 10:15 游戏机实用技术

  任天堂公司12月26日召开了“NDS Touch! Generations新作游戏记者发表会”。会上公布,NDS主机的贩卖台数突破500万台,《任天狗》、《脑锻炼大人的DS练习》、《轻松头脑教室》、《来吧!动物之森》4款软件的贩卖数量均突破100万。

  任天堂社长 岩田聪

  会上,任天堂社长 岩田聪 表示:“NDS的开

发动机是‘最近的游戏太难了’、‘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玩游戏’等由于日本市场缩小而产生的表面现象。所以任天堂决定实行无论年龄、性别、游戏经验如何,使所有人都能获得乐趣的游戏人口扩大战略。”

  “于是,我们开始从全面改变以双手按键操作这种传统思想开始着手,从而开发了拥有双屏幕、触摸屏、麦克输入、无线联机等等大幅改变人与游戏之间关系新机能的NDS。而我们的目标就是,使包括初级玩家在内的所有人,都可以直观的进行新游戏。”

  NDS销量曲线

  2004年12月2日发售的NDS的确也实现了这一目标,到上周末为止,NDS主机的的贩卖数量达到544万台。“在不到14个月内达成500万的实卖数量,在目前为止的所有游戏主机中是最快的”(岩田聪)。相比较,GBA经过14个月达到500万,PS2用了17个月。

  岩田聪表示,要达到如此迅速的普及速度,不仅要取得老游戏玩家的认可,获得那些已经不玩游戏的人和新游戏玩家的认可也是十分重要的。为此,任天堂向市场投放了称为“Touch! Generations”的游戏软件群。这其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便是《任天狗》、《脑锻炼大人的DS练习》、《轻松头脑教室》3款软件。

  正是这些“Touch! Generations”软件不仅使得女性玩家的数量有了大幅提高,还使25岁以上的玩家得以倍增。而刚才提到的3款软件与主机同时购买的比例要比普通软件高得多,对主机的销量起到了很大的牵引作用。另外,与普通游戏软件在发售后3个月后销量几乎停止不前相比,“Touch! Generations”软件一直保持着平稳的销售成绩。

  《脑锻炼大人的DS练习》(左)《任天狗》(中) 《轻松头脑教室》

  目前,《任天狗》在日本国内的贩卖数量达到108万套(北美地区也突破了100万套)、《脑锻炼大人的DS练习》为138万、《轻松头脑教室》也是108万套。另外,没有包含在“Touch! Generations”范围内的《来吧!动物之森》也达成了127万套的好成绩,而且是所有NDS软件中突破百万销量速度最快的。

  对于NDS取得的这些骄人成绩,岩田聪自信的说道:“在现在这种不是大作的续作便不会热卖的环境中,NDS的4款百万销量的游戏中有3款是新作,这是很说明问题的。另外还有一些NDS游戏即将达成百万销量,可以说将会是百万大作连续诞生的情况。”

  而此次在新作发表会现场公布了以下3款“Touch! Generations”新作。

名称 再次脑锻练大人的DS练习(暂译)
发售日 2005年12月29日
价格 2800日元

名称 英语苦手大人的DS练习 (暂译)
发售日 2006年1月26日
价格 3800日元

名称 指引旅途会话本DS(暂译)
发售日 2006年1月26日
价格 3800日元

  最后,担任《再次脑锻练大人的DS练习(暂译)》电视广告演出的著名演员松嶋菜々子(松岛菜菜子)登场,并现场播放了这段广告。

 
现场talk show
 
 
NDS广告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NAMCO公布NDS版“传说”系列新作 (2005-12-09 14:14)
任天堂上半年业绩公布 NDS功绩显赫 (2005-11-29 09:57)
任天堂掌机 金色NDS开始限量发售 (2005-11-17 11:32)
任天堂将在2006年推出新款NDS掌机 (2005-11-15 09:31)
任天堂“革命”将在14周内在全球发售 (2005-11-02 10:54)
任天堂获Zi授权 掌上游戏机将能手写识别 (2005-10-28 11:08)
拳皇插画大师再出手 为NDS大作挥笔 (2005-10-27 10:56)
NDS无线旋风席卷全球麦当劳(图) (2005-10-20 09:49)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