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IBM主导微软主机Xbox360的成本(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28 14:20 驱动之家

  Digitimes报道,根据iSuppli的调查报道指出,IBM在主导微软Xbox 360成本和功能

  除了微软Xbox 360之外,IBM也为其它2家未来几个月内要发布的新一代家用游戏机生产芯片。目前还无法判断微软Xbox 360在新一代家用游戏机大战当中是否胜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IBM作为多家新一代家用游戏机芯片生产商,IBM已经是赢家。

  IBM设计和共同制造驱动Xbox 360的处理器,这种PowerPC处理器内建3个核心,工作频率3.2GHz,生产成本106美金,光处理器这项就占据了Xbox 360全部BOM成本的20.2%,IBM处理器和其它集成电路占据大约340美金的Xbox 360成本。

  Xbox 360当中其它关键

半导体产品有图形芯片、内存和南桥输入输出控制器,其中ATi提供的图形芯片占据141美金成本,其中包括NEC提供的10MB EDRAM。加上硬盘、DVD驱动器、机身、红外线遥控器、电源、无线控制器、数据线、手册和包装,Xbox 360全部的BOM成本在525美金。



Xbox360中文版2006年1月将要上市

  IBM很公平的对待每台新主机的开发案,不会特别偏好哪台主机,而日前他也也透露了帮Xbox360开发特制三核心CPU的缘由,以及每颗CPU的生产成本...

  美国蓝色巨人IBM虽然在游戏产业呼风唤雨,分别帮SCEI、微软、任天堂的新主机各自开发专用的中央处理器,不过他们也表示很公平的对待每台新主机的开发案,不会特别偏好哪台主机,而日前他也也透露了帮Xbox360开发特制三核心CPU的缘由,以及每颗CPU的生产成本。

  IBM目前有针对PS3开发特制CELL处理器、针对Xbox360开发三核心PowerPC处理器、针对Revolution开发代号“百老汇”的处理器,而且三个研发案都由三批独立的研发团队负责,彼此成员都不会重复,所以并没有相互之间机密外泄的疑虑。另外针对三台新主机不同的诉求,IBM的研发团队也各自设计了不同的硬件架构,以保留了每台主机各自的特色与弹性。

  举例来说,PS3主机希望能要强悍的3D运算能力以及多任务处理的效能,因此IBM与SONY、东芝合作研发的CELL处理器,采用一个PPE核心搭配七个SPE核心的非对秤架构,能带来惊人的浮点运算效能。而针对Xbox360希望能“均衡、易开发”的诉求,所以开发三核心PowerPC处理器(每个核心时脉3.2 Ghz),并搭配双线程设计,就是希望能兼顾浮点与整数运算,以及易于开发的诉求。至于针对REV主机开发的“百老汇”目前也已经接近完成,当然也是针对任天堂的要求来设计。

  不过外界有质疑,因为IBM与SONY、东芝合作开发的CELL处理器似乎得到较多的关爱,技术前瞻性比起Xbox360或REV主机更高,IBM不认同这样的说法,并以Xbox360的处理器为例表示,这是由IBM与微软合作两年设计完成的产品,投注的心血不比设计CELL处理器来得少,单单一颗Xbox360的处理器生产成本就要106美金,甚至比生产一颗CELL处理器的成本还高,每台新主机都有其独特的诉求,都是IBM同样重视的产品,至少现在Xbox360已经推出,IBM愿意为Xbox360的效能挂保证。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比尔·盖茨:XBOX360 还仅仅是个开始 (2005-11-28 13:40)
Xbox360《蓝龙》即将公开实际游戏影像 (2005-11-28 12:01)
微软Xbox制造成本曝光 卖1台就要赔153美元 (2005-11-28 11:40)
全球玩家疯狂 Xbox360首日70万台售罄 (2005-11-28 11:30)
微软将免费更换出现故障的Xbox360 (2005-11-25 10:15)
微软提出Xbox360销量目标 06年底1000万台 (2005-11-25 10:08)
容量不足 Xbox360硬盘成新主机瓶颈 (2005-11-25 10:01)
Xbox360香港首个发布会直击报道(图) (2005-11-25 09:50)
微软证实个别Xbox360确有故障问题 (2005-11-25 09:29)
反映Xbox360莫名死机的用户数量增加 (2005-11-24 10:03)
比尔·盖茨亲自到西雅图BEST BUY店助阵XB360首发 (2005-11-23 14:04)
Xbox360中国玩家首发购机过程实录 (2005-11-23 11:56)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