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电视游戏玩家眼中的盛大-EZ mini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8 13:43 新浪游戏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代表新浪游戏立场

  1、模拟器游戏的版权问题如何解决?

  2、网络游戏在掌机上的操作问题如何解决?

  3、网络游戏在此掌机上是网络游戏的主题还是个网络游戏,ISP如何来?互联网接入问题如何解决?

  4、网络游戏在此掌机上是单机版?如果网络游戏离开网络,还算得上什么?

  5、1800mhz的电池、intel的pxa、微软的操作系统,实际电量耗损怎么控制?能满足较低使用要求?

  6、这个pda,盛大有多少钱来烧?怎么个价格?

  7、如果mp3、wmv得到唱片公司的支持,每首歌曲几个几何,盛大又能有多少钱来烧?

  ....................

  不可否认,盛大想在家庭数字娱乐设备上找到突破口,做百年店的力图昭然若揭,但不论是甚嚣尘上的游戏机谣言,还是借iptv的壳变相进入家庭,盛大圈来的钱就那么多,盛大陈大老板野心或说志向再大,饭还是得一口口的吃。

  如今折腾出这么个东西,除了能示弱,还是只有示弱——越玩越不那么好玩了。

  微软贴了40个亿美金,才创下xbox的立足,如今都要急着让xbox开始赢利;盛大准备花多少,有多少,来在社会环境及其恶劣的大陆本土,搞挂羊头卖狗肉的数字娱乐设备呢?

  bill虽然是个标准的美式商人,但终究在技术上并非外行;ps系列的团队虽然没几个是游戏爱好者,但终究对游戏产业和游戏有非常深厚的积淀和认知;而推出ipod的apple,jobs没bill那样势力眼有时短目,虽也是个商人,但自己就是车库一组出生,懂得情趣。

  倒不是说干这行非得懂技术、懂情趣,但做家用数字视频产品,做最终消费用户为目标的产品,不懂技术、不懂情趣——按国内说法就是没什么业务水平,也差文化水平——做什么呢?

  一个靠传奇发着家还能说出“传奇就是打怪”的人,自然是个人物,非同一般的暴发户。

  本来暴发户这种名号不是不可以丢掉的,只可惜这个名号看来取不下来——毫无办法,这种只看结果的事情,不是包装就能去掩饰的,不是唬主了些没水平的人就能去掉的。

  股民的钱,这么来用,会有报应的。

  陈大老板比一般人聪明,比很多人精明,比无数人能干,可这个市道从来都不是英雄主义的,凭一之能就可以力挽狂澜——这么说,说着热闹是不错,可何苦自己也相信了呢?

  该做什么就做什么,该先做什么就得先做什么,从来都只能搭顺风车,所谓造时势,实乃天底下最得笑话。

  盛大连传奇的影子都没彻底走出去,就好像一个卖鱼得该行卖白菜,洗得去那身腥,却抹不了民心中的那股臭。

  中国最优秀的人才,还没有谁来做家庭数字娱乐产业,连娱乐业都谈不上几个,游戏产业更是连足都没立,就比摇头丸好点——没犯法,没犯罪——同样,这些产业在中国,实在连朝阳都算不上。

  举一个最窝囊的比喻:我国的球迷——消费,数一数二,排前;我国的足球——产业,数一数二,末尾。

  一两个企业,推出几个产品,还前途暗淡,就欢呼雀跃,爱国情怀跃然纸上,除了令人苦笑两不得,剩下的只有酸楚,乃至一点点痛苦——或许也不会久了,终还是会如无数人般麻木着冷看,毫无感觉,冷不防还会从心里阴笑:那些还有点痛苦的人,为何还持着无可救药的理想主义。

  一个产品、一个盛大、一个产业,算得什么?有此土壤,何愁不长?无此土壤,又能若何?落后、落后、落后,落后就是绝对的弱,再怎么照镜子还是弱——偏偏还不知自己弱在何处:孔子说不可为而为之是打丈夫的行为,错,蛮夫而已,愚忠的蛮夫而已。

  还是周总理教导的好:作老实人,说老实话,作老实事——老老实实,才能看到真相,才能眼明心亮,才能找到出口,才能摆脱落后。

  作者:cwsaaa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盛大股价跌至低谷 盛大盒子面临海信挑战 (2005-10-18 09:28)
盛大盒子首次亮相 频频死机遭业内质疑 (2005-07-04 10:44)
盛大盒子亮相 陈天桥4.5亿美元豪赌互动娱乐 (2005-07-04 09:56)
陈天桥解密盛大盒子 将会装满家庭休闲游戏 (2005-06-17 17:02)
陈天桥在盛大盒子中暴露的IPTV战略 (2005-05-25 10:40)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