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任天堂削减上半年运营利润预期金额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7 09:5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日本游戏业巨头任天堂公司日前正式宣布,由于他们力推的游戏主机NGC和对应游戏在北美市场销售疲软,公司把2005前半年的运营利润预期金额削减了三分之一。

  任天堂公司表示,在2005年9月30日结束的本财年前6个月中,公司一个团队预期的运营利润为200亿日元,而原先估计的运营利润为300亿日元。前半年因销售疲软,销售收入下滑了8%为1750亿日元。

  任天堂公司资深总经理Yoshihiro Mori指出,由于第三方游戏

开发商把重点集中在预期明年推出的下一代游戏机软件的开发上,使得NGC游戏机软件的销售十分疲软是一个最大的消极因素。在日本大阪(Osaka)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Mori向记者说:“在北美NGC游戏的销售出现了重大的下滑,游戏玩家十分关注NGC游戏机的寿命,认为它已经接近结束”。

  由于前半年销售疲软,一些新的游戏系统的更高的开发成本在任天堂的收入中占有很大比重。任天堂公司把于2006年3月结束的全年的运营利润预期削减了22%,为900亿日元。把销售收入预期削减了4%,为5000亿日元。这意味着本财年任天堂公司的运营利润下滑了20%,销售收入下滑了3%。

  Mori表示,由于下一代“革命”游戏机更高的开发成本,任天堂公司的利润开始缩水。05年8月份,任天堂公司把在美国销售的NDS的价格从149美元下调为129美元,本月份,任天堂公司又把在欧洲销售的NDS的价格从149欧元下调为129欧元。Mori责备了由于价格下滑而造成的NDS销售业绩不佳。

  另外还有一个积极的信息是,重估的美元资产的预期利润从先前估计的190亿日元上升为360亿日元,但这一新预期的数字仍然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3%。美元对日元

汇率的波动尤其影响到任天堂公司,因为公司保持有大约47亿美元的美元资产。这是每年的重估资产。

老山内打下的江山可危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任天堂大放血 现在一台NGC只卖400元人民币 (2005-10-13 11:52)
任天堂“革命”手柄充电器概念图公布 (2005-10-12 11:28)
任天堂新游戏杆创意超前 Xbox总裁们自相矛盾 (2005-10-10 11:39)
任天堂将推出3款NGC+游戏同捆版 (2005-10-10 11:00)
NDS《银河战士弹珠台》最新游戏画面 (2005-10-09 09:52)
话分两头讲 再评任天堂主机NGC (2005-10-07 11:49)
任天堂社长表示 革命的图形能力接近PS3和XB360 (2005-09-30 09:43)
谁说没有枪头就打不死人 手柄也可以当枪用 (2005-09-29 10:2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