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PS游戏机改装合法 澳洲专利案索尼败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14 10:19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了长达四年的法庭诉讼之后,澳大利亚高等法庭在日前正式裁定索尼在一项关于PS游戏机专利权的诉讼中败诉。 庭裁定出售用于PS游戏机的改装芯片以运行其他地区的游戏并未违反澳大利亚的法律。 索尼在2001年曾指控一位名叫Eddy Stevens的悉尼商人出售和安装用于索尼原装PS游戏机的改装芯片。

  法庭认为,制造盗版游戏是违法的,但制造改装芯片并不违法。索尼PS游戏机的DVD光盘会针对不同地区推出不同版本,彼此无法通用,但在安装改装芯片后便可随意运行其它地区的游戏光盘。Stevens的辩护律师称此案的胜利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今后澳大利亚消费者便可光明正大地在其它地区以较低的价格购买正版的PS游戏光盘。

  此案的诉讼费用将由索尼支付,目前该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PS2的主机和游戏售价离中国人还很遥远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PS2中文游戏《旺达与巨像》魅力赏 (2005-10-12 13:21)
老板的恶梦 PS2正版游戏超低价开始甩卖(图) (2005-10-12 11:02)
索尼在娱乐业的优势已经开始显现 (2005-10-09 10:36)
PS2高素质游戏《魔界战记2》公式主页开放 (2005-10-07 10:01)
PS2新作《龙珠Z电光火石》6日上市 (2005-10-06 11:17)
PS2《圣剑传说4》、NDS《圣剑传说DS》公布 (2005-09-29 12:06)
街机移植 PS2敢达SEED最新画面(图) (2005-09-28 10:13)
PS系主机所有游戏销量高达18亿套 (2005-09-26 11:0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