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索尼娱乐成为显卡标准OpenGL主要制定者(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9 13:51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负责主导开放规格“OpenGL”的Khronos Group组织进行会员改组,其中SCEI与美国3D显示卡大厂Nvidia双双成为Khronos Group组织最上位核心会员,并主导日后OpenGL规格的未来发展。

  OpenGL是电脑绘图产业广泛流通的的标准,与微软主导的DirectX规格成为目前电脑绘图产业的两大阵营。相较于DirextX较重视在娱乐游戏用途,OpenGL的用途更为广泛,凡电视游戏、电脑绘图、工业制图……等都广泛使用,虽然目前OpenGL版图被DirectX侵蚀不少,但在“专业”领域上OpenGL仍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而根据Khronos Group组织的规范,今后OpenGL将分为针对电脑绘图的“OpenGL ES”、针对绘图函式库的“OpenGL MAX”、针对媒体制作的“Open ML”以及针对声音用途的“OpenSL ES”四大领域。

  而目前Khronos Group组织共有超过85个知名企业加入,其中有15个是主要的核心会员,而在最近的改组中SCEI也被提升为其中的最上位核心会员,具有主导未来OpenGL规格发展的决定权,而SCEI的次世代PS3主机也确定以“OpenGL ES”当作主要的3D技术核心,成为推广OpenGL规格发展的头号战将,这点与微软把XB360当作推广DirectX规格的设想相同。另外替PS3发展绘图晶片“RSX”的美国Nvidia公司,也成为新一任的Khronos Group组织主席,由于SCEI与Nvidia近年来合作密切,相信两家公司会更用力合作推广OpenGL规格。

  

新浪游戏_索尼娱乐成为显卡标准OpenGL主要制定者(图)
加盟OpenGL标准得厂商一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PS3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nVIDIA游戏开发者十全十美厨艺大会在京举办 (2005-09-02 15:00)
2005年NVIDIA开发者大会9月1日召开 (2005-08-11 17:46)
戴尔公司联手Nvidia 推双显卡高端游戏电脑 (2005-08-10 10:21)
NVIDIA总裁暗示PS3价格与PS2持平 (2005-08-10 10:11)
NVIDIA谈索尼、PS3、以及显卡的制作 (2005-07-20 09:28)
Xbox360显卡制造商面临被收购危险 (2005-07-12 09:46)
顶级画质网游EQ2现身nvidia推介会 (2005-06-22 01:36)
微软获Nvidia授权 新主机可向下兼容 (2005-06-21 14:1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