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PS3使用蓝光 每台主机索尼倒贴100美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9-07 10:01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在日前欧洲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SCEE的开发者支持经理George Bain表示,索尼虽然日前没决定PS3的尺寸和价格,也没有确定PS3是否有硬盘,不过在即将到来的东京游戏展2005上透露主机的大量消息。

  他表示,索尼的PS3使用蓝光光驱将大幅增加PS3主机成本,为了让PS3普及蓝光,索尼要为每台蓝光光驱支付100美元以上。相比之下,微软Xbox360使用的DVD光驱零售价格要远低于50美元——甚至说只有25美元。

  蓝光光碟架构向下支持DVD以及CD,每面存储层能够存放25GB数据,双层蓝光光碟容量将达到50GB。

  目前,200GB蓝光光碟原型已经开发成功。毋庸置疑,在PS3中推行蓝光将显著提高Sony下一代游戏主机的制造成本——索尼发言人之前也说过PS3不会便宜。

  George Bain表示,索尼在发布PS2的时候,PS2游戏开发者非常缺乏相关的开发工具软件,这次索尼不会再让这种情况发生,除了PS3开发工具立即支持EpicGames公司的虚幻引擎3之外,索尼发布的SDK Update还内建了Havok和AGEIA的Novodex物理引擎,更让开发者惊喜的是,还包含了索尼新的系统编译器,George Bain将索尼PS2的编译器称之为“垃圾”。

蓝光日前已在好莱坞很有人气

相关阅读:PS3售价399美元 每台将亏损95美元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PS3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IBM高层坚信Cell能借PS3向全世界推广 (2005-09-07 09:43)
SCEE副总裁表示:PS3首发不会推出多个版本 (2005-09-05 15:08)
PS3开发套件售价高达25万人民币(图) (2005-09-05 14:14)
BIOWARE全力开发XB360游戏 将不理会PS3 (2005-09-05 13:26)
PS3直接支持外接键盘和鼠标玩游戏 (2005-09-03 09:13)
索尼称PS3支持键盘鼠标 将对PC构成威胁 (2005-09-02 17:32)
索尼的阴谋? PS3高售价是在耍微软? (2005-09-02 12:11)
IBM坚信Cell能借PS3成名 将成强大通用平台 (2005-09-01 18:0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