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PS3可能2007年上市 99美元PS2将出现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6 09:1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就在之前EA的收益发布会开后不久,据来自Wedbush Morgan证券公司的一个知名研究团队的消息称,如果按照一定的条件发展下去的话,索尼很可能会将PS3的发布期推迟到2007年。

  根据目前的计划,PS3在日本的上市日期是定在本财政年度结束——也就是2006年3月31日之前,北美市场的上市时间也会赶在2006年年底。不过在一定的形势下,这个发布窗口(至少在北美市场)会被刻意推迟到2006年的节假期旺季之后。

  在一份分发给投资者的研究备忘录中,Wedbush的高级分析师迈克尔-帕彻设定了一个PS3延期发布之后的场景。他一开始假定:届时,当前的Xbox在Xbox360发布之后价格会下降到99美元,与此同时,索尼PS2的价格也会调整到99美元(约合人民币800元)左右

  这个定价策略有两方面的考虑:首先,一台99美元的PS2会给甫一上市的360的市场号召力造成极大的冲击,正如帕彻在文中所说的:“我们认为索尼会试图用压低价格的方式来分化Xbox 360的影响力,起到分散消费者注意力的效果。”

  除了“分化原理”能够支持一部“重新设计的造价低于99美元的PS2”的出现这一事实之外,以往新主机的发售历史也能够证明,一款新主机在其生产周期的初始阶段一般会以亏损的价格出售。即使PS2本身一开始的制造成本也是比销售成本还低。因此索尼有必要尽量延长市场对该产品的需求期。而一旦微软不愿把Xbox也调低到99美元以下的话(即便如此也同样是亏损),索尼就会赢得个左右逢源的有利局面。

  帕彻论断中的另一个立足点是,索尼不希望在到时12月的销售旺季中,因为供货不足的问题而令消费者和零售商再度失望。“我们认为,索尼在去年无法满足节日旺季市场需求、从而导致错过一个增加利润的大好时机的这一失误中已经感受到了耻辱。”而如果在06年年底推出的PS3也经历同样命运的话,索尼就会连续第二年遭遇尴尬的场面。

  在帕彻的陈述中,最关键的一部分是Xbox 360在发布时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在世人面前。如果360一炮而红横扫市场的话,索尼将不得不全方位出击并将PS3尽早投放市场。不过“由于微软可能无法在软件方面得到足够的支持来维持一个领先的地位,我们认为PS3的发布仍然可能会推迟到2007年年初。”


年底发售的Xbox360主机将带来全新的游戏体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Xbox360无线手柄外观


Xbox360正式亮相在线视频
首部次世代主机完全接触

  


编辑:OTACON

  爱问(iAsk.com)PS3 相关网页约333,17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PS3诱惑巨大 450美元天价换取35倍性能 (2005-08-05 16:54)
PlayStation官方杂志称PS3再升级 (2005-08-05 10:59)
“最终幻想”将不再是索尼PS3独占游戏 (2005-08-04 11:19)
PS官方杂志爆出次时代主机PS3更多内幕 (2005-08-03 10:12)
盖茨称Xbox360更易开发 硬件不输PS3 (2005-08-02 17:45)
机能优先 《忍者外传2》可能登陆PS3平台 (2005-08-02 10:30)
德国研究人员用PS3芯片实现实时光线追踪 (2005-08-01 11:20)
PS3大型网游《无尽物语》预告视频 (2005-07-29 09: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