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德国研究人员用PS3芯片实现实时光线追踪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1 11:20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德国Saarland大学的SaarCOR计划研究人员日前提出了新的图形处理器概念——RPU,里面提到SaarCOR计划研究人员将在洛杉矶的SIGGRAPH上提出RPU的研究论文。

  根据之前的报道,这个“RPU”的原型是两枚FPGA组成,只有66MHz和350MB/s的内存带宽,和NVIDIA的高端产品相比的话,理论性能要低得多,但是在实际的测试中,却依然能提供比较不错的光线追踪性能。

  然而,事情的进一步发展却有点出乎意料。根据德国科技网站的报道,就在两周前,这个研究计划的人员接触到了IBM德国的技术人员,获得了一台拥有一枚CELL处理器的工程样机。在IBM技术人员的协助下,SaarCOR在短短两周的时间里就在这台机器上实现了全屏的实时光线追踪渲染效果。SaarCOR的研究人员目前已经在Cinema-4D上以插件方式实现了实时光线追踪。

  golem还透露了另外一个鲜为人知的消息,那就是SaarCOR其实获得了NVIDIA 2.5万美元的赞助,之前的FPGA原型其实就是在NVIDIA资助下进行的。

  SaarCOR的人员已经初步计划在SIGGRAPH 2005上演示这个激动人心的研究成果。

使用了CELL的PS3非常令人期待


编辑:OTACON

  爱问(iAsk.com)CELL 相关网页约1,134,275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限制出口 PS3的CPU可以作军事用途 (2005-07-01 10:55)
苹果认为:CELL的效能不如POWER PC (2005-06-14 14:08)
IBM力推Cell 游戏处理器能否工业用存疑问 (2005-04-01 17:06)
IBM索尼SCE联合东芝披露CELL关键细节 (2005-02-24 17:59)
索尼东芝IBM共推Cell芯片 PS3上将率先使用 (2005-02-08 09:56)
Cell处理器让手机游戏机参与网格计算 (2005-02-07 10:39)
索尼PS3将采用具网格计算功能Cell处理器 (2005-02-05 16:14)
IBM表示使用CELL的开发平台极易掌握 (2004-12-08 13:4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