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KONAMI将推《蓝宝石之谜》的游戏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05 10:09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KONAMI日前正式公布了PS2版的新作《蓝宝石之谜》,游戏改编自庵野秀明著名同名动画,由GENEX负责制作,游戏将于2005年9月22日上市,售价7140日元。

  


女主角娜蒂亚造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蓝宝石之谜(又名海底两万里、不可思议的海之娜蒂亚)剧情简介

  这是NHK放映的一部作品,以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为原形,由当时锐意创新的制作集团GAINAX所制作。

  故事随着森川美穗清澈的歌声开始,表面上是部轻松可爱的作品,但其中的内容却起伏不定。发明少年约翰和不知为什么总是盯着他们的盗贼团,在他们之间展开了一幕幕富有喜剧色彩的故事。就这样,故事进行到了第34话……在第35话“BLUE WATER 的秘密”中突然交代出娜迪娅是异星人。娜蒂亚与父亲尼姆船长一族,是从遥远的 M.78 星云来的。当知道自己是外星人后,娜蒂亚否定这些事实,甚至想要自杀……故事峰回路转,其中令人惊异的地方层出不穷,令观众为之深深着迷。

  当娜蒂亚是外星人的事实被公开的同时,人类创世的谜也被解开了。人类是到达地球的外星人,是通过动用古代亚特兰蒂斯人的遗传基因而创造的。当看到画面中人类的失败作的标本时,观看的一方会有一种恶心和寒冷的感觉。另外,在墙间看到巨大的最初人类的模型时的意义也极为深远。应该说,后来获得极大成功的“新世纪福音战士EVA”的出发点,很可能就在这部“不思议之海的娜蒂亚”之中。

  在故事最高潮的最后5话中,以前的潜水艇鹦鹉螺号变为强大的宇宙战舰而复活了,在制作画面时GAINAX使出了浑身的解术,因此给人一种空前的无以伦比的感觉。

  以新鹦鹉螺号为首的故事,最后的SF设定和故事来源,实际上是沿用了以前的作品“飞跃颠峰”的构想,当然其中也有一些“机动战舰大和号”的风格。

  剧场版的“不思议之海的娜蒂亚”是在TV版放映的3年后发售的,描写的是与亚特兰蒂斯残党的再次战斗。但遗憾的是庵野和GAINAX没有实质性的加入进去,与他们制作的TV系列和电影相比较,这部剧场版有明显的不同。

  汝は冒険者か?危険という名の滝をくぐりぬけ

  その奥に伝説の正体を求めるものか?

  ならば我を求めよ。”

  褐色的皮肤, 闪耀着的蓝宝石,少女名叫Nadia。

  西历1889年,巴黎的街角,John与Nadia相遇了,故事由此展开……

  


《不思议的海之娜蒂亚》游戏画面

  ◆Story◆

  舞台是1889 年的巴黎。 在万国博览会会场喜欢发明的少年John和马戏团的少女Nadia偶然相遇了。 这时,以Nadia胸前所佩的谜之蓝宝石为目标的格兰蒂斯一伙登场了。在格兰蒂斯一伙的追击中John与Nadia出乎意外的冒险旅程开始了。

  NHK放映的『不思議の海のナディア』是以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为基础的TV动画,由庵野秀明监督制作,全39集。围绕消失的亚特兰蒂斯文明,讲述了强大的潜水艇ノーチラス号与妄图征服世界的谜一般的组织“新亚特兰蒂斯”的对抗。

  ◆Character◆

  Nadia 14 岁 双子座 A 型

  固执,怕生。喜欢动物。1875 年 5 月 31 日,出生在非洲大陆タルテソス王国。小时候在马戏团作为杂技师长大。也许是环境的缘故,对于人类不信任。对John报有好感,然而因为性格关系而不能表现出来。

  彻底的的素食主义人员。身上的蓝宝石项链是解开这个故事秘密的关键。

  John 14 岁 狮子座 O 型

  天真烂漫的乐天派。发明爱好者。出生在法国的港町ル?アーブル。父亲是商船的船长,被大海怪袭击之后下落不明。在巴黎飞行大会遇见Nadia,一见钟情。

  Mary 4 岁

  1885年,出生在法国的マルセイユ。之后 , 随家族迁居大西洋的孤岛マハル。在父母亲的呵护中成长,自由奔放,天真烂漫的性格。父母不幸在侵略中死去后,和Nadia们一起开始冒险。

  King 小狮子

  在马戏团和Nadia相遇。Nadia将它作为唯一的朋友而疼爱。

  格兰蒂斯 格兰巴 28 岁 萨生 27歳 汉生 27歳

  以Nadia的蓝宝石为目标的搞笑三人组。

  尼莫 46 岁

  原バンデルガンド王国的国王。現任ノーチラス号船长。

  艾蕾克多拉 26 岁

  深得尼莫信赖,ノーチラス号的副官,同时担任秘书的职务。

  ◆Main Cast◆

  ナディア 高森淑乃 /ジャン 日高のり子 /マリー 水谷優子 / グランティス 滝沢久美子 /サンソン 堀内賢雄 /ハンソン 桜井敏治 / ネモ 大塚明夫 / エレクトラ 井上喜久子 /ガーゴイル 清川元夢

  1990年庵野执导第一部电视版动画“不可思议的海之娜蒂亚 ”中译“海底两万里”或“蓝宝石之谜”在NHK播映。在制作过程当中庵野可以说是饱经辛酸:首先是预算与时间的紧迫使得整部作品中间有一段韩国代工的部份作画水准严重低落,气得庵野在最后三话自掏腰包请老朋友们一起画动画。接着是由于出资厂商以及NHK的各方压力影响编剧走向,使得庵野觉得非常地郁闷(庵野自承女主角兰莉亚的别扭个性部份是他自己的写照,还曾经想让大结局有如EVA剧场版一样大家死光光——后来当然是被制作人挡下来)。最后是由于版权金分配太少,本来寄望靠本片翻本的GAINAX最后仍然是大赤字。

  


《不思议的海之娜蒂亚》眼镜女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不思议的海之娜蒂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