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微软将与东芝合作推广HD DVD规格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9 11:00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微软与东芝日前在日本东京举办记者发表会表示,他们将合作开发采用Windows CE操作系统的HD DVD播放机,强化HD DVD标准在数字家电与PC上的普及率。

  发表会中由微软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东芝社长西田厚聪共同发表,两公司计划结合微软为嵌入式系统所设计的Windows CE操作系统,以及东芝的数字家电技术,共同开发使用 Windows CE的HD DVD播放机产品,来强化HD DVD的“iHD”交互式播放功能。

  本次会中微软也明确表达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Longhorn”将支持采用微软VC-1影像压缩技术的HD DVD规格。

  在电视游戏主机上的应用方面,微软也表明将来有可能发行配备HD DVD光驱的强化版Xbox360主机。至于已发表将于2005年底推出、采用标准DVD光盘的Xbox 360主机,其规格将不会有所变动。

  有业内人士指出,本次的合作发表使得新一代光盘标准形成了了PC软硬件厂商结合的HD DVD派和以家电联盟为主体的ND一派,而标准统一事将会显得越发渺茫。

微软和东芝早已有合作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芝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东芝HD DVD三层化技术发表 容量45G确认 (2005-05-11 11:28)
XBOX2 将不采用HD-DVD? (2005-02-12 12:21)
SONY人员透露PS3具备BD影片播放能力 (2004-08-06 11: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