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索尼新任CEO九月出台整改方案(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7 09:45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来自索尼的最新消息,索尼新任CEO霍华德·斯丁格(Howard Stringer)日前表示,索尼公司9月末将推出一项赢利计划,届时可能涉及到削减产品线或压缩非赢利业务规模。

  分析家指出,要重新振兴索尼的核心业务——消费电子,斯丁格及新任总裁中钵良治将面临着严峻挑战。由于激烈的价格战,索尼消费电子业务在过去的两个财年内始终未能摆脱亏损状态。

  斯丁格在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也表示:“我们不能全线出击,必须要有选择性。因此我们才聚集在一起,商讨索尼应该重点进军哪些领域。”

  去年年底,索尼出台了一项为期三年的重组计划,试图削减固定成本30亿美元,并计划在消费电子部门裁员数千人。但业内分析家认为,索尼应该采取更极端的措施来确保其市场竞争力。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分析师Yuki Sugi称,在索尼新赢利方案出台前,投资者仍将持观望态度。在该期间内,索尼股票仍将不会有多大起色。此外,索尼下个月即将发布的低迷财报也给股价上扬投下了阴影。

  分析人士还指出,索尼需要着重调整电视业务,该部门在上一财年的亏损额达到了2.36亿美元。同时,斯丁格还希望索尼能在便携式音乐播放器重振雄风

  斯丁格还承认,与美国市场相比,在日本进行改革的难度是较大的。此前,斯丁格曾在美国市场实施了一项“美国项目”计划,通过裁员数千人显著地降低了成本。但斯丁格称:“我不能在日本市场实施如此规模的裁员计划,我们需要变通。整个世界在发展,我们的竞争对手也日益增多。”

索尼上任“最差经理人”出井伸之

相关链接: 索尼承认策略失误 欲将PSP变随身听斗iPod

          iPod杀手画蛇添足 PSP多媒体功能遭质疑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C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新社长仍希望新一代光盘标准统一 (2005-06-24 11:29)
索尼首位外籍CEO上任 将加强娱乐游戏业务 (2005-06-23 09:11)
索尼在线同华纳兄弟合作拓展网游市场 (2005-06-18 11:33)
久多良木健表示PS3将会完全开放(图) (2005-06-11 09:29)
索尼四高管退位 共获养老金700万美元 (2005-06-03 10:00)
索尼拟将PSP生产外包至中国 传鸿海已获订单 (2005-05-27 09: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