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就下代主机的访谈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5 09:59 新浪游戏

  在日前的一次国外媒体的访谈中,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对于未来游戏产业以及革命、Xbox360和PS3都进行了分别的评论。尽管任天堂很少展示了革命的信息,公司仍然强调了革命不会太晚发售。他同样说道微软和索尼正在进行技术上面的竞争,任天堂没有兴趣加入这场战争。

  “首先,索尼和微软利用强有力和尖端的技术的途径来制作未来的游戏主机。任天
堂则选择了不同的途径。我想这是一个有趣的竞赛。”岩田聪说道。“当然,我们也应用了先进的技术。但是那些技术只是提高了处理的性能。这个代价是你消费了更多,使得机器更加昂贵并且开发游戏的成本也很昂贵。当我看到这个平衡点的代价时:什么是得到的,什么是失去的。我觉得不是一件好事。任天堂正应用高级的技术,但我们利用这个技术来使机器更加有效的运作,能够更安静的和更快的启动。并且我们正在挖掘一个崭新的用户层面。我认为这些想法是最大的不同。”

  微软的Bill Gates最近说过任天堂可能会扮演下一代主机战的“niche player”(也就是只针对特定的用户群)。岩田聪对此说法进行了回应。“谈到niche的定义,或者是niche market,我完全持反对意见。其他的公司都针对那些高技术导向的以及核心的玩家。他们不能跨越那个群。”岩田聪说道,“我们正试图挖掘世界上的其他用户。也就是说,我们正在挖掘那些游戏群体以外的市场。所以,这种类型的公司,我觉得用术语“niche”来形容是不合适的。

  岩田聪在谈到革命时同时说道任天堂是不会舍弃核心玩家的。下一代主机的马里奥,塞尔达以及银河战士以及其他已经在开发了。“同时,许多人都在期盼着多人游戏,我们准备在WiFi链接中通过这些游戏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偏远地区的人们能够一起玩游戏。”岩田聪说道。

  岩田聪再次暗示了革命将会全新界面来提供崭新的游戏方法。“我们完全认为我们需要建立一些独一无二的,完全不同于现在的游戏方式---那些东西可以刺激你在当今游戏中体会不到的兴趣......所以,任天堂所尝试的是建立新的层面和新的游戏主题来展示给现在的非游戏玩家。”

  最后,任天堂说到革命可能会和PS3同期或者提前发售。最近美国任天堂曾经说过将会在2006年发售,不会比索尼晚。岩田聪反复强调了那些观点“举例来说,如果第一个进入市场的能够赢得胜利,那么Dreamcast一定会在那场比赛中胜过PS2。过去有许多这样的先例。第一个进入市场的未必会赢得市场。”他说道。“但我们不会太晚发售革命。这是一个重点。目前我们保守了很多秘密,但到今年年底,我相信我们将会给全世界用户展示我们所有的这些秘密。否则我们将会处在一个非常不同的形势下。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INTENDO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次时代掌机之战——任天堂的真相 (2005-05-24 15:45)
任天堂“革命”售价发售日年末公布 (2005-05-23 09:58)
E3 任天堂革命将会向下兼容FC、NGC (2005-05-19 09:34)
任天堂下代主机革命公布 (2005-05-18 09:21)
NDS与任天堂新主机连通性的猜测 (2005-05-17 14:05)
任天堂新主机革命造型泄露 (2005-05-17 13:54)
任天堂多款NGC、NDS新作公布(图) (2005-05-12 10:42)
任天堂将建便携游戏网络抢占市场份额 (2005-05-12 09: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