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Winky Soft拾遗 新世纪勇者大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2 11:36 电玩俱乐部

  作为机战饭,今年OG2打了,之后么,例行公事地又再开始等待七月份的到来,反正说慢也不慢了,只是味道不大好而已,而且自己这个机战铁饭,面对@3又一次用小队系统,心里那个诅咒和怨念就是不停,贵信大叔,你丫活得不耐烦了,不要继续逆天了!

  昨晚无事无聊更是无顾去翻翻碟市(我很诚实,今年除了WE8LE之外,没淘过碟了),某张碟背后的游戏画面让我停留了一下眼光,嗯,机械人的,看背面,噢,我一直喜欢的勇者
系列动画,但这时候还是有所停顿了一下,TAKARA上次在PS时代做的勇者系列游戏让我心寒,不过,还是算了,忍下吧,反正无聊……《新世纪勇者大战》这标题怎么有点《新超级机械人大战》的味道呢?离开碟场的时候我心中有那么一想……

  回家,准备装硬盘,结果69%残念……心想停了,但还是继续了,反正无聊……

  重新启动开机……自己走去洗手间放点液体出来、顺便听了个电话……

  回来已经是标题了,GO……

  开场,例行公事还是人物对话,OH……头像真大,嗯,反正日文我不懂几个字,R1直跳,只是语音部分不能跳?烦就一个字,我能听么?!

  总算开始,眼前突然一闪:开场旋转地图??!!(真是久违了,记得上次看到旋转都已经是超任年代了~~)

  看了一大轮对话,总算可以开始,例行地把方框标拉到空位上看看菜单……

  OH……

  金钱画面在左上放的,菜单第一个选项是终了,最后一个是SAVE,可以调整光框线格……

  想起了点什么呢?

  打开看机体能力:HP、EN、命中、回避、武器属性、射程、消耗EN、残弹、命中补正……我心就纳闷,丫你个TAKARA素准备照搬人家老BAN的机战?

  战了,居然有方向攻击补正?背后被攻击反击不能?突然想了《魔装机神》……TAKARA、ATLUS你们太过分逆天了,虽然有SUNRISE的提供版权,也不至于这么抄嘛,很没诚意的说~~

  但还是算了,先看看热键SL再说,还好,还是那六个键。

  重新开始…看标题………TAKARA……ATLUS……(诅咒你们丫抄袭ING)……眼前突然一闪……WINKY SOFT…!!!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一切都那么熟识了,原来是你啊~~ ~~久违了,你老人家身体还硬朗么?

  所有的怀疑都因为一个公司的LOGO解决了!嗯,放心ING!

  战!完全当《魔装机神》的玩法了。

  先说说系统,玩开机战的饭就不用多学习了,基本就那个样,你还不会??(丫你不懂中文就说嘛~)。移动、勇者(“精神”指令的写法)、回避、防御反正一个不少了,你自己看着办。(补充,这次的精神指令更加易懂了。‘必中’改成‘百发百中’、‘铁壁’改成‘装甲2倍’等……很直观的!)

  第一、二话都没什么,都是交代地过了一下,三话之后才是正式入点戏,一贯WINKY SOFT作风啊,完全浪费时间啊(打机战N次的习惯)!

  过关的时候看了看改装系统,很自然地,当然不能够照搬机战的一套了(否则真会被告的),WINKY SOFT改用了“芯片提升生产系统”来代替机械人改装。每种芯片都必须先开发,然后再生产,之后选‘着脱’指令就可以安装到机械人身上了,一如习惯,改装一级比一级贵,生产也一样地贵。初期来说,首先生产命中补正(追尾系统)和回避补正的芯片吧。但同样,没有正式的武器改装系统,只分有‘射击系武器’和‘格斗系武器’的提升芯片。这感觉有点《第三次》的改装系统。

  战斗,实话说,在看惯了机战的战斗画面后,开始有点审美疲劳了,这次的《新勇大战》战斗画面和合体画面,是上乘的质素,而且没有什么拖慢的感觉,尤其是某些大招更是爽快,只是出招的叫口号,感觉是在LOADING~~不过也就算了,对比起某些机战作品,这个算快的了。

  这次的战斗,武器加入了新的攻击系统,各位可否记得GBA上《机战D》开始出现的连环攻击系统?这一次《勇》也加入了类似的攻击系统,举个例子,你要攻击射程范围内第五格的敌人(当然,也需要你的武器也具有穿透能力。)并且已经确定攻击,但在射程第一、第二格内有敌人,那么武器就会首先攻击第一、二格的敌人,而第三格的敌人则不会被攻击到(我目前打到第十话,就只见过穿两个人的,再多的话则要到以后才知道可否)。同样因为这个系统的存在,这次的建筑物也是被列为射程内能被攻击的物体之一(每个建筑物都有自己的HP的),也就是说能够用建筑物作为自己的保护盾了,当然,清版后会有建筑破坏数字被列出来,我经常的破坏度在2%,至于这数据有什么用,暂时没发现,知道的朋友请写下告知道。这次的MAP武器这BT,主角兆太的MAP,基础攻击力9000,某些小兵根本挡不了,装上MAP武器加强芯片的话,就更加无敌了,是主要攻击手段之一。

  这款作品,完全可以当作机战来玩。个人感觉难度也是比较中上的,主要是体验在补给的不足上,EN的消耗过快成为了问题,相当多机人打不够几招已经是EN耗尽了,但是打近身格斗的话,很容易就被敌人在一回合内包围殴打至残废~~由于没有特殊地形的补给(机战里面,就算没得补EN,也有基地等东西能够补),也没有特殊补正,感觉打起来总要算双方步数、射程(N久打机战没这么累过了,超任时代才做的东西,PS时代后我再没算过步数射程。),暂时出场的BOSS们依然要小心地算步对付,否则一冲过来,外加三四个小兵包围就可以直接浮云,稳打稳扎是王道 。

  目前打到了第十话,相关经典的勇者陆续出现了,我还在等我的《绝对无敌》系列勇者出场啊~~顺带提示一下《机战@2》饭,有《勇者王》的登场。

  接下来这段时间就赶紧攻略,攻略心得陆续放出,各位在等@3的时候,不妨一试这个,最少我觉得以一个机战饭的身份来评价这游戏,可以值得80分,甚至是85分。

  WINKY SOFT……无聊的等待日子里面,至少还有你啊……你什么时候会回来呢?(虽然我知道我是发梦)

    作者:lawson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世纪勇者大战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超级机器人大战OG2》极限版攻略 (2005-03-09 15:53)
《超级机器人大战OG2》B路线攻略 (2005-03-04 13:57)
《超级机器人大战OG2》A路线攻略 (2005-03-02 13:45)
《超级机战OG2》ヴァイサ-ガ入手法 (2005-02-28 13:32)
《超级机器人大战OG2》详细攻略(3) (2005-02-07 16:59)
《超级机器人大战OG2》详细攻略(2) (2005-02-07 16:33)
机战OG完整攻略+研究四 (2004-06-30 15:41)
超级机器人大战MX流程攻略十 (2004-06-25 14: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