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CGT电视游戏竞技大赛 > 正文
iQue百事携手中国战略,七喜成为iQue专场唯一指定饮料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04 16:28 新浪游戏

  近年来,中国游戏业以自身的绩优表现获得了政府的支持与民众的认可,自04年“电子竞技”作为成为第99个国家体育项目起,政府便习惯于以竞技比赛的形式将优质游戏与百姓生活联系在一起,中国电视游戏首席厂商iQue自获得中国新闻出版署主办的ChinaJoy配套赛事——“2005 ChinaJoy CGT唯一官方合作伙伴”身份后,更是受到外界关注。

  记者经深入了解获知,近期iQue在品牌拓展方面的动作也越来越频繁,不久前iQue与百事的高层进行了会晤,并最终于4月28日就双方在中国深入合作达成协议。据悉,双方的首次亲密接触即从CGT开始,iQue全程赞助了赛事,百事方面所提供的“七喜”则确定成为“iQue竞技唯一指定饮料”,这仅仅是两大巨头并肩同行的开始。

  iQue与百事在中国的携手则一点不令人意外,时尚、运动的年轻人是百事一贯的主要目标人群,也是iQue产品所定义的主力消费层,定位的一致使双方的结合程度非常高,也是双方全球战略的其中一步必走的棋子——iQue的海外品牌,业界三巨头之一的Nintendo与百事在海外开展的“GET DS!”是一个更大规模的联合活动,为活动所定制的“百事特别色DS”瞬间成了年轻人中的抢手货与流行话题,风头之劲甚至盖过了刚在日本发售不久的时尚随身品之王i-Pod Shuffle,成为近期观察者们眼中又一个双赢的典范案例。

  


任天堂与百事在海外开展的“GET DS!”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在国外,知名消费品牌寻找电视游戏品牌进行联动并不新鲜,以游戏为切入点将自身产品鲜明化以区别于竞争对手,早已并被认为是种高效率低风险的极佳营销模式。任何品牌联合的目的,均是为了达到“3C(Consumer Close Combine)”效应”,无论是百事还是柯达这样的行业领袖,最头疼的便是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同质化现象,保持微弱优势已属不易,拉开差距更是困难非常,通常的推广难以亲近消费者——而这恰恰是电视游戏产品的优势。

  AC尼尔森曾在某个城市做过一份关于KFC与麦当劳的消费者忠诚度的有趣调研,其结果令人大跌眼镜的是——91%以上被调查者都知道KFC与麦当劳,但其中竟有高达46%者分不清KFC与麦当劳的产品!同样来自AC尼尔森的调查显示,在沃尔玛超市中,电视游戏区附近的任何产品,其销售情况好于位于其他区的同类产品,靠近电视游戏“3C效应”明显。

  但众所周知的是,电视游戏的行业准入门槛相当高,目前全球仅有的三大电视游戏品牌却占据着这个200亿美元产业超过95%的市场,而游戏产品的消费者在品牌记忆力与忠诚度方面高过任何其他消费产品,对于陷入苦战的消费品行业巨头们而言,与电视游戏品牌合作,就相当于抓住了一大把死忠的目标人群,如果能够与其中之一达成排他性联合,则竞争对手在此领域完全出局。

  消息传出后,外界普遍对于iQue与百事的跨业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双方将在不断深入的合作中持续投入彼此的优质资源。在中国电视游戏业处于绝对领先地位的iQue拥有着独一无二的资源,旗下的GameBoy系列与DS系列是唯一合法进入国内的掌上游戏产品,占据着100%的市场,但国内市场的真正潜力,却远没有爆发出来。本次与国际饮料巨头百事的初次携手,暗示着中国电视游戏业将在iQue的推动下加速行业的催熟,也许不久以后,我们就能看到电视游戏如同多年前的网络游戏一般,成为一个新的行业奇迹吗?

  (附录)

  ◇关于神游

  神游公司(iQue Ltd.,)是由全球电子游戏产业领导企业—Nintendo Co.,Ltd.于2002年直属投资成立的电子游戏及智能公司,目前在中国已推出涵盖大型电视游戏、时尚掌上游戏、无线联网游戏、包括全球销量达1亿7000万台的GameBoy系列的三大产品线,并通过开发、制作、生产、销售的一体化运营模式将业务辐射到整个大中国区。

  ◇关于百事

  百事公司(Pepsi Co.,Inc)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消费品公司之一,列《财富》2000全球500强第203位。1994年,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上海正式成立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投入中国市场的旗舰品牌有百事可乐、七喜、美年达和激浪,时至今日,百事公司已在全国各地先后参与建立20多家合资或合作企业,总投资超过三亿美元。

  ◇iQue DS——最新科技,触摸双屏,无线游戏

  iQue Dual Screens(简称iQue DS)是全球最新的超级掌上游戏机,自04年12月问世至今,全球销量已突破600万台,即将在国内登陆,这也打破了进入中国最新主流游戏机的记录。

  iQue DS集合了目前最顶级的移动技术,双液晶屏、3D显示技术及无线联网的前卫设计,结合创造性的触摸屏与语音操作方式,带给玩者全新的随身娱乐体验,在时尚科技嗅觉敏感的年轻人中极为流行。

  


iQue DS效果图

  


国内的年轻人试用iQue DS


编辑:HK$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CGT电视游戏竞技大赛

 相关报道
电视游戏大赛CGT面向4大城市招募裁判 (2005-04-30 15:31)
游戏高手 放马过来,Chinajoy CGT (2005-04-28 13:37)
ChinaJoy CGT 电视游戏看到希望 (2005-04-27 17:47)
CGT游戏比赛开战 电视游戏看到希望 (2005-04-19 11:04)
CGT电视游戏竞技大赛 (2005-04-19 11:04)
iQue DS游戏初公布 参加CGT比赛可赢取iQue DS掌机 (2005-04-07 11:02)
CGT (2005-04-07 10:39)
神游携手CGT 共同拓展电视游戏竞技新领域 (2005-03-29 13: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