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任天堂NDS被破解 D版推出指日可待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2 11:28 天极yesky

  自从Nintendo DS宣布以后,国内玩家就纷纷猜测什么时候会有盗版。没办法,国内玩家的消费能力无法和国外比,一个水货正版游戏的价格能把普通工人一个月零花钱掏掉大半,更别说大部分玩家还在无法赚钱的学生时代了。不过随着Sony和神游公司的努力,今后将会有符合我国大众收入水平的游戏出来,希望到那时候,有能力的玩家要多多支持。

  DS在美国发售后不久,就有几拨人马开始研究这个新机器了。包括卡带和无线的破
解(就是让DS游戏能通过互联网玩)都有几个小组在做。早先,无线游戏的破解进度非常快,在离DS发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Xlink小组(注:这个小组已经实现了XBox、PS2、PSP、NGC的网络游戏功能,类似国内的“浩方对战平台”)就已经宣布他们能让DS内置的pictoChat通过无线网络聊天了,不久之后他们进一步放出随美版发售的《银河战士Prime》联网玩的消息。Nitro小组也跃跃欲试,也发出近期内要完全破解DS无线游戏的豪言壮语。然而,在每个人都以为DS无线破解指日可待的时候,情况突然变化了,首先是Nitro小组不断的延期,后来甚至取消了他们在

  Sourceforge.net网站上的项目,而Xlink干脆完全放弃了DS无线破解计划。至于为什么这样至今还没有一个说法,笔者看来,有两个可能:一是Xlink和Nitro小组的目标是让每个DS玩家都能简单的利用WiFi功能连到互联网玩游戏,虽然Xlink也放出过实现的图片和视频,但是那都是基于采用专门的硬件环境和软件结合才达到的效果,要普及恐怕很难。说到这里,玩家们很可能觉得疑惑。DS不是说采用Wi-Fi技术,也就是IEEE802.11吗?同样采用该技术的PSP推出不久即被Xlink支持,没理由DS会这么难啊?没错,DS确实采用了标准的801.11协议,但是DS还有任天堂自己的一套无线协议,而目前所有的DS游戏都是采用任天堂自己协议,而非标准的802.11,导致产生一定难度;二来是任天堂自己即将推出在线服务,其它小组即使花大力气弄出无线联网破解,到头来还是会被官方的联网冲击。果然,今年GDC2005上,任天堂发布了将和Gamespy公司联手打造免费的DS在线计划,看介绍会和Xbox的Xlive相似,届时全球的DS玩家都能免费的上网游戏。至此,再也没有其它组织宣布破解DS的无线联网功能了。

  相比之下,DS卡带的破解则进步稳定得多。第一个成功Dump下DS游戏的人是一个叫Darkfader的家伙,他利用一套自制的设备把《银河战士DS》和《超级马里奥64DS》(这个DarkFader说采用了任天堂独特的压缩技术并加密了)Dump出来,还整理了一份这两个游戏的文件列表(这里要为ROM正名一下,其实游戏在卡带中并非是一个单独的ROM,而是根据一定的文件格式存放的多个文件,只是Dump出来以后做成一个ROM方便)和一些文件格式。国外有玩家通过其发布的文件格式还制作出一个可以查看《银河战士DS》中文件内容和部分3D图形模型的工具!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任天堂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GBA NDS通吃 专用Flash烧录卡现身 (2005-04-21 12:48)
EA《模拟人生2》即将登陆PSP、NDS掌机 (2005-04-21 11:28)
迷之少女登场NDS版《SD敢达G世纪》 (2005-04-19 11:26)
销量威胁NDS/PSP Gizmondo在欧洲热卖 (2005-04-08 09:17)
iQue DS游戏初公布 参加CGT比赛可赢取iQue DS掌机(2) (2005-04-07 11:02)
任天堂欧版NDS欧洲地区销量突破50万 (2005-04-01 11:51)
Revolution控制器将配备类似NDS的触摸屏 (2005-03-29 16:16)
NAMCO公布《块魂》、《霸天开拓史》、《异度传说》NDS版 (2005-03-23 10: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