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CAPCOM《狂气古城》三小时评价和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8 11:03 电玩俱乐部

  文/无梦

    游戏评价如下(满分10分):

  画面:8

  音乐:7

  操作:7

  恐怖程度:6

  综合评价:9

  Dement的意思是“发狂”或者“疯狂”,至于Demento的意思笔者无法理解……毕竟我们都是玩家,没必要为了一个单词去咬文嚼字,更不必为了《女人和狗》这种不伦不类的名字,再去多追究什么了。

  先说画面,对于这种类型的游戏,笔者认为画面还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毕竟现在的玩家对于画面要求甚高,甚至用是否对应480来绝对这个游戏的质量高低……为了能让大多数人愿意去尝试这个游戏,中庸的8分也不见得说是在偏袒此作。

  音乐效果只能说是一般,没有什么让人忘却不了的BGM,好像现在的AVG对于BGM的制作并不太用心,大都是音效的处理来突出恐怖的效果,这点笔者还是有点不满,因为CAPCOM的《BIO》系列音乐还是非常不俗的,相比来说Demento就差了那么一点。不过在被敌人追击时的音效还是不错的,配合心跳的震动,很好的衬托出了恐怖的气氛。

  CAPCOM惯用的BIO式操作在这次被换成了普通式操作,目的应该是让更多的新手来接触这款游戏。因为操作不习惯而导致销量不佳,这种情况应该不是现在的CAPCOM想看到的结局。游戏中的亮点是逃跑过程中,女主角经常会因为慌乱而摔倒,这点是非常有创意的一个地方,不但更加真实,而且让紧张感大为加强,希望以后能长期沿用下去。

  Demento和《寂静岭》、《零》系列相比,恐怖程度还是有点差距的,有的只有紧张感。游戏时间一长,这种紧张就成了自然,随着游戏时间的增加,那种紧张感也就消失殆尽……只能说是美中不足。

  对于Demento,笔者说了这么多,最后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Demento可以看成是《钟楼》的革新作品,不管从那个方面来看都有《钟楼》的影子,而且很多方面笔者是相当满意的。比如说,游戏中大部分的机关和道具都有明确的提示,这点对于粗心的玩家来说是非常体贴的(比如说本人-_-凸)。笔者不喜欢太过恐怖的游戏,电影也从不看此种类型,所以紧张多于恐怖的设定,让笔者也能体会久违的乐趣,实在是一大幸事!最主要的几点革新一定要提——本作对于游戏的操作要求不高,更多的是要求动脑!对于一手把BIO推向ACT方向的CAPCOM来说,这可能是一种赎罪吧……

  对于以上种种笔者满意的地方,主观的给出了一个9分的综合评价。

  仁者见仁,希望这个游戏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这样也就对得起笔者打的这么多字了……

《狂气古城》游戏资料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APCOM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狂气古城 产品

 相关报道
CAPCOM动作游戏《超级PANG》上市 (2005-03-09 17:13)
NAMCO X CAPCOM (2005-03-08 15:20)
《NAMCOXCAPCOM》新画面 (2005-03-08 13:20)
《生化危机5》 将参展E3 (2005-03-07 12:02)
CAPCOM《街头霸王II》手机体验版上市 (2005-03-01 17:18)
CAPCOM公布原创格斗新作 (2005-02-06 18:46)
CAPCOM两款最新原创游戏公布(组图) (2005-02-05 11:17)
CAPCOM《杀手7》宣布延期 新发售日未定 (2005-02-03 09:5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