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圣斗士星矢》 一起来做教皇吧!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2 09:31 电玩俱乐部

  前言……前些天一直没空,但看到网上一直对新出的《圣斗士星矢》声讨不少,说是渣,说是垃圾的人占绝大部分以上。个人也就笑笑算了,毕竟自己还没有开始玩,能否批评,玩过之后再说,错,作为圣迷,是要深入玩过才有资格作评论的。无可否认,这是个FANS向的作品。我觉得,18岁以下的朋友好似基本都没有经历过那年代(某些朋友说这游戏给小P孩玩的,我想,现在的小P孩知道这东西么?),不过现在星矢也太受人攻击惯了,就算让他们看最新的《天界篇》都会说是渣(这是多么优秀的一作OVA)……浮云了~~话说回来,本来入手就不期望BANDAI能够对游戏迷有多大贡献,发售之前一直但求能和现在PS2上那流行的《火影忍者》如此爽快动画化就够了,无它~但结果……嗯,很不错,最起码在我入手后开机三十分钟,我会给这作打80分,赞!

  先评一下那个开场片头,实话说,网上一大片声讨又说很烦,我觉得这真是个个人问题而已,又不是不能跳过的,按START不就行了么?BANDAI也就是考虑让FANS有看当年电视那种感觉而已。如果不能跳过,那才是真罪过。

  画面,之所以一大堆的批评,我看就主要来自这画面;首先,我觉得,由于以前的卡通太深入民心了,一时间找了一帮没多大水平的美工来做成3D的,你还想要多强?放下心态来吧,最起码你会明白,在接下来的小宇宙对碰中这画面其实是做得很融洽的(为什么说融洽,自己体会吧。)但我要强烈批评一点,在PS2如今如日,竟然还有半透明效果做得一塌糊涂的,那就是当战斗中,如果被T灰到边上的柱子,你会发现,在倒塌的一片灰中找不到自己和敌人……(很多时候就是这样被电脑阴死~~我恨!)

  说说最关键游戏手感,还素那句话,真不错,很爽快,而且够热血,但是上手不怎么容易,最起码我本人都花了二十来分钟来慢慢掌握究竟如何操作(没办法,不懂日文,而且很多玩家也不懂。),打开那个出招表,竟然没用方块、圆圈等来表示,而是用什么L、H、G、D……我日就一个字,又没说明书,累死了。慢慢往下说吧……

  (为方便其他玩家,我特说明一下操作键位了)

  R1:防御(这个防御有点别扭,被对方击中第一下的话,很多时候就代表之后的几乎全不能够防……游戏表示为“G”)

  R1+方or叉(格招,很简单了,很DOA一样,抓得住对方便有肉吃,抓不住就自己被对方吃……游戏表示为“G+L、H”)

  方(轻打击,很多人出手的第一选择,游戏表示为“L”)(·注意,按紧方或者叉键都可以储起小宇宙)

  叉(重打击,连续空洞会很大,游戏表示为“H”)(同上)

  圆(特殊攻击和必杀,游戏表示为“S”)

  三角(配合方向键来左右则闪身、前加速、后退避的键,游戏表示为“D”。在被攻击快倒地前一刻按下去,是受身)

  L3(……不想说,用来疯狂提升小宇宙的…… -____-b,讲笑而已,后面再说……)

  方+叉(爆POW,可以轰开对手,但不是百分百的,爆的刹那会有无敌的时间。你必须经常用爆POW来提高自己的小宇宙,千万不要不舍得,一被对手压着打就赶快爆吧!到战斗中期,小宇宙很容易储的,开头的那点就拉倒算了。)

  游戏操作过程中,根本是不用搓招的,自己打开招数表看看吧,你只管把连续技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这个游戏的最高爽快感就是来自于高速连续技的快感:目押……接小必杀……接超必……

  但是也有一种很常用的技巧,那就是R1+方把对手摔飞后,可以接上小超杀,然后接超杀。也有电脑更狠的更华丽的,先是摔飞,然后用三角键闪到你身底下,再接超杀,你被超杀打飞后还要补上倒地一招小超杀……(我还没有出过这么狠的~日!)

  简单说说超杀系统:

  先说小宇宙能量槽,初期一开始你再怎么储气都是没用的,太慢了,还不如进攻对手来累积算了,但是间中的话还是先让自己能有1段POW,这样也可以保证一下自己有得爆POW,一来算是防守,二来也为提高小宇宙。

  小宇宙分三段,第一段是废物的,仅够爆POW和发动一些小必杀(最少要确保自己在战斗中期有两段小宇宙)。

  满第二段开始就可以放超杀了,在小宇宙下面还有个超杀累积槽,只需要按着超杀键(圆圈)就可以累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累积点和累积速度,例如:处女座可以储三段超杀,但是金牛座只可以储一段超杀,凡是有三种超杀累积点的人,第一阶段累积快、第二阶段中等、第三阶段要累积满就相当慢了。只有一种超杀的人,累积超杀的速度约等于拥有三超杀的第二阶段累积速度。至于怎么来累积超杀最合适,那就看你的操作技巧咯,可以一边攻击的时候一边储、防御的时候也可以。如果你单是站着来储,凶电脑还可以……人么?准备被轰至渣吧……

  有关第七感:第七感就是可以保持小宇宙在最高点的了,攻击力也提升,疯狂地进攻吧!(暂时我还不清楚发动条件是什么,发动都是到打斗中期才发动的,通常我是死过一次,攻击猛,爆POW又多,很自然就会累积够第七感的了,昨晚用穿了人马圣衣的星矢,那个第七感也实在提升得快到离谱……)

  以上就这么简单了,但是你还是学不会我也无办法~~你说是垃圾我也无办法……毫不辩驳~~

  这游戏,玩五小强通十二宫篇就素那渣中的渣,不值得一玩,完全不推荐玩,几乎要无视!但没办法,要开启隐藏要素得靠通两次,所以被迫接受了~~

  第一次通关,可以使用:白羊、金牛、双子(假面)、巨蟹、处女、狮子、天蝎、水瓶、山羊、双鱼,双子(撒卡)。

  第二次通关:可以选择原创隐藏路线,走隐藏分叉路线可以获得:天平、人马。

  之后陆续获得:女神台的战场、冥界战场、冥斗衣等(在选人的时候按三角键就可以了,很帅!)。

  通了这两次后,开启动:“魔龎教皇拳”模式,这才素那精彩的开始啊~~~体会做恶人的难处吧,体会为什么小强们打不死吧~~

  (这个模式下还可以获得其他白银战士……只是现在我还没法把最后的‘莎尔拉’拿到手,实在郁闷,估计还得点时间~~)

  这个模式下,你作为教皇,有权利控制所有黄金圣斗士还有几个白银,有升级经验值累积、而且还可以收集N多特殊道具、可以累积GODPOWER,之前十二宫的容易吧?现在开始艰辛的恶人之旅吧~~~我昨晚很惨,第一次、第二次就被星矢一个人全扫了十二宫……累积经验到了十级之后,黄金们的攻击和防御才高那么一点点……但是基本上是不够小强们打的,基本放超杀,95%可以被小强打回去,小强们一个小必杀都可以打掉你的半条HP……昨晚第三次打,杀了星矢之后,紫龙上场,一口气用连续技三秒内把我KO…………暂时准备在反复地被轮J中累积经验值,随时准备报仇!!打这模式,不能撑血拖时间的,就算你比小强血多,一样是当输的~~一定要殴打至死……但是接着那女人会用电筒把五小强照醒… -_-b

  收藏系数还很慢啊……圣衣大系图鉴还差很多,卡片收藏也还差不少……

  比较郁闷,打了一整晚,就只是经常拿‘白银圣斗士’的评价,‘黄金’一次也没拿过,暂时还没搞懂如何拿最高的评价,反正我尝试过用阿瞬,用连续技十二秒内K掉双鱼,得到的评价素:“杂兵”……当场晕倒~~~求高人来指点一下了~反正我尝试过了,要死得多,防御又要好,连续技又要好,这不矛盾么?

  十二宫中的战斗尽量拿高点评价点吧,没好的评价打不了杂兵奖励卡,没奖励自然开不了某些隐藏东西……真郁闷……

  作者:lawson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ANDAI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圣斗士星矢 圣域十二宫篇 产品

 相关报道
BANDAI“逆袭的夏亚”登陆手机平台 (2005-04-06 17:35)
机动战士敢达新视频直播 (2005-04-06 15:53)
《火影忍者FOR DS》最新情报公布(图) (2005-03-09 14:12)
BANDAI《烤焦面包方块》正式上市(图) (2005-03-07 17:11)
“龙珠Z”主题手柄评测 (2005-02-25 17:32)
《伊苏VI 纳比斯汀的方舟》限定版公布 (2005-02-02 12:08)
机动战士敢达 一年战争 (2005-02-01 15:33)
NDS版《火影忍者》新作正式公布(图) (2005-01-26 13: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