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 正文
索尼开发新技术 黑客帝国脑后插管不再遥远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8 14:5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索尼目前正在研制一项新的专利技术,一旦这项技术成熟,玩家们将可以抛开手柄。显示屏幕的束缚,直接在大脑中玩游戏,甚至还能闻到游戏中的各种气味。

  索尼的研究人员Thomas Dawson为玩家描述了这项技术的美妙前景,据称,该技术是通过向大脑的特定部位发射超声波脉冲,从而使人脑产生各种感官刺激,例如味觉、听觉和视觉。这种超声波脉冲信号绘改变大脑皮层的神经中枢时脉,这样即便是盲人,也可以在无需借助外科手术的情况下“看到”图像。

  索尼这项技术的最初应用将会是提高目前的磁性刺激技术,目前的这种神经刺激可以迅速改编磁场,不过无法针对小范围的脑细胞。德国Tuebingen大学的神经学专家Niels Birbaumer认为索尼的这项技术确实有其可为之处。Birbaumer本人曾经开发了一个可以让残疾人通过读取脑波进行沟通的设备。

  索尼电子的发言人表示,目前这项技术尚未进行实质性试验。不过如果被证实其可行性,今后将会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消费产品中,而最先考虑的就是家用游戏主机这块。

索尼官方网站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专利风波 PS2遭禁售微软是幕后黑手 (2005-04-07 14:29)
中国香港台湾地区PSP发售日售价公布 (2005-04-07 09:53)
PS2《源氏》众多新登场角色公布(图) (2005-04-06 11:10)
索尼新任CEO将统辖游戏部门经营业务 (2005-04-04 10:40)
美国玩家列举出索尼PSP的十点罪状 (2005-04-01 13:37)
顶级电视剧《24小时》即将推出PS2同名游戏 (2005-04-01 10:57)
索尼明确表示PSP屏幕出现坏点不在保修范围 (2005-03-31 13:36)
PS2超大作《战神》夺取北美销量冠军 (2005-03-31 11: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