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 正文
索尼专利风波 PS2遭禁售微软是幕后黑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7 14:29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来自国外网站的最新消息,就在本周初索尼PS2手柄震动感压功能被告侵犯了Immersion公司在美国的专利,最终官司以索尼的败诉结束后,Immersion公司CEO维克特·威加斯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并透露了官司的部分内幕。

  从这些消息中,有两个问题相信很能够引发各位的兴趣。

  第一,我们了解到,在Immersion所有诉讼中,任天堂公司始终没在被告之列。尽管任天堂这些年来多次在公众场合发表他们产品功能完全是自主创新,这些技术后来被微软和索尼所抄袭等言论,但奇怪的是这两家公司始终没有被任天堂起诉过。威加斯这样解释“因为索尼的PS和微软的Xbox在功能上十分相似,所以挖掘他们产品中侵犯我们公司专利就尤显重要。据我们估计,他们侵犯了两项专利中的16个子技术。但我们从未分析过任天堂的产品,因为我们相信两家公司产品在设计上是有差别的。”

  第二,我们注意到,微软采用了极其巧妙的手段避免了Immersion的高额索赔,并从中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收益。2002年2月,Immersion在加州北方地区法院起诉微软、索尼电脑娱乐、索尼电脑娱乐公司北美分公司等侵权行为。事隔一年后传出微软与Immersion达成一系列和解协定。包括:撤销Immersion对微软的诉讼;微软通过注资600万美元购买Immersion10%的股权,获得Immersion公司部分职务;微软拥有子许可权,允许把部分许可权出让给第三方公司,并向Immersion支付版权费等。

  微软在侵权方面进一步妥协,承认Xbox控制器、硬件和相关软件侵犯了Immersion专利,但仅需支付Immersion2000万美元购买许可证费用。这也开创了业界内通过合法手段把主要竞争对手收购的先例。

  外界有传闻此次索尼败诉,很可能是微软故伎重演,指使Immersion要求索尼为PS产品的硬件、外围设备和软件向Immersion支付许可证费用。为此,微软净获利800万美元,Immersion获利600万美元。

  但威加斯对此传闻持反对意见:“微软充分利用了给予他的机会,我们与微软的合作从来都是公平愉快的。”

  从目前看来,索尼似乎并想不效法微软当年的做法,将会与Immersion抗争到底。威加斯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与索尼打一场持久战,我们希望有好结果,但也做了最坏的打算。”

   

新浪游戏_索尼专利风波
PS2主机专用手柄DS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S2手柄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明确表示PSP屏幕出现坏点不在保修范围 (2005-03-31 13:36)
索尼高层变动导致PS3内部说明会取消 (2005-03-31 10:51)
索尼专利权诉讼失败 赔款9070万美元 (2005-03-30 09:52)
PS2闯大祸 索尼将要为生存而战(图) (2005-03-30 09:45)
国人的骄傲 首款国产中文PS2游戏即将上市 (2005-03-29 11:45)
PSP系统1.50版本与1.00版本详细分析 (2005-03-29 10:56)
索尼可能让步 下一代DVD标准出现转机 (2005-03-26 15:13)
索尼SCE总裁久多良木健暗示被逼下台 (2005-03-25 19: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