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 正文
网禅涉嫌抄袭 任天堂威胁要告网禅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2 11:39 电玩中国

  日本游戏大厂商任天堂公司发表声明:“韩国网禅(webzen)游戏公司的网游新作《WIKI》,与任天堂公司NGC主机的动作游戏《塞尔达传说 风之韵》相似之处众多,侵犯了知识产权,因此将会追究责任及采取必要措施”。

  任天堂公司虽然尚没有在其日本地区的官方网站上对这一事件进行表态,但就通过其韩国代理商大元CI公司发表的公告明确表示:“为了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我们有权对相关侵权者追究责任。如网禅(webzen)公司的新作《WIKI》游戏被证实确实侵犯了任天堂和大元CI公司的知识产权的话必定追究其法律责任。这是任天堂和大元CI对此达成的共识。虽然目前还不想谈具体内容,但如有必要我们必定会采取措施”。

  韩国大元CI是任天堂在韩国的代理商,主要负责任天堂旗下的GAMECUBE主机和DS掌机以及游戏软件在韩国地区的代理销售工作。

  截止发稿时,网禅(webzen)官方网站(http://www.webzen.co.kr/)还没有发表关于此一事件的反映,而日本某著名游戏网站综合多方面得到的消息报道,webzen公司运营高层对于大元CI的这一声明深感烦恼,正在商量应对措施,而Wiki开发团队已陷入混乱状态,认为在开发前没有进行足够的法律咨询工作,导致现在事态发展比较严重,正在考虑是否终止开发工作或是对游戏风格作出改变。

  《塞尔达传说 风之韵》是任天堂公司2002年在NGC主机上推出的动作类角色扮演游戏,以其独特的卡通渲染风格勾画出画面,使得角色的面部表情活灵活现,塑造出异常惊人的表达力和感染力,至今仍是卡通渲染游戏的最高峰,并获日本权威游戏杂志《FAMI通》40分的满分评价,是有史以来第4款满分游戏。


  《WIKI》是网禅最近公布的六款网游大作之一,使用的也是和《塞尔达传说 风之韵》类似的卡通渲染风格,一经发表,即有不少玩家指出其画面、甚至主角的形象都和《塞尔达传说 风之韵》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塞尔达传说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BIOHZARD4》二周目继承项目一览 (2005-02-23 11:53)
《任天堂大乱斗GC》人物出招方式一览 (2005-02-21 10:39)
《斑鸠》详细隐藏要素出现完全提示 (2005-02-21 09:58)
马里奥网球GC选择黄昏夜晚场地法 (2005-01-31 14:35)
《银河战士2 回声》6小时长真诚心得 (2004-12-14 12:35)
BIO4体验版30000分记录诀窍 (2004-10-19 12:09)
路易鬼屋大冒险游戏密技 (2004-05-20 16:09)
《机动战士高达 战士轨迹》后篇 (2004-04-07 14: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