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 正文
Square-Enix看好中国网游市场(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1 15:25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Square-Enix的会长Youichi Wada在周一的AOGC上发言表示了该著名电视游戏公司对中国网游市场的兴趣。

  Youichi Wada说,虽然日本较晚进入该市场,但和中韩的差距并不很远。他试图改变媒体的一种观点,就是由于日本进入网游市场最晚,是网游中的第三世界。

  他认为不考虑地理位置的话,亚洲的顶尖网游公司利润相差不多,2003年Square-Enix的在线游戏部创造了2千2百万美元的利润,而中国的盛大网络大概是2千7百万,韩国的NCsoft是5千3百万。2004年每个公司的预计利润都翻倍,Square-Enix在线是5千2百万,盛大6千6百万,NCsoft是1亿零8百万。

  中国已经迅速成为海外游戏发行商的目标,他认为中国的市场和美日比起来非常的庞大,在中国一个新游戏发行时会吸引大概1百万用户,因为在中国大部分的网游都是在网吧里玩的,开设连锁网吧有可能使公司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

  他并没有多谈Square-Enix的策略,主要提到目前公司三种主要的收入来源模式:消费者模式,街机模式,派生模式。

  消费者模式类似《最终幻想XI》,玩家从店里购买游戏软件包,并支付月费和附加费来进行网游;街机模式并不需要软件购买和安装费用,但用户要在每次游戏的时候付费,他们将在中国使用这种方式,因为这符合中国玩家在网吧玩网游的模式。

  派生模式是依靠销售游戏中的道具来获取收益,虽然此方法还有一些法律问题,但它已经是一种成功的商业模式了。

  他还提到下一代电视游戏主机在网络游戏方面将会有很大的侧重,而且这也是Square-Enix发展方向所在。

PlayOnline.com

Square-Enix的网络游戏部门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quare-Enix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白金RPG大作《凡人物语》流程攻略 (2005-02-03 14:38)
《凡人物语》购物后金钱最大金手指 (2005-01-27 15:00)
《DQ&FF开动吧 街道》游戏心得攻略 (2005-01-19 15:00)
《开动吧街道Special》游戏金手指 (2005-01-07 13:40)
《勇者斗恶龙VIII》挂机技巧分享 (2004-12-27 10:45)
《勇者斗恶龙8》全人物技能咒文表 (2004-12-01 15:31)
《DQ8》炼金炉配方公开 (2004-11-30 14:15)
《勇者斗恶龙8》系统篇 (2004-11-29 16: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