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 正文
前EA创始者Trip Hawkins被AIAS授予荣誉成就奖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2 10:04 电玩俱乐部

  互动艺术和科学学会(AIAS)日前宣布Trip Hawkins被授予AIAS荣誉成就奖,他将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8周年互动成就纪念会上领取该奖项。

  铃木裕宫本茂,Peter Molyneux,Sid Meier,John Carmack,Will Wright 都分别获得该荣誉。

  “能够被同行认同对我来说是巨大的荣誉,”Trip Hawkins说,“非常荣幸能和那些入选AIAS名人堂的业界传奇人物相提并论。”

  “Trip Hawkins是互动娱乐产业中的先锋之一”,AIAS会长Joseph Olin说道,“Trip坚信游戏产业将会在30年内发展为庞大的娱乐媒体产业。从最早的硬件平台到现在的手机,Trip一直带给我们创造和革新的事物。”

  Hawkins在哈佛开始编写他的第一个游戏,将策略应用到游戏理论中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他的第一个游戏是1973年的橄榄球模拟游戏,预示着以Madden和EA sports系列闻名的游戏产业帝国的未来。Hawkins在斯坦佛获得MBA学位,并于1978年加入苹果公司。Hawkins只用了4年时间便帮助公司从一个雇员50人,年收入200w美元变为了雇员超过4000人,年收入10亿美元的大公司。

  1981年离开苹果公司后,Hawkins重新将注意力放回到游戏产业并在次年成立了电子艺界(Electronic Arts)。由于Atari shock的原因,80年代并不好过,但Hawkins仍然坚持前进,在开发了几个业界最早的体育游戏后,Hawkins开始了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橄榄球,同时也引入了橄榄球的传奇教练John Madden。(这也就开创了madden的光辉历史)。

  1990年,Hawkins离开EA创立了3DO将目标放在3D图形,多媒体功能,光碟存储媒质上和自由版权模式上。在3DO期间,Hawkins也将注意力放在Internet上,并开发了被很多游戏产业研究学者公认的第一个MMO图形于游戏子午线59 (Meridian 59.)

  在新世纪中,Hawkins又开始了新的尝试,一家名为数字巧克力(Digital Chocolate)的公司成立了,并将目标放在处于萌芽期间的手机游戏市场。Hawkins公司最近的一些休闲游戏(如bubble Ducky)在手机市场上再一次取得了成功。

Trip Hawkins曾经的工作单位电子艺界

 

 作者:Ash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视游戏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海绵方裤子 (2005-01-31 17:03)
美女代言人亲临涩谷宣传《ACE异世纪传说》 (2005-01-31 16:29)
中文PS2第11款游戏将上市 (2005-01-31 14:11)
恶魔城新作最新战斗影像 (2005-01-31 12:00)
Xbox《实况足球 国际版》试玩报告 (2005-01-31 11:03)
2004年北美游戏软件市场销售数据 (2005-01-31 09:38)
任天堂正式公布NDS欧版发售日与售价 (2005-01-29 11:22)
《恶魔城 晓月圆舞曲2》新画面公布(组图) (2005-01-28 18: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