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FROMSOFTWARE《义经英雄传》完全评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8 10:05 电玩俱乐部

  自打“三国无双”红火以来,似乎经常遇到抄袭者,但这些后来者大多比较失败,仅有一个DOD算是比较出众。本作发售之前偶还是比较期待这款游戏的,毕竟开发商本身在动作游戏这方面是相当的有实力,可是实际玩到游戏还是比较失望的。

  PS2的性能摆在那里,画面想有多么惊人的表现是不可能了。整体上是偏向暖色调的,不少关卡亮色比较多但却并没有亮丽的感觉,总有一种灰蒙蒙的感觉,制作人似乎很喜欢
樱花花瓣飘落的美感,不过在游戏里面却并没有什么让人觉得美的地方。估计是成本的问题,大部分无双LIKE类游戏中最典型的缺点就是敌人造型的单调,“义经”这方面还不是很糟糕,至少不都是一个样子,不过变化还是少了一点,但人物建模还是很不错的,对原画的还原度比较高,除了女主角丑了点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这款游戏最大的问题大体集中在关卡设计和流程上,实际上这基本上就是一个问题。不知道是开发成本太少还是赶时间或者是制作人偷懒,每一局的地形实在是太过简单了而且区域很小,再加上二流动作游戏最典型只能走平地的特点,也使地形设计变的没有必要,虽然有泥泞地区行走缓慢的设定,但在游戏中并没对战术上产生什么影响。大部分情况下顺着路比打边走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一局,而且敌人一般不是无限制出现的,这直接导致历史上的大规模战役变成野外格斗,没杀几个人就一局就结束了,基本上除了第十四局外是不可能获取到任何混战的感觉的,再加上低级的AI,大部分关卡都可以无视不会主动攻击的杂兵直接杀掉主将来快速过关。作为一款ACT,单人物共有15局并不算短,但由于每关的游戏时间太少,即使是第一次玩也可以在6小时以内通关,虽然此类游戏是应该反复玩的,可是流程上还是太短了,虽然通关后己方人物都可以使用了,但由于只有十五个关卡,玩起来实在有些乏味,如果每个己方角色都能有属于自己的剧情关卡同时每一局的流程再长一些,估计游戏的整体素质会比现在强不少。

  游戏的手感比较轻,打击感不实在,这种有些飘的感觉似乎是FROMSOFTWARE的ACT的传统特色,好多人说这种感觉不好,个人觉得还是可以的,虽然缺乏力道但也算不上差,不过刚开始玩的时候经常会因为瞄不准而打不到敌人确实有些郁闷。游戏提供的连招实在是少了一些而且往往没什么价值。以主角为例两下方块一次三角的连技比较好用,3下方块一次三角的连技虽然有吹飞效果,但因为最后一招速度太慢而缺乏实用价值,同样的因为速度慢,重攻击几乎毫无用处。算上光点方块也一共只有三套连击,而且没有追加技和空中连击,操作上从头至尾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多少有些乏味。一开始的时候发现可以对倒地的敌人一击必杀相当的兴奋,还以为找到一个难得的技巧,结果后来发现只对杂兵有效,而且要濒临死亡的时候系统才会提供这种机会,实在是令人沮丧啊!对于跳跃这个设定本人十分的疑问,设置这个动作有什么用么?似乎没有地方需要跳而且一般情况下也什么都跳不过去,完全没有用的一个动作啊……

  系统上还是有些新意的,副将的设定是游戏最大的特色,而且会产生一种真正是率领部队的感觉,而不是无双系列那样就感觉是自己的奋战。两个副将的技能对整个的战局的影响相当大,有强力的部将往往会很迅速的解决战斗,而且敌人的头目往往会被吸引住给玩家创造背后袭击的机会。让部将去和敌人主将单挑,自己就可以绕到背后拣便宜,这是我在这款游戏中发现的唯一具有点战术意义的东西,不过敌大将好象是全身防御,后背一样无视你的攻击。技能和道具挂钩,这个设定提高了去收集道具的动力,只是大部分技能都感觉比较重复,在效果的区分上很不明显。游戏中可以收集的东西还是很多的,人物资料、道具、武器、隐藏服装等等,但由于地图太过简单和流程的短暂,实在是缺乏挑战性。虽然不像无双系列那样有几十个人物可以使用,但“义经”提供的角色数量还是能让人满意的,毕竟只有区域狭小的十五个关卡,就像前面说的,如果能让每个武将都有自己的专属剧情会好很多,未必要像无双系列那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游戏流程,只要像卞庆那样有自己的剧情关卡就好了,至少能让每个角色更具有鲜明的形象。

  音乐方面,除了标题音乐还有点效果外,其他的BGM实在有些乏味的,几个小时玩下来竟然一点印象都没有,个人以为这样的BGM还是有些失败的。剧情方面,由于对源义经那个时代完全不清楚没法说到底有多终于历史,个人似乎没什么恶搞成分,应该比较接近史实。

  虽然找了不少毛病,但整体讲这游戏还是可以玩一下的,当《源氏》之前的热身也好,希望《源氏》登场的时候冈本吉起不要辜负群众对他的期望……

  作者:5158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义经英雄传 产品

 相关报道
FROMSOFT《义经英雄传》通关心得 (2005-01-17 15:17)
《天诛3》游戏全密技 (2004-09-10 13:23)
《御伽》全物品出现方法一览 (2004-05-21 13:43)
《装甲核心》各厂部件编号说明 (2004-04-28 16:05)
《风云新撰组》心得和小秘籍一 (2004-04-23 15:06)
《九怨》完全攻略 (2004-04-08 15:27)
义经英雄传 (2005-01-11 17:01)
《ACE异世纪传说》 动画 (2005-01-11 11: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