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5:43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NBA 2K15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5》主机版游戏上手图文心得(2)

  操作灵活优秀、细节精采动人!

游民星空
最迷人、最细致、最有真实感且最令人热血沸腾的篮球场就在《NBA 2K15》

  《NBA 2K15》的游戏基本操作跟前作类似,采用了以RS-Pro Stick当作主要的进攻与防守按钮,同时配合其他按键以及游戏杆的方向来进行不同的攻击动作。利用Pro Stick,可以轻松完成投篮、假动作、灌篮或者拉竿等,玩家只需要依照球场上持球球员与篮框的距离以及运球的动作,就能在对应的时机利用RS完成各种不同的攻击动作。基本上这个系统与前作相比并没有更动,所以如果已经习惯上一代操作的玩家应该可以很轻松的就驾驭《NBA 2K15》游戏的进攻操作。但这并不代表除了新游戏内容之外,《NBA 2K15》就没有在游戏基本的系统上做出改善与进化-虽然进攻的操作并没有太多变动、但是流畅性明显的进步了。尤其是当你单打过人之后,利用RS变更方向,可以在没人的时候冲进禁区来个花式灌篮,或者是冲到一半遭到防守时,立刻转变姿势来个空中拉杆抛射进球!

游民星空
玩家可以先到自由对战模式中,选择街头斗牛来熟悉操作的诀窍

  而另外一个明显的进步就是在防守方面,虽然防守的操作也与前作相去不远。例如透过RS来压低身体阻挡或者是高举双手妨碍投篮,同时利用B键来进行卡位以及X键来进行抄截,利用Y键来跳跃盖火锅或者是争篮板球。但是这其中进步的一点就是《NBA 2K15》场上球员的动作、尤其是在防守时会有更多生动的表现。当玩家没有操作该球员时,他不会只傻傻的在那等球过去或者是等玩家把操作转移到他身上。《NBA 2K15》场上的每一个球员,不论玩家是否正在操作,都会随着身边的球员做出不同的防守动作。当敌人要投篮、过人或者是传球时,每个计算机操作的球员也会依照这些状况的改变,做出不同的防守动作。这一点让整体球场的真实性,以及防守的紧绷气氛传达的更加详尽且直接。不只如此,就连篮球场上的其他细节,例如球赛中场休息的球员,制作团队都特地请到了球星本人来录制配音!

游民星空
Dwight Howard接受访问,左下角代表该球员真实的来替游戏中的自己配音

  而当然细节部分,最重要的仍然是球员的外观与操作表现,这次《NBA 2K15》拜新世代主机的强大效能所赐,让这些球员的外观与细节更加栩栩如生。球员运球时会随着奔跑及过人运球等动作在速度与肢体动作上做出相对应的表现。球员的脸庞以及汗水都一样巨细靡遗的完整表现,除此之外连相当吃效能的头发也一样是高规格的呈现。进球时的庆祝、失误时的懊悔、要球时的动作以及脸部表情等,都真实的表现出了球星的个人特色与外观风格。而球衣的随风飘荡,甚至连最细微的球衣材质都能感受到不同,可以说是在细节上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