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17:48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国无双4》武器修改图文教程分享

  修改声明:只针对PS3版,无PSV版(至于存档互传啥的手头没PSV没法实践)。切修改前务必备份好存档!!!另外由于有checksum(修改过Z52HD的都知道啥玩意),建议至少先开荒一段时间后在修改,起码先有几把武器,或者有一定资金啥基础的在修改。

  工具还是老朋友Bruteforce 已经整合过Z54的破解key了。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老规矩:双击BruteforceSaveData.exe打开软件。加载Z54的存档,然后如图,双击选中的蓝色部分,出现对话框后选择是,之后就可以对存档进行解秘了(此过程只需要第一次操作即可,之后在修改就可以省略了。)。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之后简单了,点击Decrypt PFD 然后选择Decrypt ALL Files(由于Z54文件就一个,你选第二个 select Files也一样,这里习惯第一个了。)之后对话框出现后继续选是,完成存档解密。

  然后单击DATA.BIN,按F2,随便用个16进制编辑器打开存档。之后就可以进行修改了。修改之前先看一下本作的武器存档构成,如图

游民星空_

  这是小队长真田幸村的第一把武器 蓝色部分是武器代码,由于这作偷懒的缘故,这部分反而简单到爆了,00就代表默认的武器,01代表秘武,02就代表庆次的默认武器,03就代表庆次的秘武,以此类推。红色部分为武器的等级插槽,比如炼金的时候武器的技能等级会全部变成1,但是这个等级插槽不会变,决定后天武器技能成长上限,最大5。绿色部分为当前武器拥有的技能代码,如果这里是28,则表示无任何技能。紫色部分为武器的当前属性等级,最大也是5,这个好理解,不多说了。另外如果显示为B4则表明此处没有武器,空白武器也是可以直接修改的(但不建议在空白处修改)。PS:武器的技能等级和蛇2以及蛇2U一样可以突破上限,但是实际图片显示的时候会出现问题,如图所示。技能等级20,虽然不影响使用,但是美观实在无法吐槽。

游民星空_

  还是来个正常的吧。

游民星空_

  这下舒服多了。

  啰嗦完了说重点修改,其实修改的时候和蛇2啊,357啥的都一个德性,本来很简单的事情。只不过前文说了,这次有checksum,所以实际操作有点小麻烦(但绝对不难)。checksum这个东西麻烦就麻烦在不论怎么修改,最终的数值总和是恒定不变的,当对存档某一部分修改之后会导致最终数值总和变大或者变小,如果你不管它进入游戏的时候100%提示存档损坏。所以就需要我们在其它地址上将增加或者减少数值给找回来保持平衡,这里面推荐用金钱或者击破数的地址,原因很简单,地址固定,基础数值量大,不论是增加还是减少绝大多数情况都可以轻松应对,而且对游戏的影响是最小的。最后在废话一句,所有的计算用16进制就行,不必转换成年10进制,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计算器即可轻松搞定。

  具体修改例子:

  前面已经有个真田小队长的武器了,游戏里面我利用炼金把它给了女忍。由于系统设定,导致武器的技能等级会自动全变成1。所以实际打开后会变成 10 01 01 01 01 01 01 01 01 00

  1E 01 15 02 20 22 04 04 05 04 04 05 05 04 04。这里面10就是女忍的默认武器代码啦,11就是秘武了。而现在我把它成如下图所示的属性(也就是上图大家看到的那个非常不美观的秘武。)。

游民星空_

  在以前到这步就已经结束了,但是Z54有checksum,不能就这么结束了,所以我需要先计算一下修改之后数值总和到底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那么具体计算为10 +01+ 01+ 01+ 01 +01+ 01+ 01 +01+ 00+1E+ 01+ 15+ 02+ 20+ 22+ 04+ 04+ 05+ 04+ 04+ 05+ 05+ 04+ 04=B7

  而修改后的武器为 11+05+05+14+05+05+05+05+05+00+01+06+15+17+18+19+1A+05X7+14=FD 明显修改后数值比之前增加了,那么就FD-B7=46。记下后去金钱或者击破数当中在减去46就大功告成了(反过来如果修改的比之前少,那么金钱或者击破数在相加对应的差即可)。

游民星空_

  如上图,这是我的击破数地址,前面已经多了46了,那么这里就需要减少46了,即3DB13-46=3DACD。这里在改成3DACD才算正式修改完毕,保存存档退出,之后在点击Encrypt PFD选择Encrypt all Files 。全部结束后传回PS3看看修改效果吧。

  金钱地址:75C2-75C5

  击破数地址:75CA -75CD

  武器属性代码:

  00 猛攻 攻击力增加

  01 风击 攻击范围扩大

  02 勇猛 对敌武将伤害增加

  03 波击 效果技伤害增加

  04 神击 无双威力增加包括皆传

  05 破天 对浮空敌人伤害增加

  06 迅闪 神速威力上升+不会被武将弹开

  07 明镜 无双极意时间延长

  08 真髓 无双极意时攻击力增加

  09 怒发 攻击时无双槽回复量增加

  0A 坚守 防御力增加

  0B 不动 出招时不容易被敌人打断

  0C 波断 敌人的效果技伤害减轻

  0D 坚忍 受到敌武将伤害减少

  0E 背水 濒死时攻击力和防御力增加

  0F 不拔 濒死时慢慢回复练技槽

  10 灭流 敌人属性效果减轻

  11 斗志 受攻击时无双槽增加

  12 斗魂 受攻击时练技槽增加

  13 再临 死亡后复活

  14 俊敏 移动速度增加

  15 红莲 持续烧血

  16 闪光 发动落雷传染周围敌人,附加一定伤害

  17 冻牙 冰冻敌人(和357一样,不是单纯的冰冻而且冻结敌人的状态,可能会出现你发动无双的时候敌人发动冻结然后你无双强制中断或者敌人防御中任然会被冰冻的奇葩现象 233)

  18 烈空 防御的时候也可以造成伤害(不是35和蛇的旋风,没有任何破防或者崩防效果),不防御时附加一定额外伤害

  19 金刚 让敌人眩晕,附加一定额外伤害

  1A 修罗 一定几率秒杀杂鱼,附加额外伤害

  1B 破竹 每击破100人回复一定量体力

  1C 快进 每击破100人回复一定量无双

  1D 觉醒 练技槽满时无双徐徐回复

  1E 骑战 马术增加

  1F 练骑 骑乘中行动强化(效果不明)

  20 目利 容易得到好武器

  21 收集 容易得到技能珠

  22 真眼 容易得到道具

  23 药活 体力回复时回复量增加

  24 百炼 技能熟练度增加+有利攻击伤害增加

  25 灵验 道具持续时间延长 持续时间为4X技能等级 对部分家宝有效。

  26 骑神 骑马时练技槽徐徐回复

  27 克己 千人斩效果+能力突破上限

  以下是所有人物的第一把武器地址:所有人都是相隔110 每把武器之间相隔22

  真田幸村 3603

  前田庆次 3713

  织田信长 3823

  明智光秀 3933

  石川五右卫门 3A43

  上杉谦信 3B53

  阿市 3C63

  阿国 3D73

  女忍 3E83

  杂贺孙市 3F93

  武田信玄 40A3

  伊达政宗 41B3

  浓姬 42C3

  服部半藏 43D3

  森兰丸 44E3

  丰臣秀吉 45F3

  今川义元 4703

  本多忠胜 4813

  稻姬 4923

  德川家康 4A33

  石田三成 4B43

  浅井长政 4C53

  岛左近 4D63

  岛津义弘 4E73

  立花言千代 4F83

  直江谦续 5093

  宁宁 51A3

  风魔小太郎 52B3

  宫本武藏 53C3

  前田利家 54D3

  长宗我部元亲 55E3

  明智玉子 56F3

  佐佐木小次郎 5803

  柴田胜家 5913

  加藤清正 5A23

  黑田官兵卫 5B33

  立花宗茂 5C43

  甲斐姬 5D53

  北条氏康 5E63

  竹中半兵卫 5F73

  毛利元就 6083

  绫御前 6193

  福岛正则 62A3

  藤堂高虎 63B3

  井伊直虎 64C3

  柳生宗矩 65D3

  真田信之 66E3

  大谷吉继 67F3

  松永久秀 6903

  片仓小十郎 6A13

  上杉景胜 6B23

  小早川隆景 6C33

  小少将 6D43

  岛津丰久 6E53

  早川殿 6F6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