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16:32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国无双4》特殊技与C技连携的心得

  今回想谈谈有关4代系统上的更动点之一也就是“C技与特殊技的连系”,与主打的神速动作相比,这项更动的确不太显眼,但这小小的变化也的确让特殊技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算是挺有趣的小更变。

  与过去​​不同,本作的特殊技多了“取消”的作用,只要在C技结束后(除了一些会自身会浮空的C技)立刻按特殊技就能快速发动,这对于很依赖特殊技强化自己的角色特别有用(谦信、利家、直虎、官兵卫.。.),C技后连携特殊技的特性就是,发生速度会比较快,以谦信为例,虽然C9自动产生毗沙门天的效果被删除了,只要在C4、C5等等招式后按下特殊技就可以快速发动,比起三代还要躲在角落偷偷放,今回几乎可以整场常驻毗沙门天~实在是很欢乐XD

  另外一点特性,就是部份需要蓄力的特殊技(幸村、清正)若连携在C技之后会自动变成蓄满的状态,以幸村来讲,若是直接按R1不蓄力,幸村只会往前冲出去而没产生火焰,若在任何C技之后按R1(浮空C技例外,如C3-3),便会直接使出带火焰的蓄满版本,加上这代特殊技的威力上升不少,算是满实用的小技巧!

  另外抓技类的特殊技(庆次、小太郎、信玄)也容易由C技带入,加上这代的抓技都可以在敌方浮空状态下命中,更有实战价值了。

  以信玄的巨人摇篮为例,C3-2把人顶在空中后抓取、或是C5-2的泰山压顶后抓取都可以抓到人,加上巨人摇篮本身具有使人晕眩的特性,抓好敌人血量还可以在最后补上一发杀阵,实用性与表演性质方面都挺不错!

  结论,说起来也是很微小的更动,但至少终于让特殊技有了点“跟全体性能融为一体”的感觉,说不定往后作品能再以此为基准作出更多的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