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7:17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终幻想10》第一场水球打法的心得

  再科普一下第一场水球胜利比较大众的方法

  首先:

  水球第一战我方队员除了tidus以外,全是垃圾,基本能力数值一个比一个低,而对方是即使在以后的锦标赛中也是强力球队,要赢有一定的运气因素。老打不过的玩家请不要纠结这一场比赛,以免影响以后玩游戏的心情,因为水球没打过而弃游戏实在是得不偿失。

  上半场:

  开场祈祷是我方先拿到球,如果不是的话,就想办法把对方的球断掉(很难很难...。.不过也不是没有机会),球一旦入手请不要进攻,马上把球传给tidus,然后操作tidus在后场多传球给自己人,再传回给tidus,注意避开敌方的断球(简单来说就是在对方靠近我方球员前把球传给安全的队友)。这样的目的是多给tidus赚点经验升级。注意tidus的传球能力很低,所以到tidus传球的场合,尽量游到队友附近,保持8AP距离以内。

  如果上半场结束没失球,tidus有过2次以上传球的话,那你已经离胜利不远了。

  中场休息:

  此时tidus应该已经升级到3级了,可以在准备画面给tidus装上初期只有他一人会的sphere shot(スフィア ショット),如果提前在来时的船上通过回忆小游戏学会了tidus最强的射门技巧ject shot(ジェクト ショット)的话,就装上吧。这招学习机会初期只有一次,剧情错过的话后期再去船上调查甲板的水球可以再次洗得。

  下半场:

  开场同样是祈祷我方拿到球,全员往对方球门处移动,途中肯定是要传球的,因为对方的速度远远在我们之上,最好的情况是中锋拿到球后马上传给下方后卫,下方后卫持球往左移动,带动2个前锋(也就是射门员)往球门/前移动,到靠近左中的时候对方球员差不多就快靠近你的后卫了,如果此时中锋附近没人守的话,就通过传球给中锋--tidus,再操作tidus往前游一段,尽量靠近对方球门。

  注意射门,在系统判断对方非守门球员可以截球之前射,使用sphere shot(スフィア ショット),射门值能在15~19之间,你又离对方球门不是太远的话,基本是必进的。如果装备的是ject shot(ジェクト ショット)就比较简单了,此技的霸道之处在于即使射门/前有非守门球员断球,发动后可以强行追飞2名敌人,无视其截球,威力巨大。对面那个双马尾的妹子实在强大,人品那么差,就往她身上招呼吧,超级解气。

  进球后再次开球则是必定对方拿球,此时防守即可,拖延时间到waka出场,Waka出场后基本又能再进一球。

  总之此战要胜利,运气成份很重,祝大家好运!

  其实以后招了新球员再打水球除了最强的grado对和albet队以外,都是随便虐的。主要对方太讨厌了,不赢实在咽不下这口气啊。

  招球员的话,中锋首推aniki,就是拿到飞空艇以后操作飞空艇的那个洗剪吹(相当有爱的人哦,跟他关联的剧情可以在X-2看到),速度最快的球员,说到底水球就是比速度和射门。

  最后分享一个后期水球必胜套路:中锋必须是aniki,开场只要我方拿到球,马上传给aniki,剩下的就比较简单了,就让aniki持球满场跑,敌方球员包括后卫基本都会傻傻的来追球,但以aniki的速度是没人能追上的,等前锋差不多接近球门了再传球给前锋,此时对方**没人防守,前锋游到球**射门,数值相差不是太大的话基本必进。

  (此法对grado队无效,为什么大家玩的时候就知道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