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14:17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战国Basara3》中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战国Basara3》角色攻略(风魔小太郎篇)

疾風翔慟——风魔小太郎心得

一些废话

  
  本文主要是送给猫鱼SAMA的~希望能够引诱猫鱼SAMA在入了360后能再度入手PS3……

  作为本作唯一一个遗留下来的(可选用)忍者角色,风魔在上手使用一段时间后越发的感觉他的强力,优秀的空战能力让你进入战场之后就不想落地。

  风魔的本身设定让风魔有无限浮空的能力,只要你在落地前可以攻击到敌人(造成Hit数),那么你就能继续飞,然后继续打……继续飞……(超人你好……)

  风魔的防御力太低了,只有80点,随便被打一下就要死要活的,强烈建议带着有手配書技能的援护在普通难度里帮风魔刷基本属性……

  [因为风魔的技能有一个名字为跳,所以为了区分,下文中的跳全部代表固有技跳,其他的为跳跃。]

  [风魔的出现条件为真田幸村战国绘卷通关。]
  

普通攻击

  风魔主要以空战为主,强力的空中连技让风魔的地面攻击显得有点疲软,不过像类似于Lv1白板风魔地面普攻虐杀高达也是很多人都做过的事情……

  空中重攻击为向下方的落地砸击,可以将小范围内的敌人浮空。可以作为封的接续攻击。之后可以接跳。

地面普攻

用对短刀对敌进行连续的打击,八方打完后会有较大的硬直。地面蓄力普攻为直接挑空敌人同时自己也一起升空。

范围一般,攻速快。通常八方打完之前接跳跃,固有技或者蓄力普攻。前四方收刀出刀都很迅速,可以随时停下来重新开始连击。一般使用风魔的前四方来进行无限连。

个人比较喜欢接的是蓄力普攻(八方打完之前随时可接),此时可以很方便的将攻击范围内的敌人给挑空,然后触发空中特殊八方(前提是你按键速度够快,否则只会出现普通空连。)。

接固有技的话看情况,正常情况对武将接跳准备进行空连,对杂兵接散刷连击等。

空中普攻

风魔的空中普攻分为两种,一种是正常的普攻,一种是在地面蓄力挑空或者是用固有奥义封将敌人浮空后放出的特殊空连。
普通空连攻速、范围一般,打完全部的空连的话可以稍稍加速下落地的速度,一套空连没打完的话可以继续出第二套、第三套……
而特殊空连无论攻速还是范围以及伤害都要强于普通空连。普遍会作为空中无限连的一部分而使用,配合着封和跳,可以一直连到BOSS。

固有技

初始技能

Lv25时升级为LvMax

向斜上方将敌人踢至浮空。无论前期后期都是主力的技能之一。

技能升级后长按可发动追加攻击。追加攻击分为高空与低空两种。将敌人踢至高空后,如果在高空抓取到敌人,则会发动背后割喉攻击,攻击成功后会将敌人向远处抛离。这之后可以接上固有奥义堕来对目标进行连打,是BOSS战的主力连招之一。

如果是低空抓取到敌人的话则会在落地后用无敌剪刀脚夹住敌人发动类似于真田的红莲脚的转圈攻击,大范围的清兵以及积攒Hit很不错。

一般不用做起手,通常使用中多跟在普攻、空中重攻击后使用,作为将敌人挑空的攻击。也可以接在疾之后作为取消硬直+挑空的攻击。

初始技能

向前方迅速突进的同时双手旋转短刀攻击。

速度快,一般用于突围盾牌兵等。收招硬质较大,可以使用固有技进行取消或者连打方向键两次也可以取消硬直。

使用取消的时机在停止旋转短刀,并将短刀向前挥击的刹那。提前了不行,退后了也不行。需要稍微练习下才能掌握。

无法在空中使用。

Lv5习得

变出无数小手里剑的范围攻击。使用完后,角色浮空。

前期习得固有奥义封之前的清兵技能,高Hit,伤害较低,持续时间长。有吸引力,可以吸引周边的敌人(有脸武将不能吸引)。同时具有不错的浮空效果。

打阵大将、武将的时候不推荐使用,很容易被敌方攻击打断。

此外,发动这招的时候可以直接防掉对方的弓箭、火铳攻击。

Lv10习得

超级赖招。也就是防反技。
发动期间为无敌状态(持续约3~4秒),期间受到攻击的话会发动防反(发动失败的话……五秒的找抽时间……)。
成功的后会对前方范围内发动斩击,攻速快,伤害高。
对待无法挑空的BOSS如高达、电锯男等是很不错的招。用好这招的话可以在低等级的时候就跑去杀高级难度下的某些BOSS。技能对武将的效果比较好,杂兵的话,常常会因为误判断而放出技能,下场,你懂的……之后可以接上一个旋或者封来进行连打,也是对付某些恶心的BOSS的起手技。

个人比较喜欢按住防御键防住对方的连续进攻,然后一直点固有技键来发动。比较无脑,但是成功率也挺高的~

无法在空中使用。

固有奥义

Lv20习得

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也就是杀阵,招式放出后具有吸引力,可以吸取一定范围内的敌人跑到杀阵的攻击范围内,之后将攻击范围内的敌人全部浮空(一定时间内锁死在空中),如果发动时没有长按奥义按键的话,则不会发动接下来的追加攻击,直接收招且有一定的硬直,此时可以使用双击方向键取消硬直或者接别的技能。

如果发动时一直长按奥义键的话则会触发接下来的空中特殊八连击。一般情况下可以直接干死一票人(敌武将除外~),空中特殊八连的最后一下会把敌人打向前方,之后可以继续接封,这也就是风魔的无限连招的精髓之一。

技能空中地面都可以使用~

Lv35习得

向前方丢出巨大的手里剑进行攻击(可以飞行很长一段距离)。可以吸引很大一片范围内的敌人。

高Hit,高伤害,也是很多玩家喜欢的奥义。地面使用一次旋之后会浮空,这时可以再使用一次旋。

在空中发动时的准备时间较地面而言要缩短了不少。此外在空中使用的时候按下防御+普攻可快速落地。

不过个人比较少用,主要是连击掌握的不好。

Lv50习得

风魔连招的第三个精髓~

一般只会在空中使用。技能发动后会前冲刺,抓取到敌人后挑空敌人,然后抱着敌人玩彗星砸地球。地面发动失败的话会有很让人无法接受的硬直出现。

伤害不错,而且落地后会有小范围内的溅射伤害。正常情况下大众武将直接秒杀。对有脸武将的时候效果不如前两个技能出色,堕使用后必定断连。所以实用度相对前两个不是很高。

而且还要Lv50才出……

BASARA技

  快速的连续斩击后变成八方手里剑,之后向前方丢出两个巨大的手里剑攻击将前方的敌人击飞很远。

  伤害一般,突围效果很好……最后的那下手里剑很不错~

推荐连招

  风魔的连招以空战为主,利用风魔的特性,空中击中任意敌人后可使用滑翔的特性,保持全场空战不是问题。而初期虽然技能不全,但是风魔强力的连招能力也是锋芒毕露的。

  风魔的精髓也就在于他的连招,风魔本身攻击防御低,唯一的优势就是高攻速,空战能力强。

  [空中旋转攻击=空中按跳后的滑翔所带有的攻击效果]

  [风魔所有的空中攻击,除了具有下降性的空中重攻击外,均能维持风魔的浮空]

连招解析——跳

初期就能让风魔伪无限连的技能,刚上手的时候风魔的两个固有技中比较好用的就是这个了。

起手先用普攻破防后蓄力挑空接空特殊八方,之后接上空中重攻击,再接跳,空连,空重,伤害输出稳定且十分顺手。缺点是容易断连,缺乏有效的控场能力~

此外,跳在其他的连招中也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特别是高等级的跳所衍生出来的两个攻击。一个是杀将强招(如果是在墙角位置的话可以用这招对敌武将进行无线伪连~),一个是虐兵强招。

连招解析——封

起手使用或者接在其他攻击的后面,只要命中目标,那么接下来就可以一直连下去了。

封→空特→空重→跳(长按出绞首)→封

上面这个是比较稳妥的一种连法,用这个连法可以让连招一直连接下去,只要对方不出BASARA,那么风魔就可以开心的连。

跳(之前可先用疾或普方5下起手)→空中普通攻击5下→封(长按)→空特攻→空中旋转攻击→封(长按)→空特攻

可以依靠空中旋转攻击来进行走位的连法,需要一定的操作技巧。操作不当的话很容易落空。

连招解析——堕

长按跳将敌人挑空,之后绞首后将敌人丢出去,此时接堕。

纯粹的单次连招,杀大众脸武将效果最好,对待有脸武将的效果不咋地。

堕的使用只能针对单个武将,因此不太推荐装备该奥义。

连招解析——旋

先用地面四方普攻阵大将,之后只要阵大将一有攻击的趋势,立马防御准备放反,防反成功后(刚好因为反的特性让风魔浮空)可以接上一个空旋来对阵大将持续输出伤害。

旋+空中旋转攻击

感觉旋是专门为扎比教三英雄聚餐大会准备的招……旋在本关卡中的是最好的,无论是对付杀扎比之前的电锯、大爷和黑田(使用防反+空中旋效果很棒)还是之后的三台扎比车(旋+空中旋转攻击绕着三台扎比车一直飞……),都是很不错的~而且关卡中的那些杂兵利用旋的吸附性可以很轻松的清理掉~唯一的弱点是发招有点慢……建议跑到远距离再放,或者中距离的时候使用空旋。

武具装备

老亀系:防御力上升

风魔防御低……必备龟壳,不然下究极难度随便挨一下就会死的很惨。

  

百足系:对方容易破防以及昏迷

带前者方便破防连招,带后者保护自身安全。

  

飞蝗系:提升空中攻击力

这个不多说,是风魔就要带飞蝗

  

以上是个人比较喜欢装备的几个武具,至于风魔的专属四字……我觉得还是多装两个龟壳加防御来的合算……

此外那些诸如大八车等等刷武器、刷经验、刷金钱的道具就不列举了~大家都知道的~

仲间武将

损害减轻 敌军给予我方的伤害减少10%
损害大减轻 敌军给予我方的伤害减少20%

回复 扔饭团回复
大回复 高频率扔饭团回复

风魔防御低,随便挨一下攻击就痛得要死,带以上类型的武将可以有效的保护自身的安全或者帮助回复

  

捕物 逃犯出现率2倍
手配書 逃犯的位置在地图上显示

刷通缉犯帮风魔增强自身体质的时候携带该类型援护

武器资料

対刀“衝”・甲

风魔的基本武器

装具孔:1~6

対刀“衝”・乙

鈍色の猛牛

风魔的基本武器

装具孔:1~6

対刀“燐”・甲

鈍色の百足“”

风5%

攻击附加火属性,使敌人失神(効果小)

装具孔:1~6

対刀“燐”・乙

鈍色の老亀

风5%

攻击附加火属性,防御力上升

装具孔:1~6

対刀“残”・甲

桑染めの猪突

BASARA槽变得容易积攒,且BASARA技的攻击力上升

装具孔:1~6

対刀“残”・乙

淡黄の猛虎

BASARA槽变得容易积攒,战刻中攻击力上升

装具孔:1~6

対刀“零”・甲

追剥ぎ包丁

风10%

敌击破追击1两

装具孔:1~6

対刀“零”・乙

経験のかんざし

风10%

敌击破追加1石(经验值单位)

装具孔:1~6

風祭・甲

黄金の古龍

体力、BASARA、战刻槽全满的时候攻击力上升

装具孔:1~6

風祭・乙

連撃の宝玉

攻击时Hit数+1

装具孔:1~6

対刀“衝”・無銘

基本性能虽然低,但是容易靠装具来强化的武器

装具孔:6

対刀“衝”・山吹

山吹

  

装具孔:0

角色服装(风魔换装成第二套衣服后装备対刀“衝”会变成如图所示的光剑形态……)

其他事项

  风魔打没有无法挑空(或难出硬直)的对象会比较吃力,因此练级的时候不推荐打有这类敌人的关卡,玩了几次后,个人的感觉刷关原乱入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有高达,但是风魔在对战高达的时候还是挺顺手的。

  关原乱入的出现方法为(以下任意一个):

  黑田官兵卫:红色线路一周目通关
  前田庆次:绿色线路一周目通关(在一周目按照红→蓝→绿选择进军路线)

  关卡中达成10000Hit时获得恩赏5000石,1000人斩获得恩赏3000石,配合某些道具和援护……可以华丽的将恩赏的石高飙升到20000石……
  此外关原也是刷武器的不二之选~

  

  蓄力小技巧:可以让风魔的普攻直接变成挑空,个人感觉没多大意义……不如自己按的好了……

  

  风魔的挑衅:两个手指头一竖,内心独白“小子,给爷过来~”……

  

  风魔给我感觉不足的地方就是不能随意的控制空中下落的速度,有时候在空中停留那么长时间真是着急啊……然后落下去的时候还要挨打……

个人总结

  

  风魔无废招,看你会用不会用。

  这是个人玩风魔到现在最大的感想。刚上手的时候虽然蛋疼风魔没有范围杀伤技能,但是出色的单体攻击让风魔在BOSS战中也占有一定的优势。而且风魔强大的空战能力从游戏初期刚上手开始就体现出来了。

  虽然防御只有可怜的80点……不过对风魔有爱的各位应该会努力的刷通缉犯来强化风魔吧~

  到写完这篇为止差不多已经玩了差不多10次左右的风魔路线了吧。风魔也早已刷到了LvMax。感觉玩了风魔以后……玩别的角色都不给力了……还是一直飞在天上的好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