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牧场物语 风之集市》上手指南
http://games.sina.com.cn TGBUS·UBM

  操作:

  十字键:移动。

  A键:跳跃、按2次是二段跳。

  B键:拾取、收获、对话等。

  Y键:将手上的持有品收入背包。

  X键:调出背包菜单。

  R键:可调出背包中的工具与种子的快捷小窗口。

  L键:切换步行/跑步。

  PS:每天起床后默认为步行状态。

  种地篇:

  本作系统进行了不少的改变,首先是种地又改了模式,以前的3*3种子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1包种子对应土地的1格,虽然依旧保持了太阳里的品质但由于取消了天气系统恢复特定天数的成长模式所以提升品质需要对作物施肥,品质的好坏影响卖出价格和制作料理的品质。

  经过实际测试每天施肥才能达到品质最大化,不过对于连续性收获的作物只要在第一次播种到收获之间连续施肥就行了,收获过后再施肥也不追加星级。

  虽说施肥就能提升品质但实际上商店买来的肥料所提供的提升是很有限的,想要大幅度提升就需要自己做肥料,这里就要用到本作的特色建筑风车了。

  高品质的肥料需要自己收集杂草和树枝去第一台风车内进行加工生产,所以这是比较麻烦的而且产量很少,不过走单作物的精英路线也许可行。(正在研究这事)

  按照理论来说1星的种子种出的作物也是1星级,那么用半星级的肥料来提升品质也就是应该收获1星半,但我在第二年种的1星级作物用半星肥料出来的结果却是3星的,同时我测试过施肥1次和不施肥,得到是1星与1星半的结果,拿3星的作物为种子再度培育后得到的结果是 4星半。(也许本来是5星的因为我踩到过...)

  由此可见要培育高品质的作物与肥料没什么大关系,就算是商店货只要时间久点也能培育出满星级的。

  实践后发现每种作物单次种植可提升品质有区别,就拿萝卜和芦笋来说,半星的萝卜每天用半星的肥料成熟后等级为1星半,而1星的芦笋用同样的肥料成熟后为3 星,但如果中途偷懒少用一些肥料则会变成1星半,具体原因探索中,但是像卷心菜这样的单次也能提升2颗星以上,似乎周期长的作物提升空间大。

  因为模式改了所以浇水也收获也没了3*3时中间1格无法自己收获的郁闷了,游戏的作物是可以跑着走上去的不过这样是会踩伤作物的- -(步行没问题)

  游戏提供的第三台风车可以投入作物生产种子,种子的品质根据作物来算。(1个作物获得2包种子)

  如果栽种果树的话所需土地为3*3,果树不需要浇水种植在那里就行了,果树如果不要的话拿斧头砍就能清除掉了。

  初期游戏只提供一块农田,面积是9*6也就是54格,在自宅左侧的大森林就是未来可开辟的农田,方法是在集市时去右侧找工匠选第一个来扩增农田,费用依次是3万和6万。

  小贴士:浇水和施肥有个小技巧,在浇水1次后按一次方向键便会保持同姿势移动一格,此法即便踩在作物上也没损伤,不过浇水动作结束时间久了再按就无效。(水壶升级后就不必这么麻烦)

  工具篇:

  游戏初始会得到锄头和水壶,其他的工具需要购买,鱼竿则是游戏经过一段时后村长赠与的。(长鱼竿需要集市购买)

  刚开始的水壶需水量为27格浇水面积是1格,如果想要增加需水量和浇水面积需要在第二台风车内加工才行,加工需要矿石所以要在集市购入。

  第一次加工后的水壶可以站着浇水纵向2格跳起的话是3格,蓄水也增加9格,而且可以再进行第二次升级所需材料不变。

  第二次加工的水壶站着就能有纵向3格面积,跳起的话就是游戏介绍图种的回旋洒水了,面积是3*3的不过这非常消耗体力,因为站着就有3格的面积完全可以在农田的上下2侧来浇水。

  目前我升级了6级的水壶,跳跃时的的覆盖面积有农田的4/1大,只要浇水4次就能完成全部了,而且根据水壶星际来看至少还能升级6次。

  锄头升级后跳起耕地呈现“山”型覆盖面积,但就目前需求来看水壶和锄头只要升级到2星级就够用了。

  鱼竿经过实际研究后得出新结论,鱼竿分为3个种类:近、中、远。

  鱼竿的种类代表这抛竿距离,河里的鱼也有3个位置,只有使用对应的鱼竿才能钓到相应位置的鱼。(刮大风的话有几率鱼竿线被吹到其他位置)

  鱼竿的升级后的效果为提升钓到鱼的品质,我的5星鱼竿钓的鱼10条里有8条为5星其余2条则是4星半,也就是说等级越高钓鱼的平均品质越能保证。

  注:斧头、锤子、镰刀等都是在集市时购买的,买完一个品种才会有下一种出现。

  动物篇:

  游戏在动物方面有了新的改变,主要在于小猫小狗能帮助自动放牧了,还有就是不能孵化鸡蛋和生小牛小羊了。

  无论是宠物还是鸡、牛羊都是在集市购买的,马则是在第二年夏季商人会送过来的。(有马以后去地图左下方的场景便有剧情破坏石头了)

  购入对应动物后在村内商店便会有相关饲料出售,把饲料放在仓库里就能直接在动物屋的饲料栏拿取了。(马没有喂食槽直接把食物扔地上即可)

  刚开始只能购买雏鸡和小牛这样的,只有饲养到成年后在动物店才会出售成年动物。

  每天都能增加1次动物的爱情度,1天可提升的动作如下:抱/对话、动物刷、动物铃、听诊器、以及对应牛的挤奶器和羊的剪刀。(道具在集市买)

  爱情度影响动物夺冠和所出产、鸡蛋、牛奶、羊毛的品质。

  动物在不下雨的时候能拿出去放牧,放牧时不用喂食并且会降低压力(压力可在动物板里查看),但与以前不同的是动物不能在外过夜,拿鸡来说过夜的话会增加压力并且第二天没有鸡蛋可拿。(老牧场在放牧时会额外增加爱情度,本作应该一样)

  如果动物压力槽满了便会生病,除了鸡需要放牧减低压力其他如牛和羊只要用刷子就能降低了。

  在比赛拿到过冠军的动物似乎有几率出现金鸡蛋之类的,卖价更高些似乎是。

  小猫和小狗的作用在于猫每天早7点到晚7点会带鸡出去放牧,小狗则是放牧牛还有羊去草场。

  初期可以看到训练度是0,每只猫或狗只能放牧一只动物,等在集市买到了玩具骨头和铃铛后可以训练它们,骨头需要手动扔出让小狗叼回来,而铃铛只要扔给猫就会自己玩了,游戏玩多了会出现LVUP字样,训练度高了后能提升放牧动物的数量。

  骑着马去左下方的马场可以进行比赛训练,每次结束时都能提升马的爱情度,但不清楚是不是与训练度有关。

  收入篇:

  本作的赚钱方法彻底改了,取消了出荷箱的设置,想要钱的话只有去卖东西给村内的商人或者等到周六时的集市来卖东西。(集市有时是周日或者不开,具体可以看月历)

  在集市卖东西的价格和直接卖给商人差额粗算在30%以上,因此把货物攒起来留到集市卖才是致富的道路。

  大部分的东西都是可以做成料理或者加工的,比如游戏刚开始的萝卜可以做成腌萝卜,鸡蛋能做水煮蛋或者依靠风车和油一起加工成蛋黄酱。

  料理过和加工后的东西部分可以卖出比原先更高的价格,但也有一些会亏本,像水煮蛋的价格是160而生鸡蛋则是170,如果想测试价格做1个然后去商人那查看价格就行了。(牛奶做乳酪后也亏本)

  牛奶和鸡蛋做成补丁卖的话利润要比分开卖高30%。

  还有在集市购买的东西当天是不能在集市出售的,下一次的集会才能出售。

  刚开始游戏就只有1000元,多采购写萝卜种子没肥料也不要紧,然后去抓虫子卖商店攒钱买种子,在前3天尽可能多的种萝卜,然后都做成萝卜料理在周六的集会卖出便会有很可观的收入了。

  第一年在秋季前都没种子加工的风车,即便后面有了也没办法保留什么高品质的作物所以可以卖的都卖掉,建议春季种土豆、夏季种小红萝卜、秋季选青椒或者地瓜。

  从第二年开始在种植的同时就要考虑提升品质了,在种满所有土地时也要留几个位置种当季的其他作物,这是为了提升该作物的品质然后制造种子以后用,而主要种植的作物则在收获后拿一部去加工下次播种需要的种子后才卖掉余下。

  这样的动作在单季重复个5次左右基本能获得4星左右的作物,保留明年播种用的种子后也许赚不了很多钱,但是因为有了明年播种所需的高品质种子,第三年播种后品质提升就能直接收获到满5星的作物,这才是巨大的利益。

  其实种满了54格土地后收获只要拿27个去做种子就够了,余下的就是卖钱了,品质提升后也只需要一半的作物来做种子而已。

  上面所说的作物都不是连作性的,因为连作性的成长不快而且只在第一次收获前能提升品质,二次提升的话要砍掉重来并不划算,因此采用成长日期8天以下的单轮作物来种最好了,因为哪怕是便宜的萝卜在5星级的时候价格也是非常高的。(连作的地瓜倒是可以考虑进去,因为只要4天)

  总的说来就是第一年存钱后第二年买种子培养品质,这样到了第三年依靠5星级作物就能赚大钱了,顺便在第二年时也培育一下其他作物的品质为以后做打算。

  小贴士:游戏里的商店初始货物就萝卜种子和肥料,要买其他种子和料理素材之类的都需要在集市采购。

  风车篇:

  游戏一共有3台风车,似乎是一个季度开放一台,家门口的作用是加工如鸡蛋、牛奶、水果等副食品的,旅馆下方的是加工矿石和工具的,瀑布边上的可加工种子。

  风车使用的次数越多便能开启更多的配方来制造东西,等级越高的物品时间也越久数量多的话也是如此,我已经看到过150多小时的了...

  想增加风车的加工效率可以对着风车吹气,在听到音乐后变算成功了,效果应该可以提升1倍不到的加工速度,不过似乎隔天就要重新吹气了。

  风车好像还能增加什么装置,目前我不清楚,不过作为本游戏的一个特色应该还会有一些可发掘的东西。

  集市篇:

  每周会有一次集市开放,玩家在那里有一个固定的摊位可以贩卖东西和买东西,是一切的重点,有商店买不到种子以及动物屋、工匠屋等等。

  只要在柜台前放上物品等10点后便会有NPC来集市了,按B摇铃铛可以招揽顾客,买东西的人头上会有显示想买的数量走到对应物品前按A就算卖出了。

  有时也会有NPC走到柜台前头上显示一个小表情,这些人是对话的一般都是问某某店在什么位置或者闲聊一下又或者是问物品好不好之类的,如果选对答案的话会增加评审度,问题基本都相同所以只要回答几次记住答案就行了。

  关于评审度是看不到的,只有在集市结束后的第二天村内发布交易额排名时才会说那家店被评为了最受欢迎,评到的话会有奖品。

  集市每次都会有目标交易额存在,如游戏刚开始的2万至3万,基本上只要完成这个目标或者离最高值接近就能在第二天获得交易额第一名了,也是给奖品...

  每次集市结束后第二天集合时会说村子离某某目标更近了一步之类的,当他说只差1步时就代表下次集市结束后就会有新摊位加入了。(也会说没有前进这样的话)

  第一次集市升级加入的摊贩有闪耀太阳里的万屋和工匠,村长女儿的果树店以及家具店和厨具店。

  第二次升级后出现情报局、占卜屋、抽奖店和食堂。

  小贴士:自己的柜台初始为3格货台,如果想增加的话可以去右侧找工匠花钱增加空间。

  其他:

  游戏的时间模式与以前不同了,变成每1分钟来计算并且无论何地都不停止流逝,我算了下游戏中的1分钟对应现实里的1秒,也就是游戏里1天24小时等于现实24分钟。(想想加工的100多小时吧...)

  料理菜谱的获得方法是去买料理,买的同时就自动学会了,学过的料理在料理介绍里会有绿字提醒。

  虽然初始有厨房,但料理工具是不全的只能做初级料理,可以在市场购买锅子等东西。(厨房也能扩建)

  人物在跳跃时掉入河中的话会损失一些体力,不过有几率随机获得一些物品,比如茶叶或者金币之类的。

  冬天如果要钓鱼的话需要在河面裂缝的位置用锤子砸破冰面才能看到鱼,冬天在地上随机会有矿石出现,砸开后有几率获得宝石和银矿之类的。

  在地上看到闪闪的东西过去拿起来可以看到一个小钱币,在第二台风车内配合金、银、铜矿石可以做成对应的金币之类的。(后期集市的摊位游戏有关联)

  家门口的框子很多人误以为是出荷用的,实际上是直通仓库的,扔进去就自动进入仓库了,仍东西位置正好的话会出现GOOD字样。

  仓库的容量可以在集市找工匠扩大,还有仓库并不保鲜,时间久了也会掉等级,要保险的话需要改造仓库这在集市里的闪耀太阳那个工匠花3万买保险箱。

  家中的浴室和厕所可以恢复一定的体力,但必须间隔3个小时使用,否则就无效了。

  冬季村长会送滑雪板可以在旅馆地图的右侧山上练习,冬20日会有比赛不过我成绩5.5而NPC是5.46所以我输了...集市可以买到普通的滑板并且秋季也有比赛,练习方式都是相同的。

  夏季有赛马比赛,费劲力气跑进30秒内结果NPC轻松的跑了27秒,结果我又输了...(在马场的训练模式中跨越所有障碍物能开启新的练习模式)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