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影子大冒险《蓝龙PLUS》流程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铃音(超铃音)

菜单详解:

  チームへんせい:队伍编成,在触发了剧情后玩家控制的人物会分成多组,可以在战前好好的编制一下队伍。
  クエストリスト:任务列表,显示一些能够接受的任务
  そうび:装备
  アイテム:道具,查看玩家所持有的所有道具
  コマンド:指令,给人物装备技能和道具
  ステータス:状态,查看人物的各项数值
  かげ:影
  モンスタずかん:怪物图鉴,查看怪物的能力

数值详解:

  HP:人物的体力
  こうげき:攻击力
  ぼうぎょ:防御力
  まほうこうげき:魔法攻击力
  まほうぼうぎょ:魔法防御力
  ごうげきそくど:攻击速度
  まほうそくど:魔法咏唱速度
  はんいLV:范围等级
  いどうそくど:移动速度
  いどうタイプ:移动类型

  battle 1

  胜利条件:敌全灭

  作为第一关,难度还是很低的.场景中两个宝箱中的道具均为药草,把初期敌人全灭后会出现大机器人,开始他的防御力很高,一段时间后出现剧情,必须利用机关才能降低他的防御力,这个时候再集中攻击它吧。

  battle 2

  胜利条件:打倒四天王

  最开始的老鼠因为会偷宝箱里的东西所以要优先击破,将四天王的HP消减到一定程度之后会请求增援,每次都是3个敌人,很好对付。记得在敌人少的时候把四个宝箱收了。

  胜利条件:打倒扎波最终合体形态

  集中攻击就可以

  battle 3

  胜利条件:打倒尼涅

  本关增加回复点,到达附近就可以回复我方的HP,不过要注意因为回复点会被敌人破坏掉。所以要优先打倒回复点附近的敌人,以便之后利用。最后攻击尼涅,用蓝龙技能攻击敌人比较有效。

  battle 4

  胜利条件:打到机动兵器

  多利用下每个人的技能更有利于战斗。比如老头伏希拉的攻击上升,吉罗的范围回复,MM库露卡的冰火魔法等等,幽灵敌人更是用魔法打才会有效。机动兵器的旁边有3个敌人,每打到一个就会出现一些增援,不过都很好对付。记得将周围的四个宝箱收了,里边有吉布拉尔王的饰品。

  battle 5 キューブ上層

  胜利条件:敌全灭

  本关有老鼠偷东西记得优先消灭,关卡中出现的一些特殊的宝箱目前貌似还不能开启。记得在敌全灭之前把所有能打开的宝箱回收。在这之后可以自己调整下战斗状态,选择MOVE后就可以继续进行流程了。

  battle 6 分岐点

  胜利条件:敌全灭

  将宝箱旁边的骷髅兵打倒后会出现增援。在这之后需要编成队伍,来分成两个小队。

  battle 7 培養室

  胜利:敌全灭

  水里进不去,似乎需要用到左拉的某个技能才可以。不过等敌人上来也是个办法。

  battle 8 王家の墓

  注意之前分到其他队伍里的自由组员是可以随意调换的

  胜利条件:敌全灭->击倒中央的大壁画

  幽灵用库露卡的魔法攻击比较好,打倒左方的壁画后它会复活,胜利条件改变为打到中央的壁画。多利用存档系统,壁画的正面攻击非常强,避免于他正面冲突,之后用主人公和库露卡的水魔法攻击很有效。

  转换到下一区域

  胜利条件:主人公与机器装置接触

  途中得到“心机关”

  (特殊战斗:在区域内移动的时候会遇到机动兵器,遇到了后会强制开战释放影的时候一定几率会和BOSS冲突,这时候就要快速划屏幕才能够拼过敌人的影子)

  battle 9 モンスター牢獄

  胜利条件:敌全灭

  本关加入了马鲁马洛的弟弟和妹妹,在本关中救助大便蛇的话会根据救助的数量来决定他的等级。之后加入。

  battle 10 古代人の墓

  胜利条件:敌全灭->打倒尼涅->敌全灭

  将初期敌人消灭后尼涅出现,攻击他一次后出现剧情。之后消灭所有的敌人,注意不要让西米可战斗不能。将西米可旁边的敌人消灭后会出现剧情,尼涅和西米可撤离,我方继续与敌人开战。

  battle 11 召使ロボの街

  胜利条件:全员乘坐电梯

  宝箱中会有陷阱,小心.场景内的蓝色球受攻击后会解除蓝色电子门,黄色的解除黄色的电子门.与中央附近的小机器人对话可以得到"大ダイヤリング","呼吸の首飾り"转换门的时候不要让我方人员停留在门处,否则转换不能.来到中央的房子上边(需要转换两次开关)开启红色电源从而开启电梯,之后全员乘坐上即可过关。

  battle 12 凍結エリア

  胜利条件:敌全灭

  本关的敌人会攻击墙壁,建议将队伍分成2队来防止敌人破坏墙壁。墙壁万一被破坏掉就会从里面出现非常强的敌人。敌人会从两边出现增援,记得去迎他们然后消灭掉。

  battle 13 古代の焼却炉

  胜利条件:接近尼涅->敌全灭

  前进几步后萨莉亚加入,接近尼涅后西米可出现,全灭敌人的同时注意不要让尼涅战斗不能。

  battle 14 メカロボ工場

  胜利条件:敌全灭

  因为发生装置(三角立方体)内部会不断出现敌人所以要优先击破。破坏中央装置的门会有特里普加入。建议兵分两路最后机种攻击中央敌人的大部队。

  battle 15 古代の発電所

  胜利条件:打倒扎波最终形态->打到四天王

  与尼涅接触后,再将力量给予尼涅3次(让我方人员在尼涅旁边然后点屏幕左下角的标识)之后尼涅加入。对付四天王用他们怕的属性打很简单。

  battle 16 船の墓場

  胜利条件:到达西米可处

  只要到达西米可附近就可以

  battle 17 機械仕掛けの施設

  胜利条件:消灭全部的扎波复制装置

  到达扎波地点后使用“心机关”将扎波恢复原样过关,扎波加入。

  battle 18 左脳エリア

  胜利条件:到达中央区域

  本关需要频繁使用传送点,先开启场景中四个小的石版。之后让任意一个人接触最中央的大石版后将带影子的敌人全灭。

  battle 19 鉄の島 (需要吉罗和修一起到达此处)

  胜利条件:让尼涅到达西米可身边

  魔法障壁必须要用尼涅才能破坏。沿路的那条龙HP很多,要注意我方的回复。

  battle 20 右脳エリア

  胜利条件:击败超级大便蛇

  周围的一些装置接近后有一段小剧情,不过似乎没什么影响。大便蛇怕土属性,用库露卡的土暗魔法有效,马鲁马洛的第2个技能对付他很不错,用强级别的可以打到600+伤害

  battle 21 巨大思考機関

  胜利条件:击倒幻影

  本关中四个方角各有一个真身,必须消灭真身才能让该区域的敌人全部消失。将四个真身都消灭后会出现巨大的幻影。给予尼涅3次能量后就可以攻击敌人了。

  battle 22 闘技場

  胜利条件:敌全灭

  将敌人全灭后还会出现两批增援。继续消灭后会出现两个古代生命体。消灭后即可过关。

  battle 23 爆弾製造工場 (需要修和佐拉同时到达此处)

  胜利条件:消灭全部的机器量产装置

  尽量快速消灭生产装置,不然敌人会不断的出现HP很多,比较麻烦。觉得队伍够强可以选择兵分两路。胜利后吉布拉尔王会自动与众人汇合。

  battle 24 思考機関の中心

  胜利条件:打倒尼涅的幻影-打倒尼涅-打倒三头龙

  初期将尼涅的全部幻影打倒后出现剧情,尼涅被邪恶的意识控制。攻击尼涅一次后就会出现三头龙,对付它用修的光属性。萨莉亚的降防。吉罗的保险也记得用上。

  battle 25 キューブの深淵

  胜利条件:打倒三头龙-打倒思考机关

  开始的三头龙无敌,先去打思考机关引发剧情。之后后三头龙的无敌解除,这个时候再去打它。它会在4个地形内交替出现。四个机器人(光属性弱点) 包围的地方用技能就可以打到,高台用机器人上去打。钉子板的话在边上放技能就可以。水的区域用大范围攻击可以打到,佐拉也可以进水。

  主要利用吉罗的回复和保险,萨莉亚的降防,修的光属性攻击会好打一些。将龙消灭后就可以攻击思考机关了。之后尼涅出现,尼涅回抑制住龙的攻击,这个时候集中攻击尼涅等提示的时候就要用影子打,注意我方人员的回复就可以,打倒他后就可以欣赏美丽的结局了。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