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西格玛和声》战斗系统全面研究
http://games.sina.com.cn 绿皮

  对于像偶这样的日文苦手来说,《西格玛和声》这款游戏的一半多乐趣已经和我说“BYEBYE”了。但绿皮定力不足,实在是禁不住SE社大作的诱惑,只好捧起高人的攻略接着耍,在这里感谢“铃铛”与“落汤小猫”的全S评价攻略。

战斗系统介绍:

  废话少说,本文无任何剧透,只研究砍人以及被砍的技巧,下面先简单介绍下战斗系统。

  基本的规则估计大家都很熟悉了,不过我还是得啰唆一下。首先要战斗就必须要卡片,卡片貌目前得到15张,最后一张还是个迷,也许根本就没有。
23.JPG

  HP9999也没啥好奇怪的,60级就有了。

职业选择:

  首先我们可以在主菜单【神降】中装备卡片,神属性对应女主角的职业,初期只有一个职业【巫女】,随着游戏的进行可以得到【剑士】,【枪手】这两个基本职业,一共三大职业。另外每个职业还拥有三个等级,也就是说有九个职业,具体在二楼介绍。

  总的来说,巫女擅长全体攻击以及回复,剑士擅长单体强攻,而枪手比较灵活适合各种场合。

曲谱选择:

  而【曲】属性则由三段音符表示。在战斗中, 左,中,右三个卡槽的蓄满之后女主角才能行动,而曲属性的三段音符对应着三个卡槽的蓄满速度。也就是说,如果曲调越高,女主角就能更快的行动。图中我装备的曲子是【卯(兔)】,曲调是 5/5/4 。所以图中的左右两槽速度一样快,并且比右边的槽快那么一点点。但是如果装备了这张卡片,你就不能在战斗中使用这张卡,换句话说就是不能“回复”了,真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呀!

技能的使用:

  技能:每张卡片代表一个技能,卡片越多,可供使用的技能越多。一般情况下,只要在每章过关时得到得到A以上评价的评价就可以得到新的卡片。你的技能可以在装备状态下的左屏中查看。由于装备【神】与【曲】需要消耗两张卡片,取舍是必须的,合理得搭配卡片是制胜的关键。同卡槽可以同时存在多个技能,在最上面的卡片上点一下就可以选择下面的卡片。

雷达:

  现在注意下上面那张图左边那个小雷达。小红点表示杂兵;中红点代表特殊杂兵,杀掉后有SP拿,SP一多就会觉醒新的职业;而大红点就代表BOSS了。啥?你没看到红点,那是模拟器的问题,自己意淫一下吧。

  雷达中蓝色扇形区域表示主角面对方向,如果杂兵在你的背后的话,你只能用“后攻击”“追攻击”或者“全周攻击”来攻击背后的敌人,不然的话肯定MISS。如果你的手上只要“右攻击”卡,你也可以使用两“右攻击”来达到转身的效果,虽然看起来很傻。

  最后补充一句本作是没有“逃跑”这个概念的。

战利品一览:

  先把我们的敌人分一分类别。那么大致有这么几种:杂兵,特殊杂兵,业逢魔,BOSS,猫猫三连星。

1.杂兵

  杂兵就是杂兵,只讲数量不讲质量的跑龙套小角色。它们的职责就是很假很假得倒在女主角的黄金三叉戟下并偷窥裙下的风景,顺便送上宝贵的经验值。送主角一路Level Up。

2.特殊杂兵

  在雷达上会显示为比杂兵更大的红点。它们有比杂兵更厚的HP,更强的攻击力,而且经常会释放异常状态攻击。不过这些都不是问题,打这种杂兵不仅有比杂兵更高的经验,还有SP拿的。1个特殊杂兵1点SP,还真不错。但是如果你的等级过高,会得不到SP的。

3.业逢魔

  很牛很牛的家伙,一般实力比本关的BOSS(S评价)还要强!有点类似《生化危机》中的追踪者,非常讨厌。但是如果能击败它,即使你的等级比它高很多,也是能得到1点SP的。除此之外还有机会得到以下好处其中的一种。

  A.给你增加卡片数量。
  B.显示你还没找到的石碑。
  C.有时甚至可以送你“迷之欠片”,可以让你更快捷得了解整个事件的真相。

4.BOSS

  BOSS的实力随【超推理】的程度来判定,如果能完美推理,BOSS的难度就会比较低,战胜后会得到S评价并且得到新卡片。而如果推理得一塌糊涂,就只能得到D评价。没有新卡片的话以后的进程会越来越困难。打BOSS会得到大量的经验值以及大量的SP。SP最多10点,加上SP值加成理论上最多一次80点。主角等级过高会降低SP的获得。

5.猫猫三连星

  一开始击败猫猫会得到猫牌,得到4个后在超推理中会得到猫卡。如果以后再遇到它们战斗后还是可以得到东西的。

  主要看战斗前的对白。如果蓝猫说话就代表有大量的经验值,如果绿猫说话就代表给你回复卡片数,如果蓝猫绿猫一起说话那就是大量经验+回复卡片。如果红猫说话……那代表你刷猫刷太多,花眼了。

SP的加成规律:

  有4种情况可以让得到的SP数量*2,可以叠加。列举:

  1.使用过全部可以使用的卡后结束战斗。
  2.只使用两个卡槽的卡片战斗并结束战斗。
  3.只使用一个卡槽的卡片战斗并结束战斗。
  4.使用五张以内的卡结束战斗。

  简单点说等你等级高一点后去低等级的章节去砍业逢魔,用同一槽的技能五次类KO就可以同时满足条件2,3,4得到8倍SP,也就是8点SP。如此刷SP还是很快的。不过部分高级职业不仅需要SP,还需要卡片,所以也不需要盲目的刷SP。

  从“弱”到“神”,实测六种攻击威力

  在测试由弱到强的六种攻击之前我必须先证明另外一个规律,那就是:所有职业的角色的基本攻击力是一样的。

  下面的一组数据是三种不同职业的相同强度招式,可以看出:打出的伤害完全一样。(小范围浮动是正常的,游戏就这么设定的)

职业

全周大攻击

全周神攻击

广泛瞬杀

LV62巫女LV1

2744&

9979

2659

LV62巫女LV2

27XX(没看清楚)

9799

2652

LV62巫女LV3

2880

9799

2788

  虽然各职业角色基本攻击力是一样的,但也不必担心巫女的一刀能砍得和剑士一样多,因为有“微,弱,普通(无修饰词),大,超,神”这六种威力来决定她们的攻击力。剑士的“正面攻击”总是用“大,超,神”这样的修饰词,而巫女一般都是“弱,普通”的强度。

  同一种指令,最多会有 “微,弱,普通(无修饰词),大,超,神” 六种威力。

  那么,这六种威力具体有多大区别呢?别急,绿皮现在就做试验给各位看。我找了62级的各个职业凑齐了六种强度的“追攻击”进行测试,每组测试两次,数据如下:

 

微追攻击

弱追攻击

追攻击

大追攻击

超追攻击

神追攻击

第一组

679

1437

2664

4311

5813

7302

第二组

683

1423

2728

4065

5504

6816

平均值

681

1430

2696

4188

5658

7059

  用计算器稍微算了一下,结果非常明显

  微,弱,普通,大,超,神 的威力比值是:1:2:4:6:8:10

  但是有些招式没有六个档次的,比如“自动战斗”这个系,只有三种威力。粗略的做了一下实验

弱自动战斗

自动战斗

超自动战斗

2006

2916

4206

2055

2816

3979

2094

2925

4231

  很明显,比值是 1:1.5:2 这组数据说明了技能的威力的比值随种类的多寡略有修正。

全职业获得条件以及技能:

巫女LV1
称号
左槽
中槽
右槽
时空の扎使い
大停止
全周大攻击
正面攻击
全周超停止
弱自动战斗
右攻击
左攻击
曲防御
大瞬杀法
自己回复
追攻击
后弱攻击
回复
广泛瞬杀
全周神攻击
需要SP
0
需要卡片
初期拥有

巫女LV2
称号
左槽
中槽
右槽
伟大なりし术者
大停止
全周大攻击
正面攻击
全周超停止
弱自动战斗
右攻击
左攻击
强曲防御
大瞬杀法
超自己回复
后弱攻击
大回复
广泛瞬杀
全周神攻击
需要SP
100
需要卡片

巫女LV3
称号
左槽
中槽
右槽
丽しの魔法娘々
超停止
全周超攻击
正面攻击
全周神停止
弱自动战斗
右弱攻击
左弱攻击
超曲防御
大瞬杀法
神自己回复
追弱攻击
后弱攻击
超回复
全周神攻击
需要SP
999
需要卡片

剑士LV1
称号
左槽
中槽
右槽
暗を切る骑士
追弱攻击
正面强攻击
全周攻击
弱自己回复
全周停止
超自动战斗
右攻击
左攻击
曲防御
回复
广泛大瞬杀
全周神攻击
后微攻击
停止
瞬杀法
需要SP
第一章剧情后取得
需要卡片
初期拥有

剑士LV2
称号
左槽
中槽
右槽

历史を导く剑匠

追弱攻击
正面超攻击
全周弱攻击
微自己回复
全周停止
超自动战斗
右弱攻击
左弱攻击
曲防御
回复
广泛超瞬杀
全周神攻击
后微攻击
停止
需要SP
200
需要卡片

剑士LV3
称号
左槽
中槽
右槽
天然少女剑士
追微攻击
正面神攻击
全周弱攻击
全周弱停止
超自动战斗
右弱攻击
左弱攻击
曲防御
回复
广泛超瞬杀
全周神攻击
后微攻击
大停止
超瞬杀法
需要SP
750
需要卡片

枪手LV1
称号
左槽
中槽
右槽
冒险する狙击手
追大攻击
右攻击
左攻击
后攻击
正面攻击
回复
微自己回复
广泛瞬杀
全周神攻击
全周攻击
弱停止
弱瞬杀法
弱曲防御
全周大停止
自动战斗
需要SP
20
需要卡片
初期拥有

枪手LV2
称号
左槽
中槽
右槽
真实に挑む统手
追超攻击
右大攻击
左大攻击
后攻击
正面攻击
回复
微自己回复
广泛瞬杀
全周神攻击
全周大攻击
弱停止
弱瞬杀法
弱曲防御
全周停止
自动战斗
需要SP
150
需要卡片

枪手LV3
称号
左槽
中槽
右槽
神圣机关统少女
追神攻击
右超攻击
左超攻击
后大攻击
正面大攻击
回复
微自己回复
广泛瞬杀
全周神攻击
全周大攻击
弱停止
弱瞬杀法
弱曲防御
自动战斗
需要SP
500
需要卡片

 

无限连篇:

  作为一名伟大的,全关卡S的超级“时之戒律”者,如果不能熟练得控制时间,仅靠无聊的练级而暴力过关是不值得称道的。

  只有掌握了“停止时间”的绝学,一鼓作气花上5分钟10分钟打个100连将等级暴高的BOSS连到死才是真正的掌控一切的“时之主宰”。

  先说原理:在我方或者敌方作出第一次攻击之后,双方行动槽都是一直在跑的,只要在这一次进攻完成之前,我方的行动槽满并且快速输入指令,系统就会强制让我方先行动。哪怕敌人的行动槽在五分钟之前就满了,也一样无视。(BOSS众:“哭~”)这样的话,只要我们能在自己的第一次攻击结束前成功输入第二次指令并且一直保持,那么,理论上说BOSS也只有一边喝茶一边等死了。

  不说废话,简单得说就是用效果华丽,出招时间很长的技能来让其他技能快速冷却。比如最早得到的【全周攻击】(1章A评价以上得到)

  其次就是猫卡的【曲防御】,虽然没有威力但是可以打造最早的无限连。

最早的无限连打造法:

  准备活动:第二章打猫得到“曲防御”,第一章评价A得到“全周攻击”;第二章评价A得到“停止”,这样第二章结束后就OK了

  曲要选
11.JPG

  5、5、4的速度绝对是究极的。(除了变态的卡片【鱼】),为此就要放弃“回复”指令了。不过既然能把BOSS连到死,那还要回复干嘛呢?

  这样的话职业用剑士MM,不停的使用 “曲防御”,“全周攻击”,“停止”就可以把BOSS连到死了。虽然威力低,效率不高,但是我当时确实是靠这几个赖招完美击破D评价下的变态BOSS。

  后期有了新技能可以配合出更多高效的无限连。“鱼”就不提了,太变态了。“全周攻击+全周神攻击+一个不是很慢的技能”就随意打了。

打第死章推荐无限连:

  曲子还是配【兔子】卡片,不要跟我说【鱼】,你要通了第死章才有那玩意

  女巫系无限连

  “全周攻击”,“瞬杀法”,“广泛瞬杀”

  强烈推荐这招,全攻击系,打起来效率有保证。因为有无限连在,无视“不同时刻职业惩戒”的因素,我都是用她过的。

剑士系无限连:

  “自动战斗”,“曲防御”,“瞬杀法”

  这招也很好用,但是因为此连招不能固定目标,非常不适合有很多杂兵的BOSS战。打打业逢魔还行。

枪手系无限连:

  “追攻击”,“广泛瞬杀”,“自动攻击”

  稍微有点难度的连招,但确实可以连,已经证实。用途依然有限,理由同剑士。

  用这种打法除了第死章的第7个BOSS大鱼之外都能轻松击破。至于打鱼可以硬来,练级到62级以上还是有希望的。

  不过还有个办法,就是开局在中死魂曲之前换人,就可以完美回避。打之前用非主力,战斗时换上主力就OK了。我55级过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