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无尽的未知》隐藏迷宫攻略
http://games.sina.com.cn A9VG·苦艾酒

  Tri-ace的游戏通关了才算刚刚开始...

  这篇攻略仅仅是导读性质,减少一些大家在攻关过程中不必要的损失以及一些注意事项,当然不可避免的会减少攻关的兴趣和剧透,某些对这些事情很看重的玩家看到这里就可以关网页了。

  通关之后,读取记录,返回Kolton城,在城市中心的皇宫里可以找到隐藏迷宫的入口,开始这趟征伐之旅...注意,隐藏迷宫里面没有地图,但是都是流程里场景的再现,Boss也大都是对应的Boss,因此那些地图背的不错的人会很开心: )

  第一层 Graad监狱

  人员配置: Capell, Edward,Eugene,Touma

  加血,复活药若干,请确保在最终迷宫里获得的Phoenix一套穿在Touma身上

  基本上有60级左右的人在这里就不会有太大困难了,4只蜥蜴或者5只蜘蛛的组合只要Capell能够第一时间放出攻击技Grinin Valesti,就能稳住阵脚之后,辅之以Edward的Expert Slash就能轻松解决,最终Boss是红色兽人的加强版,大招是跳起来震地,大约造成3500左右的伤害,让三个近战的在前面卡位包住 Boss,Eugene在后面加血,很快就能结束战斗,获胜后得到Rico的武器Maestro's Baton(Casting time down, Gold+10% ATK750 HIT30 INT 1350),流程里辛苦合成的我当时非常郁闷。

  所有Boss杀死后不会再次出现。

  第二层 Oradian沙漠

  这里可以继续前进,沙漠里没有Boss,但是有两个传送点,其中离入口较近的一个是通往下层的,较远的一个则是分支,这里请务必先走较近的。

  从入口出左转一直贴着岩壁走就能到达较近的传送点。

  第三层 Luce草原

  在门口处稍微等半分钟这一层的Boss绿龙就会自己跑过来,之前可以趁这个时候给Capell和Edward的武器上附加Water属性,会稍微有些帮助。这一场战斗最好就在入口这里解决,稍微离远些就会有小怪干扰,现在随便一个小怪就有2W多的血,对于这时候的队伍来说还是相当麻烦的。

  绿龙的攻击分为三个阶段,地面,低空,高空,在每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自动转入下一阶段,身处地面时绿龙会大范围震地以及火环攻击,可以造成7000左右的伤害,这里之所以要带Eugene,Touma就在于,前者是法师里面血最多的,而后者是在所有可以穿火伤害减少50%的Phoenix套装的人当中血最多的,随时注意回复,这个阶段是攻击输出的主力,也是受到伤害最高的一个阶段;低空的时候Edward几乎无法有所作为,只能靠Capell和 Touma进行一些伤害,在高空的时候没有人可以攻击到绿龙,而绿龙会使用火球乱射,每发造成3000+的伤害,可以倒地追加,这阶段可以考虑收了武器专心加血和回避,等待绿龙的落地。正常的话,绿龙可以在第二次落地的时候被击杀,获得Edward的武器Hrotti(ATK2500 HIT30)...流口水吧,我之前花费巨额金钱打造的Brave Sword也不过才ATK850...

  之后可以考虑回城补给存盘了,在整个迷宫里只有固定的一个地点可以存盘,不能更换队员,而且没有捷径,只能原路返回...跑路辛苦了。

  回到城里后存盘睡觉,换上Yuffie Kisaragi...errr,我是说Komachi和Balbagan,如果你希望看看超强武器的实力也可以再换上Rico,总之保持队里面有一个法师能够加血,并且请确认有超过15个能够回复70%体力的yellow berry potion以及一个替身娃娃Sacrifice Doll。

  第二层分支 Vesplume塔顶

  再次回到迷宫中,不要在一层做过多的停留,可以直接考虑直接跑过去,因为这次的Boss很难保证一遍过的。在沙漠的较远的传送点传送过去...会发现来到了第一张盘的末期那里,而且...只有主角Capell一个人,前方站立的Boss竟然是...

  希望能够给攻关的人保持一点惊喜,这个人的身份就由大家自己见证吧。

  Boss的攻击不算太BT,需要4到5下才能打死主角,而且攻击间隔相当长,但是由于只有Capell一人...所以请务必牢记:受到攻击2次就要开菜单吃血瓶了,另外Boss有一套连击能够造成大约7000点左右的伤害,导致加血可能不够及时,这就需要至少佩戴一个SD来避免猝死,攻击的时候只使用 Grinin Valesti就可以了,高伤害而且硬止短,这样每砍两刀吃一次血...最后我是用了12瓶yellow potion胜利的,胜利之后获得主角的3件防具和1把武器Balmung(ATK2000 HIT30),同时解开49点成就,以及更大的惊喜...

  之后就可以用Komachi和Balbagan的特殊能力拿取2,3两层的所有宝箱,注意2层有一个需要komachi能力的宝箱在一处风暴中,里面是超越了Phoenix的皮甲头盔。

  等所有宝箱拿好后,可以回到Kolton进行第二次补充了。

  第三次的队员自然包括Edward,另外两人随便,由于马上可以拿到Aya和Vic的武器,有爱的人可以考虑下,但是无论如何,还是推荐带上 Eugene。同时,可以考虑把70%血回复的Yellow Potion,30%魔回复的Black Potion以及复活药都买到99个,现在钱已经不是钱了。

  第四层 Bihar矿区

  本层同样没有Boss,小怪开始成群的出现,但是在Capell和Edward拥有这么强力的武器面前,基本就是杂鱼了,Capell甚至可以用GV直接群秒,经验和钱都飞速增加着...做一次电梯后可以在一个角落里发现隐藏宝箱,里面是Aya的武器Sarngo(ATK830 HIT40 MP+10%)。本层还是有两个传送点,在一个房间内的是分支,走廊尽头的前往下一层,可以先作分支。

  第四层分支 Zala港口

  在轮船停靠,或者说流程中Edward站里的地方有隐藏宝箱,里面是布甲的袍子,防御相当高,还在用抽血加魔袍子的人可以把它换掉了,现在基本上法师的魔力是用不完了的。这里在进行一次传送可以到海边,遇到章鱼Boss。

  章鱼Boss最大的问题就是体型过大...有时候甚至就在你身边你都看不到他...但是在两强人的面前就是个菜,大招不过是N下300左右的群体伤害,保证法师职业站远了加血就没有任何威胁,非要再说的话就是先清杂鱼(真的是杂鱼)。

  胜利后获得Vic的武器Moon Blade(HP absord attack ATK1700 HIT50)。

  第五层 Timberlands森林

  流程中就属这里最烦人,这次还稍微好些,因为所有怪被打死不会重生,可以以此作为路标判断...这里特别要小心那种拟态植物的小怪不小心处理的话可能比 Boss还要厉害,一定要多加提防,抢先出手击杀。另外根据我走了多次的经验,在岔路口的拟态植物往往所在的那边就是正确的方向(也有可能是我的错觉),实在是迷路了的话可以用这个方法辨认。

  在走到一半的时候可以遇到类似FF中Chimera的Boss。非常抱歉的是...我完全不记得怎么杀得它了...章鱼战好歹我Eugene还挂了一次...这次我是零伤亡就过了...中途有过一次大损血...errr...就是这个样子吧。胜利后得到Gustav的武器Sobris Claws(HP+20% Freeze Attack ATK4000 HIT20).

  之后可以考虑回去存盘换人来开箱子了,因为第六层完全没有东西,而第七层的Boss非常强力,第一次打的时候一招下来把有着90级,18000左右血量的Capell和Edward直接秒杀。如果大家不是太强力的话,还是回去存盘吧...

  四五层开箱子需要的人是Vic和Balbagan,第六层没有分支没有箱子没有Boss.

  这里可以在拿完箱子后回到地面进行些合成了,首先是Connect Seraphina然后和旁边的Kristopher对话,Kristopher会说自己在调治新配方的时候遇到了数学难题(- -!),Capell自然要选择帮助他了,这道数学题极其简单,不多赘述,如果你还是不放心的话就先存盘吧...回答正确之后就可以得到所有隐藏的配方,这时候如果Edward的锻造到达IC 6级,那么就可以合成Eclipse系列套装了,其中Eclipse Leggings具有Anti-Magic属性,这对于7层的Boss来说是极其有用的。

  只要你不是流程里太懒的话,那么很容易就可以按照Heavy greaves----Prominence Leggings----Crescent Leggings----Eclipse Leggings的顺序合成出来,游戏末期可以直接购买的钢素材有4种,其中3种在Helgita,还有一种Sandstone需要你返回到Nolaan 去购买(在去Nolaan的时候可以顺便去下Burgusstadt,那里可以买到范围回复70%血量的Yellow Berry Powder),这四种素材可以在Seraphina或者Kiriya那里炼金合成你所需要的任何钢素材,但是除了Amarlista,这种素材目前有两个方法可以获得,一个是在两分钟能速杀最终Boss之前的魔化Leonid,会得到一个作为奖励,不过由于Ending不能跳过,导致每拿一个都要付出将近20分钟的时间,另外一个则是去刷隐藏迷宫第7层的小怪,可以有一定几率掉落,不过由于只需要两个,而游戏流程中可以得到一个,那么只要去刷一次 Leonid就可以了,也比较省心。如果你实在是懒的话,那么只合一个Eclipse Leggings也不是不行...合成之后就可以继续攻略隐藏迷宫了。

  第六层 Nolaan村庄

  这一次需要Edward,Eugene,另外由于Boss掉落Michelle的武器,大家看着办吧: )

  就像上面提到过的,这层属于三无阶级,不过可以看看宝箱怪扛石头是什么样子的...

  第七层 Vesplume塔

  这一层门口就一组小怪,但是和前面六层已经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了,如果灭了就是等级问题,先升级吧...清完小怪往里面走就可以看见第一部分的最终Boss,六翼天使了。

  首先这家伙会非常找抽的变成Leif的样子和大家打,翅膀还会时不时地变换颜色...Boss的魔法可以造成全员1W左右的损血,有时候还会连放,导致团扑可能就在短短的几秒钟之内完成,但是如果你给Capell和Edward装备了Eclipse Leggings,就会看到Boss魔法放的极其灿烂,但是两个人完全不损血,而Eugene则在一旁被灭的死去活来的...之后除了小心Boss唯一一招物理攻击转刀就没有别的了...而且这招很容易躲外加就算全中也打不死人,可以从容的打开菜单吃血救急...另外有爱的玩家可以考虑不穿Eclipse 套装和他打打看,我最多撑了一分半团灭的...Boss挂掉之后可以获得Michelle的武器Genesis(ATK300 HIT30 INT1850 Magic Damage+10% Casting time down)。

  打完Boss之后看到存盘点和几个宝箱...以及我们可爱的老忍者Genma,这次他身上有非常好的药品贩卖,走过路过别错过,宝箱里面有Komachi 的武器,同时还可以开出Amarlista,如果一切正常,这时候所有素材应该齐备(也许会还少一个Amarlista...就地刷一个吧),可以考虑返回地面去合成Capell的直到杀最终Boss之前的最强武器了,前提是你没有把当初Sigmund给你的那把宝剑卖了...

  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合成了Azureal Blade,MP Regeneration 1%, MP+10%, HP+10%, ATK 2600, HIT 50!同时解开30点成就。

  在Genma右手边的传送点是前往分支的,后面的两个传送点一个可以继续下一层,另外一个可以传送回Kolton,注意传送回去之后只能重新开始爬,并不能直接传送到这里!

  第七层分支 地宫

  往下走的分支里面有一个100%血量复活的药品,其他什么都没有了,实在不想拿就算了,往前走路上会碰到流程中要按照颜色顺序走的谜题,这次就没那么麻烦了,顶到头再向右移一次继续直走就可以出去了,这里的骷髅开始成群的出现,主角几乎必定要用大招作先置攻击来稳住阵脚,其他没有什么可说了,路上可以捡到 Rucha的武器Okedo Taiko Drum(ATK550 HIT30 INT1450 Charm Attack)在迷宫最深处遇到Boss巫妖。

  大招是一道激光横扫正前方的所有敌人,角度很广基本上别想躲开,但是伤害只有5000,就算连发都不会死人...大家随便玩玩吧。

  胜利后得到Eugene的武器Discipline Staff(ATK 600 HIT30 INT1300)。原路返回存档,然后可以前往下一层了。

  第八层 Graad森林

  这里开始小怪的实力明显又提升了,小蜘蛛可以造成4000的伤害,狼的飞扑是7000,这两种攻击都很难躲开,一路小心前行吧,Capell的 Enchant可以有不小的帮助的。经过漫长的绕路最后会遇到3个兽人拦路,表示我们到达终点了...

  第九层 Dragonbone祠堂

  门口有一些小怪不足为惧,从走廊里出来后及时补充Capell的Enchant,建议给所有人加HP 6%恢复,之后进入大厅后会发现退路被拦住了...于是开始和Boss玄武的战斗。

  首先是玄武旁边的四只小怪要清,小怪皮相当厚,而且可以造成7000的伤害,尽快解决吧。玄武本身普通攻击可以造成20000的伤害,但是频率不算太高,过一段时间后玄武会开始旋转并且四处乱撞,看清来路左右回避就是了,如果被打中会受到10000左右的伤害,在旋转过程中玄武会尝试两次攻击主角,然后恢复正常,如果主角有25000+的血量的话整个过程会是有惊无险的,相当刺激,胜利之后获得主角的防具Karathos Suit(ATK+5% HP+10% DEF500)。

  Boss解决后可以考虑原路返回去带上Vic来开最后一次宝箱了,无须继续前进。

  这次要开的箱子一共有3个,8层Graad森林没过桥之前有一个,10层还有两个。

  第十层 Prevant城堡

  这一次的队员是Edward,Vic,以及Eugene。

  10层的小怪Order Master有10W的血量,攻击伤血4000,而且还有完全格挡主角攻击的能力...另外还有一种类似星际争霸当中Lurker的生物(其实就是螃蟹埋地),比较新颖...后半段会出现整个隐藏迷宫中最BT的杂兵Dancing Bow,高攻连射不说而且还特别能跑动,有一个十字路口会遭到三面夹击,超过6支Dancing Bow和3个Order Master一起扑上来的场景非常恐怖,小心应对。

  开完了这层的宝箱之后就可以返回地面作最后的整理了。

  整备阶段最重要的是要决定最终战要带哪4个人上,首先Capell和Edward的位置不容动摇,之后Eugene作为法师中血最多的一人也没有理由不带,那么唯一的变动就是最后一个名额,这里比较推荐的人选是Sigmund,Balbagan或者是Touma,原因就是血多,而且血越多越好,要知道,最终Boss能秒你5W,只要她想。

  明确阵容之后开始合成装备,所有的高级素材都可以在隐藏迷宫里打到...你会发现迷宫里拿到的武器早就不是最强的了,每人还有一把更强的武器,除了 Capell的我们已经打造好了,可能其他人都会面临最最珍贵的某种素材不够的问题,那么至少要打造最强防具,总之这个过程会消耗相当长的时间和金钱,大家珍重...顺便一提,有一项成就是游戏时间超过40小时。

  之后就是练级,Capell的Enchant和Kristopher的打造的饰品都可以加快这一过程,相信我,级别不嫌高。

  最后一句,所有能买到的补药都要99个!

  第十一层 Halgita城堡

  经过跋涉再一次到达这里...传送之后把Eclipse Leggings给Capell和Edward装备上,里面的法师小怪会放伤害超过2W的滚石...但是你有Anti-Magic属性的防具...她还能有什么用呢?在一楼门口把Eclipse Leggings换下来吧,以后不会再需要了,而且这也妨碍了魔法加血。同时给所有人Enchant上HP6%恢复。

  开门之后会发现Boss"侍卫"就在门口,如果贸然进去的话很有可能队友会被关在门外,你还要回去开门...- -因此不妨开门后不进去,等Boss自己跑出来,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好说的,攻击很强,但是都到这里了...1W5的伤害算什么...

  胜利后获得Balbagan的武器Executioner(HP drain 1% DEF-10% ATK4000)。

  不要急着就踩传送点,绕到传送点后面有一个隐藏宝箱,里面是Touma的武器Divinity(ATK2500 HIT50 DEF+10 Stone Attack)

  最终层 Lunar Sanctuary

  路上一共有4个宝箱,其中一个是皮甲的鞋,那么这样讲的话或许Touma才是最合适的人选...?

  最上层就是Boss Leonid了,需要说的是由于是二连战,基本上第二场的时候Capell的Enchant都时间到了,那么这里推荐的是MP4%恢复,尽量保持满魔进入第二场Boss战,另外,还留着Memory of XXX的都可以吃掉了,特别是两个+20%总血量的要给Capell吃。

  Leonid比起流程里来说一点进步都没有,跳起来发冲击波的招数拉远距离就很好躲过,之后一通乱打就可以解决战斗,我个人严重怀疑这个Boss的存在价值就是为了耗干Enchant的时间的...胜利之后获得Celestial Blade,攻击力甚至超越了Azureal Blade,但是我不推荐换下Azureal,因为这把武器可以提供魔力恢复和10%的生命上限。

  之后没有任何间歇...就要面对最终Boss了,并不想很多人想象的那样是Veros,而是结局里Veros反复提及的那个"Her" ...Ethereal Queen...这个我们在SO3里面,VP2里面都见过的,就像她当时说的...she'd come back "more powerful than ever before"...这一次她真的是做到了...同第一阶段的总Boss一样,Ethereal Queen也是六翼天使的造型,其正身是...

  Boss的招数包括且不限于:

  无限而且频繁的瞬移,毫无规律可言;

  场内有大约5个会释放技能的小球,打死之后无限刷新;

  六翼追踪光炮,发射前六翼会有明显的发红光的迹象,每下打中造成1W+的伤害,可以左右移动进行回避;

  手高举过顶,放出一团超大的火球,造成Nx7000的伤害,几乎是中者立毙,不过这招是朝距离Boss最近的人发射,因此只要跑开就可以了;

  当Boss周围所有的小球一定时间内没有杀过的时候,小球就会聚到一起,这时候再不打的话Boss就会释放以名为undyn的魔法,造成无法用语言形容的BT伤害,具体可以看这里:www.youtube.com/watch?v=ew6zEs5GdUs,另外Boss似乎本身有时也会释放这一技能,平常没事的时候远离Boss, 远离中央地带。

  最BT的是,当Boss血量下降到一定程度之后,她每隔一段时间就说一句台词(Thee want to rest....and thou shall have it),然后把周围所有人定住,造成N次攻击总和将近4W的伤害,无法还手,甚至连Sacrifice Doll都很难起作用,总共Boss就两句台词,一句是This is just the warm up,这句是其他攻击的起始台词,不用理会,但是听到上面那句的时候,一定要朝反方向跑,远离Boss才有可能躲过这招,然后开菜单准备拉人。

  实际上EQ并不难打,只是本作使用道具的方法太过繁琐导致难度成倍的增加,下面说下我的打法吧:

  首先把Option里面的光标位置调整到Memory,这样每次开菜单就可以直接选择复活药了。

  具体打的时候要熟悉Boss的所有招数,以及相应的躲法,真正贴身肉搏的主力是Edward和另外一名你带的队员,我的选择是Sigmund,主角只要时不时地上去来一发大招就够了,记住四个字“一击脱离”,平时的时候多打打小球没有坏处。

  有人倒地就立刻开菜单拉人,Eugene的救人不会那么及时,他更多的是要加血,另外全程保持满血是第一要务,攻击才是其次,因此Y键喊加血不要停。

  等Boss开始用无赖技的时候,保持头脑清醒,这时候她已经没多少血了,及时躲闪并且坚持就是胜利!

  最后附上我的通关等级:

  Capell, lv152,HP58000+(这血量可以是个参考,我个人建议是50000以下就别想了)

  Edward, lv147

  Sigmund, lv134

  Eugene, lv142

  胜利后得到饰品Tri-Emblem:Anti-Aliment, MP consumption-20%, Casting Time Down+,这东西浑身上下写满了两个字,神器。

  之前战胜Leonid的东西现在终于也有空闲看看能力了...实在是无语:Celestial Blade:ATK2500, HIT30, HP drain 1%, MP drain 1%

  迷宫整体刷新,所有Boss重新出现,但是宝箱不在出现了...请继续挑战更高难度吧!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