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   设计:斑狼
《合金装备4》极速流程攻略完全版
http://games.sina.com.cn 小To

  本攻略追求速度,所以只介绍了行动的要点,和获取的部分道具,细节方面没有过多介绍,同时还对部分道具做了注解。关于战术以及各个地点的详细攻略请留意本站接下来的详细攻略。另外本攻略是在日版游戏的基础上完成的,所以一切武器,道具等名字以日版的为标准。各位Snake准备好了吗?准备好我们就马上行动吧!

Opening

剧情地点
攻略要点
  1. 从卡车上下来;捡起“AK 102(冲锋枪)”;利用建筑物的遮挡往北边移动,注意不要被机器人月光发现。接下来剧情后进入第一章。

ACT.1 LIQUID SUN

剧情地点 MIDDLE EAST:RED ZONE NW SERCTOR
攻略要点
  1. 在建筑物的1楼得到“レーション(回复道具)”和“アーセナル湿布(回复道具)”。
  2. 在小型道具箱里获得“リゲイン(回复道具)”。
  3. 沿着道路继续前进。

剧情地点 MIDDLE EAST:RED ZONE
攻略要点
  1. 在小型道具箱里获得“リゲイン(回复道具)”。
  2. 在建筑物的2楼(细长的立足点的前面)获得“Playboy”和2个“即席ラーメン(回复道具)”。
  3. 沿着道路继续前进就会和MK.II合流,获得“Mk.2ピストル(手枪)”等物品。
  4. 参照地图前进,到达目的地。
剧情地点 MIDDLE EAST:MILITIA SAFE HOUSE
攻略要点
  1. 从木箱里面得到“レーション(回复道具)”。
  2. 沿着道路前进,得到“即席ヌードル”和“リゲイン(回复道具)”。
  3. 继续前进,获得“GSR(手枪)”,“Mk17(冲锋枪)”,“ペンタゼミン(回复道具)”和“RPG-7(弹药)”。
  4. 在小型道具箱里获得“中東民兵服(伪装服)”和“Playboy”。
  5. 装备上获得的“中東民兵服”就可以在敌人面前大摇大摆也没事,所以一定不要错过。
  6. 途中可以获得“火炎瓶(投射武器)”。
  7. 到达目的地发生剧情,可以获得“M4カスタム(狙击枪)”。

剧情地点 MIDDLE EAST:URBAN RUINS
攻略要点
  1. 进入大楼内部,再继续往前走就会发生剧情。

剧情地点 MIDDLE EAST:DOWNTOWN
攻略要点
  1. 获得“ドラム缶(伪装道具)”和“ハンドガン用ライト(定制部件)”。
  2. 有效地利用“ドラム缶”,不要让敌人发现,前进到达目的地进入建筑物内部。

剧情地点 MIDDLE EAST:ADVENT PALACE
攻略要点
  1. 前进的过程中要注意地雷。
  2. 从楼梯上到2楼获得“スタングレネード(投射武器)”。
  3. 在厕所里得到“スモークグレネード(投射武器)”。
  4. 继续从楼梯上到3楼获得“iPod Music <LEVEL3 WARNING>”。
  5. 上到4楼后发生剧情,获得“P90(机枪)”。
  6. 和Meryl她们一起前进,然后获得“白燐手榴弾(投射武器)”。

剧情地点 MIDDLE EAST:ADVENT PALACE GARAGE
攻略要点
  1. 沿着道路一直前进就行了。

剧情地点 MIDDLE EAST:CRESCENT MERIDIAN
攻略要点
  1. 沿着道路前进不久会发生剧情,剧情过后地面会掉落大量的枪械,不捡白不捡!
  2. 对着尸体按△键可以把尸体提起来,从尸体上会掉落不少好的道具,都收起来吧(真是无耻呐~)。
  3. 到达目的地就会发生剧情,该章节结束。

 

ACT.2 SOLID SUN

剧情地点 SOUTH AMERICA:COVE VALLEY VILLAGE
攻略要点
  1. 在附近可以捡到一些道具,然后继续前进。
  2. 途中获得“G3A3(冲锋枪)”,“水平2連(散弹枪)”,“ムーニャ(道具)”,“南米反乱軍服(伪装服)”,“AN94(冲锋枪)”,“段ボール(道具)”等道具。
  3. 沿着道路前进不久发生剧情。
  4. 得到一些道具,然后和反叛军一起前进,同时装备上获得的“南米反乱軍服”。

剧情地点 SOUTH AMERICA:POWER STATION
攻略要点
  1. 发生无线通信的剧情,接着拿到“SVD(狙击枪)”,“M60E4(机枪)”,“グレネード(投射武器)”等道具。
  2. 获得道具后继续和反叛军一起前进。
  3. 途中得到“ジャベリン(弹药)”和“XM8(冲锋枪)”,然后沿着道路一直走。

剧情地点 SOUTH AMERICA:CONFINEMENT FACILITY
攻略要点
  1. 发生无线通信后继续沿着道路前进。

剧情地点 SOUTH AMERICA:VISTA MANSION
攻略要点
  1. 进入公寓后上到2楼。
  2. 在2楼从某个房间那里出去,然后从2楼下去。得到一些道具后继续沿着道路走。
剧情地点 SOUTH AMERICA:RESEARCH LAB
攻略要点
  1. 发生剧情,然后拿到道具“注射器”。
  2. 清除了一些敌兵后发生剧情,然后是Boss战。
  3. Boss 在隐形状态下比较麻烦,尽量找出来攻击他,当他HP减到一半以下就会变成Mk.II,NAOMI,以及杂兵的样子。不用犹豫打过去吧,不必在意打错人。打倒Boss后发生剧情,Boss会脱掉外衣,这样的话就等于任人鱼肉了,简单攻击就能推倒他。然后可以获得“フェイスカム(伪装服)”。

剧情地点 SOUTH AMERICA:MOUNTAIN TRAIL
攻略要点
  1. 发生无线通信剧情,接着可以得到“フォアグリップB(定制部件)”和“マスターキー(定制部件)”。
  2. 再次发生无线通信剧情后沿道路前进,不久就会发生剧情。

剧情地点 剧情方面
攻略要点
  1. 使用机关枪痛击靠过来的敌兵,优先攻击月光机器人吧,那是比较棘手的。
  2. 接着下来就是剧情和机关枪攻击的不断变换了,大门那里锁上了,用机关枪破坏掉打开大门吧。
  3. 然后逃跑就会发生剧情。

剧情地点 SOUTH AMERICA:MARKETPLACE
攻略要点
  1. 不要管月光机器人了,尽量逃跑吧,接着可以得到“DSR-1(狙击枪)”。
  2. 这一章也就接近尾声了。

ACT.3 THIRD SUN

剧情地点 EASTERN EUROPE:MIDTOWN SECTOR
攻略要点
  1. 得到“無線傍受機(道具)”,“一般市民服(伪装服)”和“フェイスカム(变老之前的Snake的伪装,以及头巾)”。
  2. 注意不要被抵抗军发现,跟在抵抗军的后面。途中如果有敌兵妨碍的话消灭掉再前进,途中抵抗军可以变换服装,这样会变得和一般敌兵一样了,注意不要看错了。
  3. 一直走下去,到最后就会发生剧情。

剧情地点 EASTERN EUROPE:CHURCH COURTYARD
攻略要点
  1. 发生剧情,接着拿到“Vz.83(机枪)”。

剧情地点 剧情方面
攻略要点
  1. 按照Big Mama的指示把敌人扫灭掉就行了。

剧情地点 EASTERN EUROPE:ECHO'S BEACON
攻略要点
  1. 接下来会有Boss战。从楼梯上去,一直上到最上层。
  2. 途中可以得到“iPod Music《The Essence of Vince》”。使用连续射击的枪械攻击Boss,不久Boss也会脱衣,那就轻松收拾掉吧。
  3. 得到“MGL-140(武器)”,然后发生剧情,这一章节结束。

ACT.4 TWIN SUNS

剧情地点 迷你游戏
攻略要点
  1. 合金装备的饭都会感到怀念的游戏,即使是GameOver了也无所谓,选择退出就可以继续发展剧情。
  2. 玩游戏有礼物送,得到“フェイスカム(MGS1时代的Snake用伪装服)”。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SNOWFIELD
攻略要点
  1. 沿着道路前进,注意月光机器人,不过可以无视它继续前进。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HELIPORT
攻略要点
  1. 得到“チャフグレネード(投射武器)”,然后从右边的门出去,继续前进。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TANK HANGER
攻略要点
  1. 这里有大量的杂兵,自己看着办吧。可以得到“D.E.(手枪)”和“サプレッサー(Mk.23专用装备)”。
  2. 从门的下面钻过去再往前走。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NUCLEAR WARHEAD STRAGE BLDG 1F
攻略要点
  1. 继续往前走会发生无线通信剧情。
  2. 在内部的大门前面会发生剧情,要输入的密码是“48273”。
  3. 楼梯上面的电梯可以使用的,坐电梯前往B2F。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NUCLEAR WARHEAD STRAGE BLDG B2F
攻略要点
  1. 得到“クレイモア(设置型武器)”,再往前走就会有无线通信剧情。
  2. 得到“iPod Music《Metal Gear 20 Years History(Part2)》”,沿着道路前进不久发生剧情。
  3. 回到1楼,不过途中会有月光机器人出现,要小心。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NUCLEAR WARHEAD STRAGE BLDG 1F
攻略要点
  1. 注意保护Mk.III不要被月光机器人破坏了。攻击月光机器人的脚部可以令它跌倒,争取到一些时间走人。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SNOWFIELD & COMMUNICATIONS TOWER
攻略要点
  1. 往前走就会发生剧情,然后就是Boss战了。
  2. 离远一点,一边隐藏好自己,一边使用狙击枪狙击Boss,可以切换主观射击(L1拿起武器然后按△键),同样Boss是会脱衣的,同样的方法对付他。
  3. 战斗胜利后,得到“レールガン(狙击枪)”,继续往前走会发生无线通信剧情。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BLAST FURNADE
攻略要点
  1. 注意前进的过程中不要被敌人发现,靠近内部的大门就会发生无线通信剧情。
  2. 来到西北部的角落处,乘坐电梯前往B5F。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CASTING FACILIY SOUTH
攻略要点
  1. 一边注意不要被敌人发现一边往北边移动。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CASTING FACILIY NORTH
攻略要点
  1. 同样一边注意不要被敌人发现一边往东北方向移动。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UNDERGROUND BASE
攻略要点
  1. 沿着道路前进就行了,途中可以得到“FIM-92A(弹药)”。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UNDERGROUND SUPPLY TUNNEL
攻略要点
  1. 发生剧情后就是Boss战了,对手是VAMP。
  2. 在普通状态下VAMP是无敌的。在空手的状态下绕到VAMP的背后按R1键捉住他,然后按△键给他打一针就可以干掉了(前提是要装备注射器)。打倒Boss后发生剧情。
  3. 使用“レールガン(狙击枪)”把不断出现的月光机器人消灭掉。月光机器人开始蹲下就要注意了,一定的时间后会自爆,这样就会GameOver。如果没有狙击枪的子弹可以提前在商店里购买。
  4. 打倒雷电和VAMP后发生剧情。
  5. 驾驶合金装备REX一直往前走,操作得当的话,一边走一边撞飞月光机器人,应该可以赶得及离开。

剧情地点 SHADOW MOSES:PORT AREA
攻略要点
  1. 合金装备REX和合金装备RAY的对决。
  2. 在敌人攻击结束后,寻找机会反击,尽量不要被敌人的导弹攻击到。
  3. 消灭敌人后,进入游戏的最后一章。

ACT.5 OLD SUN

剧情地点 OUTER HAVEN:SHIP BOW
攻略要点
  1. 敌人真是令人怀念啊~不过还是要打倒怀念的敌人继续前进。
  2. 用狙击枪把大门前面的月光机器人消灭掉,开门进去后不远可以乘坐电梯。

剧情地点 OUTER HAVEN:COMMAND CENTER
攻略要点
  1. 往前走就会发生剧情。
  2. 不断地会有敌人出现,注意保护好Meryl,发生剧情后是和尖叫螳螂的Boss战。
  3. 普通攻击对Boss没有效果,首先对被操纵的Meryl催眠,攻击敌人的木偶。一旦受到攻击,木偶就会掉下来,得到“マンティス人形(道具)”和“ソロー人形(道具)”。使用其中的“マンティス人形”进行攻击。
  4. 发生剧情后,Boss脱去外衣,战斗就容易了。

剧情地点 OUTER HAVEN:MISSILE HANGAR
攻略要点
  1. 往前走会发生剧情,再往前走还有一段剧情。
  2. 一边清扫敌人一边往前走就行了。

剧情地点 剧情方面
攻略要点
  1. 一直往前走不久就会发生剧情。
  2. 最后的Boss战,对手是Liquid。
  3. R1键攻击,L1键防御,X键(配合左摇杆)可以回避。使用浑身的招数应付最后一个敌人吧,胜利就在前面!

通关后的特典

游戏通关奖励特典
  1. 通关后可以获得的道具有,“Race Gun”,服装,战斗装备(绿色,蓝色,红色,橙色,炭色等5种颜色)。获得的这些道具可以在下一周目的游戏中,在和合金装备Mk.II合流之后可以使用。
  2. 游戏可以选择的难易度增加了“THE BOSS EXTREME”难度。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