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北欧女神2》全角色招式深入分析(2)
http://games.sina.com.cn a9vg
 

  阿莉沙,华路基莉,雷娜丝(アリーシャ,ヴァルキリー,レナス)

  阿莉沙

技名 AP ゲージ増加量 种类 属性 效果 附加
カッティングエッジ 6 10x1Hit 普通 物理
インブライリアクト 7 9x1Hit 普通 物理 浮空
ミラージュピアス 8 12x1Hit 普通 物理 格挡无视
ターンアラウンド 5 12x1Hit 普通 物理
クロスラッシュ 7 3x3Hit 普通 物理 浮空+倒地
トライクルセイド 8 3x3Hit 普通 物理 浮空
ディープインパクト 6 4x2Hit 普通 物理
ガストウインドウ 8 5x3Hit 普通 物理
スパイラルピアス 9 5x3Hit 普通 物理
スカイハイエッジ 9 4x3Hit 普通 物理

  华路基莉

技名 AP ゲージ増加量 种类 属性 效果 附加
カッティングエッジ 6 9x1Hit 普通 物理
インプライリアクト 7 8x1Hit 普通 物理 浮空
スパイラルピアス 9 4x3Hit 普通 物理
ターンアラウンド 5 11x1Hit 普通 物理
トライクルセイド 8 3x3Hit 普通 物理 浮空
スカイハイエッジ 9 3x3Hit 普通 物理
ガストウインドウ 8 4x3Hit 普通 物理
クロスラッシュ 7 3x3Hit 普通 物理 浮空+倒地
ミラージュピアス 8 11x1Hit 普通 物理 格挡无视
ディープインパクト 6 3x2Hit 普通 物理

  雷娜丝

技名 AP ゲージ増加量 种类 属性 效果 附加
ボルトスラッシュ 6 10x1Hit 普通 物理 倒地
モーメントスライド 5 12x1Hit 普通 物理
バーティカルレイド 7 6x2Hit 普通 物理 浮空
グリムフォース 6 9x1Hit 普通 物理
フェザーセイル 7 12x1Hit 普通 物理 浮空
グロウイングピアス 8 5x3Hit 普通 物理
マルチプルアタック 9 3x4Hit 普通 物理
サクセッションスライド 7 4x4Hit 普通 物理
ハイウインドラプター 8 13x1Hit 普通 物理 倒地
コードブレイク 8 9x1Hit 普通 物理 高确率即死

  比较相似的3人,放在一起说好了

  招式解析:

  ミラージュピアス:阿莉沙最开始就有的招式,威力在开始还算不错了,附带“格挡无视”的效果,在游戏前期是快速灭敌的重宝,一定要好好加以利用。

  ガストウインドウ:足部攻击技,攻击判定很低,敌人位置稍高一点就会打不到,千万不要接在浮空技后面使用。

  スパイラルピアス:阿莉沙和华路基莉最主要的攻击招数之一,威力很大,判定在两人的招式中算是数一数二的了,需要注意的是主要攻击力集中在第三击上,所以发动的时候不要过快的按键。

  スカイハイエッジ:阿莉沙和华路基莉的次强技,威力大,判定点位置相差非常大,要打全的话需要费一番工夫去练习,接在浮空技后面好点。

  トライクルセイド:跟普通轻剑没什么太大区别的招数,判定和威力都还行,在空中也可以发动,配合浮空技可以把敌人打到很高。

  バーティカルレイド:雷娜丝专有,其他轻剑角色浮空技的强化版,2HIT,不过攻击力跟其他人1HIT的招术相比并没有高到哪里去。

  フェザーセイル:其实是没什么值得一提的招数,不过如果让创世神大人背对着观众发这招,就会......

  グロウイングピアス:与阿莉沙和华路基莉的スパイラルピアス是相同的招式,不过三击的威力是相同的,判定侧更为优秀,即使是倒在地上的敌人也很容易击中。

  サクセッションスライド:连续的四连铲,如果敌人不够大很不容易打全,最好把敌人打倒在地上再用,另外,对飞行的敌人无效。

  マルチプルアタック:雷娜丝的强力招数之一,把剑插入敌人身体再拔出来,主要攻击力集中在第一招,后三招的判定十分小,只有近身才能命中,一般可以接在下段足踢后使用,不然浮空后也可以完全命中。

  コードブレイク:非常无耻的一招,虽然本身攻击力并不高,但是附加非常高的即死率,用来杀杂兵基本上是一刀一个(有点夸张了,不过约25%的即死率是很可怕的)。

  ハイウインドラプター:雷娜丝最强的招数,威力非常大,是其他招式的1.5倍左右。判定非常高,基本上可以绝对命中。配合6大BT中的最强武器“魔剣レヴァンデイン”其威力甚至有可能和阿莉的アドヴァンスフューリアス相媲美,可以说是雷娜丝在攻击方面的全部意义所在。

  人物简析:

  公主,女神和过路的创造神乙。游戏中最重要的角色,同时也是最容易被忘记的角色。相比芙蕾,布拉姆斯和阿莉那种压倒性的强大,公主和女神虽然也拥有数一数二的攻击力,但却由于太过狭隘的攻击判定使得认真使用她们的人很少。至于我们伟大的创世神大人,虽然被削弱得有些过分,不过毕竟拥有超高判定和辅助魔法的存在,使得她在三姐妹中算是最实用的一人。

  恩,分开来说:

  公主:所有角色中最早学会加血魔法的角色,周目越高就越能体现她的重要价值。作为主角,最强的招式却要49级才能学到,好像晚了点,但实际上她的大部分招式威力都不错,而且上中下三段攻击的招数都一应俱全,用来破坏部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女神:剧情里只能用一会儿,不过那个过路的创造神甲要她打,再加上还是四合一的至高“命运创造者”,以为会很强。不过没想到不仅招数和阿莉沙一样,而且魔法没有了,就连招式的ゲージ増加量都减少了一点?好在基础能力不错,还附有全属性-20%这种BT抗性。由于这个游戏中那些强力BOSS的攻击都是附加属性伤害的,所以全属性-20%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只要HP够,生存能力甚至比不死王还要高。而且感觉女神本身及附加了一些修正效果,使得有些能力修正只对她无效,而另一些修正效果要比其他人高(这方面还在测试中)。

  创造神:相比上面两位,雷娜丝的实用性就实在是高太多了,光是在固有角色里唯一一个拥有所有辅助魔法这一点就足够让她出场了(恩?你说雷查德也有很多魔法?这倒是,不过他的用处并不在这方面那)。虽然攻击方面差点,不过良好的判定使得她的攻击非常稳定,再加上拥有レヴァンデイン这种BT玩意的支持,实际使用起来是非常厉害的。

  上面三个人由于武器的原因一般只会派出一个,但实际派谁出来都是不错的选择:阿莉沙和华路基莉在攻击方面更有优势,而雷娜丝的完美辅助+不错的战斗力也同样值得信赖。

  (题外话:其实这三人都无法完全发挥レヴァンデイン的能力,直到它遇上了......)

  简单连击推荐:

  阿莉沙和华路基莉:

  两人的招式判定较差,而且很多招式带有轻微的浮空和吹飞效果,攻击时一定要注意按键时机,不同的连击,不同的敌人都可能有不同的按键方式。

  1.ミラージュピアス+カッティングエッジ+クロスラッシュ:早期的连击技,第一击破防,后两击得攻击力和判定都不错,一般用在全队最初攻击。

  2.トライクルセイド+カッティングエッジ+ガストウインドウ:中期常用的连击,跳斩之后把敌人打下来,第三击要等敌人完全着地之后之后再发动。

  3.ガストウインドウ+クロスラッシュ+スパイラルピアス:中后期的主力技,第一击对飞在空中的敌人无效,可以换成トライクルセイド,整体比较稳定,很容易打全。

  4.スパイラルピアス+トライクルセイド+スカイハイエッジ:最后的连击,第三击很难打全,要多多练习。

  雷娜丝:

  雷娜丝的攻击判定非常优秀,招数的发动也很快,连击基本没有难点。

  1.ボルトスラッシュ+モーメントスライド+フェザーセイル:非常简洁漂亮的一招,最后一招会直接把敌人从脚踢到天上。对飞行的敌人也能用。

  2.グロウイングピアス+バーティカルレイド+マルチプルアタック:比较强力的招数,第三击要在敌人降落到眼睛水平线以上时发动才能打全。

  3.ハイウインドラプター+サクセッションスライド+マルチプルアタック:最强的连击,第三击可以换掉,追求威力的可以用グロウイングピアス,想试试秒杀的可以用コードブレイク放在最开始。

[上一页] [1] [2]

 相关产品:北欧女神 撒玛利亚
 相关报道
《北欧女神2》全技能合成表公开 (2006-07-06 16:44)
《北欧女神2》历史年表大事记 (2006-07-03 18:29)
北欧女神2封印石取得地点及功能资料 (2006-07-03 18:19)
《北欧女神2》全战魂经历公开 (2006-07-03 18:05)
《北欧女神2》四章-终章流程攻略 (2006-06-28 15:46)
《北欧女神2》99个物品金手指 (2006-06-28 14:14)
《北欧女神2》隐藏迷宫调查报告 (2006-06-26 17:05)
《北欧女神2》第四章-终章闪电攻略 (2006-06-26 16:45)
《北欧女神2》前三章流程攻略 (2006-06-23 17: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