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SFC主机玩转 超任ROM转换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一般超任节目有好几种容量,如8m、12m、24m、和32m等,下载到硬盘的一般都是一个压缩文件.解开压缩文件,如果文件格式类似这种:sf16104a.078、sf16104.078(时空勇士),那么恭喜你,这种后缀格式的文件与我们早年拷的节目盘一样,每个为1m,与软盘实际容量一致。所以你可以很简单的把它们如上面例子中的两个文件分别考到两张软盘中,然后在超任游戏中执行即可!一般来说,超任8m节目考到一张软盘中,16m节目考到两张软盘中,每张软盘的节目容量均为1m,......以此类推。

  如果解开文件后,只发现一个文件,并以.smc结尾:如超任节目《龙战士2》为:sfc00-94.smc,这时你需要下载snestool这个超任节目分割合并软件来转换文件,这个软件使用很简单:把欲分割的后缀为.smc文件放在软件的相同文件夹下,启动软件,进入画面后,按左箭头,选中split,然后按enter键,选择要分割的节目,如sfc00-94.smc,再按enter键,用左右箭头选择每个文件大小,一般选08。不一会,三个文件sfc00-94.1、sfc00-94.2、00sfc-94.03便分割好啦。接下来,把这三个文件分别考到三张软盘上,每张软盘文件大恰好为1m,放进游戏机读盘即可运行游戏。

  另外再推荐一个超任节目分割合并软件Ucon!Ucon 是一个超任档案/MD档案,档案格式转换工具.

  用法如下:

  ucon <命令> <档名> <系统参数>

  命令:

  c 转换成另一种格式 n 写出 MGH 方式的档名

  e 使用 Baseline 的patch o 显示出档案的资讯

  h 重写档头 p 把档案的大小修正

  i 使用 IPS 的 patch. s 把一个档分割成很多档

  j 把多档案合起来成为一个档

  Sega MD/Genesis 专用的命令

  z 把档案转成raw binary 档.

  ===================================================

  中文游戏可以玩

  另:SFC现在都完美模拟了,其实实在没有必要再买游戏机了,实在想找感觉,找个TV输出的显卡+仿超任PC手柄就搞定了,还可以等革命

  作者:kissr

 相关报道
游戏历史上最重要的43款作品一览 (2005-05-10 13:45)
大怀旧 五十款老游戏最终BOSS大串烧 (2005-04-22 14:38)
Square-Enix手机游戏《Actraiser》 (2004-07-13 15:43)
超级任天堂模拟器zsnes圣诞特别版 (1999-12-29 21:00)
答疑解难:为什么我用SFC的模拟器玩圣剑传说Ⅲ...... (1999-10-31 14:00)
回忆我的电子游戏(非电脑)史 (1999-06-14 15:0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