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PSP《敢达战争 战术版》游戏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TGFC
 

  游戏名称:Gundam Battle Tactics

  游戏类型:3D-ACT

  发售日:2005年9月22日

  价格:4800日圆

  游戏人数:1~4人

  官方网站:www.bandaigames.channel.or.jp/list/psp_gundam_tactics/

  要素:任务模式的任务有60种以上、忠实再现原作剧情,可以进行1对1、2对2的TEAM BATTLE和4人乱斗

  游戏中的机体基本都是高达战记里那些,没有太夸张的机体,不错~

  上手先看画面,本作的画面素质……小文觉得是还不错了,各机体的模型都显得比较扎实,不像某些游戏那样MS一出场浑身零件乱抖,感觉就快散架了似的。机能限制问题?很多场景下会明显拖慢,也许可以尝试开333试下,也许会好些?开场动画比较灌水,有空我要把它RIP掉!

  音乐比较赞,对于FANS来说,能听到那几首熟悉的BGM就比较感动了(其实是已经听烂了)

  操作:

  先贴一下操控方法好了:

  十字键:移动(同方向连按两下:突进)

  □:副武器

  △:接近攻击

  ○:主武器

  ×:跳

  L:防御

  R:目标锁定

  △+○:特殊攻击

  摇杆:调整视角

  SELECT:座仓视角与追尾视角切换

  谈点个人心得~

  移动:这次的移动不像高达战记那样可以按住喷射然后一直向一个方向突进,连按两次方向只能突进一小段距离,单纯的跳的话只是见高不见远,所以要调整与敌人的距离,光靠DASH或者光靠跳都不行,必须两个动作结合起来才比较有效。跳起后空中DASH,然后再调整落下的方向,战斗时就比较灵活了。在地上走,只能成为活靶子……

  战斗:战斗中基本的动作就是在不断的移动中进行攻击,中距离战斗的话一般来说小文趋向于使用BEAM RIFLE,因为威力较大,射速也快,可连发三条,全中的话一般能敲掉敌人1/3的HP,在没有BEAM RIFLE的初期可以选择机枪,威力要弱一些,不过初期是够了。

  埋身战:如果是近距离的话还是用激光剑砍,这次的敌人一般都傻得很可爱,如果旁边没有别的敌人骚扰,一旦砍到一个敌人以后就站在他旁边,等他起身再砍,基本可以就这样将他砍死……(汗)试过几个ACE机师也都是这样砍死的。

  初期攻略心得:拿联邦军来说,初期的GM完全是废柴一条,笨重无比,给人以很难操作的感觉,不过不要放弃,一定要熬过这前几关,拿到陆战型高达这游戏才算正式开始。前几关的敌人一般也蠢笨如牛,过关还是很EASY的。打过大约6、7关后,就有EZ8可以用了。这台可以算是初中期的主力了,因为他的激光枪很好用,唯一不爽的就是副武器比较鸡肋,不如火神炮实用,火神炮多少有点牵制作用的。进度50%左右可以拿到高达,参数跟EZ8几乎一样,选哪台就看各人感情了。

  爆机心得:联邦侧已爆机,经确认,全部任务共30个,附加一个隐藏任务,所以任务数是31,估计ZION侧也是一样吧

  攻略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问题:

  第三关,是需要回收所有的爆炸物,走到指示的位置就回收了,找不到的话按START开地图就可以了

  两个保护关:保护GM和GUNTANK,不要跑太远,紧密团结在被保护对象的附近,见人就杀就是了

  黑色三连星:三连星出现后一定要不断移动,他们的炮威力很大,一旦被捉住,苦不堪言。掌握移动中攻击的要决,干掉第一台DOM以后就好办了。

  最后一关——奥德赛之日,绝赞!大批的强力ACE不断涌上,还有阿普萨拉斯在上空放激光炮,要的就是这感觉,灵啊,太灵了。不要站定,不断移动,不断回避,过关不是很难的。

  推荐机体:

  初期:GM……没别的可用,没办法,忍两关吧

  初中期:陆战型高达,机动性比GM强太多了,入手后马上换乘!

  中期:EZ-8,机动性进一步提高,中期主力

  中后期:GUNDAM,性能和EZ-8一样,副武器好用一点,可以考虑换乘

  后期:NT-1(ALEX),最好用的机体,速度快,灵活,喷气槽耐用,是后期绝对的主力机体,MUDROCK(6号机)虽然参数看上去是全满的,但由于是喷气式移动,用起来感觉还没NT-1爽快。就算真有GP01作为隐藏机体出现,也只是给大家爽一爽最多用来冲冲全S而已了,对攻关没什么帮助。

  总体感觉,本作有点像一个高达战记和VS的混血儿,高达的FANS还是推荐玩玩的,按照小文的进度,估计联邦和吉翁各三十关的样子,爆机应该是蛮快的。游戏提供了对战模式,有机会的话可以善用之哦~~~

  作者:小文

 相关产品:敢达战争 战术版
 相关报道
《敢达SEEDD CE世纪》全人物入手法 (2005-09-07 13:39)
《敢达SEED CE世纪》如何打濒死敌机 (2005-09-06 15:36)
《敢达SEED 宿命 CE世纪》5结局一览 (2005-09-05 16:44)
《敢达SEED D CE世纪》全P.A技能说明 (2005-09-02 17:31)
《敢达SEED宿命 CE世纪》全隐藏要素 (2005-08-31 15:24)
《SEED宿命 CE世纪》金钱最大化 (2005-08-24 13:22)
《敢达一年战争》全关卡S级评价心得 (2005-04-19 12:56)
BANDAI《敢达 基连的野望》全攻略 (2005-04-15 14: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