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实况足球9》厚道长篇游戏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颠峰完全实况
 

  数值篇

  超一流:

  英格兰:被神化了,中前场一排一排的黄色,综合数值全世界最高。控球前腰乔科尔暴升,喜欢前腰战术的可以考虑英格兰了。恐怖的小胖……强力后防,钻石中场,NB的前锋。说实话我觉得默认阵型很渣,我是没前腰就不会踢球的类型。前锋80 中场90 后卫85 综合89

  巴西:后防上升,鲁西奥终于有了个好搭档,路易松。中前场对老玩家来说没什么可多说的。前锋90 中场90 后卫75 综合87

  一档:

  西班牙:综合小DOWN。少了维森特影响不大也不小,缺了莫里恩特斯和艾尔格拉,攻防的头球似乎都有问题,拉乌继续被弱化。头球被增强的本作对西班牙FANS不是好事。前锋75 中场85 后防70 综合79

  意大利:卡萨诺的回归和吉拉的崛起使得意大利回到一档球队的行列,中前场能力上升,少了皮耶罗,不过没关系了。缺点是少了个好的右后卫。前锋80 中场75 后卫85 综合82

  荷兰:罗本UP,少了戴维斯,西多夫还是不肯回来。中规中矩。但考虑到本作头球NB,也算是借了系统的光,实力小升吧。前锋80 中场75 后卫75 综合80

  法国:大降,让人失望,少了西维斯特、德塞利(早就该没了)、皮雷、马克莱莱、西塞、罗藤,塞阿回归。连个前腰都没有,真的很无奈。前锋85 中场70 后卫65 综合75

  阿根廷:很难评价,和别的队缺少好前腰比起来,阿根廷有4个人可以胜任,根本是奢侈,各条线很平均,但感觉都缺了点什么,也许是一个有力的后腰吧。主骨变化不大。前锋80 中场80 后卫80 综合82

  二档

  捷克和葡萄牙和德国,没有用过,平时也不用,不敢评价。数值上看上去不是很难看。

  就我感觉,一档和超一档之间有差距,但胜负也属正常。

  系统篇

  人员适性有了左右两边的概念,布阵时要考虑更多了。出现了许多新位置,这些许多地方都已经有介绍了,不用多说。系统给玩家提供了更多阵型,任意球时X键短传有了力度的概念,很不错。另外新引入的一些微操大家要自己看说明和介绍了。游戏中的操作说明还算详细。但并不全,许多还要我们自己发掘。

  这段基本是废的,因为许多地方有介绍,多说无益。

  手感篇

  如果说上作的主旨是地面快速传切

  本作的主旨就是定位球,中程射门,和高门槛(这个下面再说)

  本作的手感很沉,许多人都有跑不动的感觉,移动困难,连过几人的情况变少了,我只用鲁尼来过几次。R2键对盘带的影响几乎很少了,只是用来做feint、急停、转身,真正的突破都靠方向键。L1加速比8好用得多。总之不喜欢用R2键的人来说,本作会顺手些。但高手和超高手之间的差距,往往就在于L2和R2键的使用。这是以前我反复强调的。

  进攻:

  盘带的横拉平稳不用R2,只用方向键就能做出,彻底沦为民工技术,也就是说本作没有90度转身。还没习惯,不能评价好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目前对我来说过人比原来难了。但是本作的盘带、防守动作惯性都很大很大,所以其实留给人们提高过人技术的空间还是不小的。

  传球变难差了,很容易被截。不能再随便出球了。那种中等水平的人盲目一脚传到致命位置的情况变得很小很小。而且本作的前锋很愚蠢,动不动就越位,所以传身后球也不如原来爽了,一句话进攻变难了。目前我用英格兰战五星巴西,虽然10场能拿下6场,但也会平掉3场(90分钟内),而且没有一次进球超过3个。

  但是中程射门很NB,球速都超快。射出来后决定能让对方心惊肉跳。但后卫的个人防守面积都扩大不小,如果没有完全摆脱就强行射门的话,那球还见到守门员就被后卫拦下来了,这点做得超赞。

  射门:本作大力射门很吃香。以前那种成功率极高的内弯贴地球要按R2来用脚内侧推,但门将增强,所以成功率大减了。这点大家似乎有误解,其实应该是近射用口键+R2推,中远射直接用口键

  防守:

  如上所述,本作的个人防守面积非常非常大。一些前作里能从后卫旁边传过去的球在本作都会被后卫截下来,这点我认为做得很好。

  由于惯性很大,R2的重心下沉更重要了。一对一防守时的必修项

  铲球判定再次增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用铲球拦截进攻方地面传球的习惯,在8里,这种铲球很容易勾到攻方队员而被吹犯规,但本作这种现象有所减少。赞一个

  守门员强化不小,一些看似有威胁的射门有不少都被门将扑出来。对单刀能力大大加强。算是门将设定比较正常的一代了

  最后说说高门槛

  本作中卡位的作用非常大,位置占好了,能力弱一点也没关系。但本作中自动卡位的设定被弱化了,如果不用微操去卡,会被高手玩得很惨。这点很好,一些糙哥们以前凭借自动卡位,猛按X健就能把球破坏掉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

  关于body balance,前几作中这项数值的NB程度一直受到玩家的唾弃。这一作中终于削弱了。以前一个直塞,大罗从后面赶上,一把拉倒后卫,然后进球这种白痴的事很少发生了。因为你只要把位置卡住,那些大个子把你放倒就是一个犯规。从后面或两边把人撞倒都会被吹罚,终于真实了一把。糙哥们如果不会卡位,肯定被玩得很惨。而在卡位方面,offense、defense这2项数值也能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毕竟光靠微操是很容易失误的。

  争高球、无球追球以前都是自动为主,微操为辅,现在反过来是微操为主,自动为辅。这一来使得失误大大增加,如果不刻苦练习的话,差距很容易就能被看出来。可以说WE9是有史以来最考验玩家水平的一代。

  技战术方面我还只是吃以前的老本,没有找到感觉,对于开发新的战术打法更是无从谈起。

  目前只玩了一晚,只能写这么多,具体窍门还没找到。但就我个人而言,感觉本作是更具挑战性,也更真实了。更强调于玩家之前的对抗,由于还没有和别人过过招,不敢给自己妄加定位。但至少一天下来,我还是很喜欢本作的。仅玩了一晚,随便写写感想仅作引玉之用,如有错误敬请指出。

  作者:sakuraeiji

 相关产品:世界足球 胜利十一人9
 相关报道
《实况足球9》第一时间试玩报告 (2005-08-05 12:19)
最新FAMI通版评分 实况足球9白金殿堂 (2005-07-28 11:25)
PSP版《实况足球9》实拍预告视频 (2005-07-25 09:40)
PSP足球游戏《实况足球9》正式公布 (2005-07-22 09:46)
阿森纳球星亨利再登《实况足球9》封面 (2005-07-12 11:14)
《实况足球9》首次公开的详细介绍视频 (2005-07-08 10:48)
KONAMI《实况足球9》创意电视广告 (2005-06-29 17:21)
《实况足球9》首批游戏画面曝光(图) (2005-06-21 13: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