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NAMCO X CAPCOM》人物全性能分析
http://games.sina.com.cn A9TG
 

  注释:

  文中提及招式请在游戏中查看角色STATUS里边的“技”选项卡。技能请查看“スギル”选项卡。

  主力篇:

  (顺序和实力没任何关系,完全是想到就写)

  1.主角:

  概述:

  招式华丽,能力全面。主角在前期的优势是能同时打三个的MA攻击。不过在中后期MA普遍鸡肋的情况下并不突出。

  招式分析:

  主角连击不是很强,(主要指BR+1,下同)远距离比近身容易打BR+1。但是攻击力太弱故放弃。近身方面,“水怜(强)”和“银(シルバ—)·连射”收招动作过大,所以应该放在开始或结束时。而“佟树(ハリウッド)”是主角攻击力最强的招式,可惜只能打一下。可以在BR只剩一两个时连用。必杀技任何时候都能出,而且一定能形成连击。

  推荐BR+1连招:

  银(シルバ—)·连射——火磷(强)或地礼(强)*2——水怜(强)

  2.KOS-MOS

  概述:

  无数人举荐的超强人物...在这个难度不大的游戏里更显猖狂。攻击力高的吓人,后期习得MP回复特技实现无限次两动可能(既先用二次行动特技,然后靠打人将损失MP补回),同样也可以说明其MP是无限的,进而衍生出HP无限等理论事实。虽然到中期会稍显平庸,但是那只是暴风雨前的(闷骚?)...。

  招式分析:

  KOS-MOS的连招能否最大节省的同时保证最大的攻击力,关键就在那招F·GSHOT上。但可恨的是这招进化成F·GSHOT(强)后命中率反而降低...D·S-SAULT攻击力超强,速度也快。可以作为收招技或开始技。

  推荐BR+1连招:

  D·S-SAULT——F·GSHOT(强)——R·BLADE或F·GSHOT(强)(视F·GSHOT命中数而定,少于12则前者,等于则后者)

  3.克里诺和撒比娜:

  概述:

  BT组合,谁也想不明白一个矮小的LOLI是如何获得近似光速的戳(?)速的。此二人靠青色男的皮实和LOLI女的速度赢得强者中的一席之地。

  招式分析:

  靠直接就能出连击的“キリモミアタック(强)”接“毒の枪·连续突(强)”轻松就能打出BR+1。然后要做的就是等连击数消失,再次使用。再等连击数消失...如此反复。期间必杀满时可适当放个玩玩。

  推荐BR+1连招:

  キリモミアタック(强)——毒の枪·连续突(强)

  4.迪米特利男爵

  概述:

  攻击力超强的吸血男爵。技能很好。招式也很COOL。前中期就算严格按照屏幕下方提示输入指令也能打翻大部分敌人。尤其是技能“ミッドナイトブリス”更是会撤退BOSS的噩梦(用此技能将其HP吸干再攻击)。但致命弱点是防御力一般,也没有恢复HP的特技,所以在后期的混战中小心不要让他被夹击。

  招式分析:

  迪米特利前期连击一般,后期觉醒“EXデモンクレイドル”之后有些改观。用三次此招可打出BR+1。开始技可用攻击力最强的“ゲットマイレイジ”(此招还可以在BR不多时连放,务求攻击效率)。他的必杀技可以考虑在一招EXデモンクレイドル后放出打出BR+1。

  推荐BR+1连招:

  ゲットマイレイジ——EXデモンクレイドル*3

  5.瓦尔基里(女武神)

  概述:

  很多人喜欢的角色,很多人都用的角色,很多人都没说到底怎么强的角色...实际上她的实力很高。防御力强,技能全面。把她的攻击强化(+20-45以上)后你会有惊喜的。

  招式分析:

  靠两招“契の魔石”和“分身の术(强)”就足够了。实际上连续使用“契の魔石”攻击力就已经相当可观了。

  推荐BR+1连招:

  契の魔石——分身の术(强)——契の魔石

  6.斯坦和露迪:

  概述:

  老实讲,这队里的男女我都不太喜欢,不过实力确实高。招式方面有BLOODY ROSE撑门面,技能方面有全体HP回复...除了那确实低了点的攻击力,以及升得很快的气绝值,基本上可以说,很强。(可靠道具来平衡以上两弱点)

  招式分析:

  别看BR+1要求高,学得“ブラッディロ—ズ”后两下就能得一个。不过刚加入那会倒真是吃力些。

  推荐BR+1连招:

  ブラッディロ—ズ*2

  7.无名超战士1P和2P:

  概述:

  超战士刚加入的时候实力只算中等。学到MBL和HOMING LASER后才真正算是主力。攻击范围大,速度快也是优点。算是我方远程最强。

  招式分析:

  实际上加入时超战士的招式很难形成连击,因为他们开火的硬直时间太大了,有时连上还真得靠RP。不过学到ホ—ミングレ—ザ—后就会好些。这招终于没了讨厌的硬直时间,而且和MBL配合刚好能打出BR+1。

  推荐BR+1连招:

  ホ—ミングレ—ザ———M.B.L——ホ—ミングレ—ザ—

  8.飞龙

  概述:

  飞龙的能力很平均,可以说都很强,不过反过来说,也可以说样样也不行。速度快但不及KOS-MOS,攻击力强但不及大多数人,连击数高但不及绝大部分人(汗)。但是仍然算是主力。

  招式分析:

  虽然大多数眼花缭乱的招,但只要使用サイファ—(强)和サイファ—斩り上げ即可。后者贵为飞龙攻击力最强的招式,可以用来做开始技或者是在BR所剩无几时尽力削减对方HP...飞龙的必杀技,可以在没有任何普通招的协助下打出一个BR+1,可好好利用。

  推荐BR+1连招:

  サイファ—斩り上げ——サイファ—(强)*3

  9.平景清和太吕助

  概述:

  平景清的MP消费少,技能全。尤其在中后期各色招式纷纷出炉后更是如此。只不过他也缺少恢复HP的特技。

  招式分析:

  回旋斩是中期平景清的法宝之一,配合气合弹可以制造BR+1。不过在太吕助学会最强气合弹和もんもたろ—(强)后,平景清就可以不必动手了。只需要放个必杀什么的就足够,因为这两招在BR+1连招中的作用远大于平景清的招式...

  推荐BR+1连招:

  最强气合弹——もんもたろ—(强)*2

  10.凯和翔

  概述:

  众所周知的武神流BT组。可能刚开始大家还看不出来此2人的BT潜质。不过在学得某技和某技后,这两人就开始一路发彪...不过二人的攻击力不强,建议适当加一些道具。

  招式分析:

  千拳唯打掌和スモ—ク·ボム(强)同时拥有攻击力和9的连击数。前者虽攻击力比后者强,但是准确度却不行。有时会出现落空造成BR+1失败。

  推荐BR+1连招:

  スモ—ク·ボム(强)——千拳唯打掌或スモ—ク·ボム(强)(敌人较易浮空情况下用后者)

  11.丽丽和凤铃

  概述:

  后期实力大增的人物,前期可能比较吃力。另:我觉得那凤铃完全就是多余,虽然我喜欢这角色...

  招式分析:

  丽丽到后期会习得一招”EX反响炮”乃BR+1法宝。可以用攻击力最强的地灵刀来作为开始技。必杀技个人觉得倒不很受用。

  推荐BR+1连招:

  地灵刀——EX反响炮*2

  12.CAPTAIN COMMANDO(名将队长)

  概述:

  名将队长主要在后期靠的是技能吃饭。什么“激励を送ろ”、“リ—ダ—シッブ”都是或利人或益己的。尤其在最后需要我方频繁再动以速战速决的情况下他的技能更显重要。所以不妨给他点MP回复的道具。

  招式分析:

  从连招来看,CAPTAIN COMMANDO只靠一招攻击力出色又比较连击数高的EXキャプテンファイヤ—就足够撑门面了。只是这招有时会把人打得太高,所以要注意中途空出些时间。

  推荐BR+1连招:

  EXキャプテンファイヤ—*5

  13.裘达斯

  概述:

  没玩过宿命传说,不过这位貌似人气超高?说实话,这次宿命的角色攻击力都低的可以。裘达斯人气虽高但实力不如斯坦组,攻击力只属于中等水平。不过他的技能“号令”是可以让我方人员再行动的。

  招式分析:

  刚加入时,靠虎牙破斩接两个千裂虚光闪可以打出BR+1(容易出现敌人飞太高打不到的情况)。等到44级学到一招攻击和连击并重的“崩龙残光剑”后,只靠这招混就可以了...

  推荐BR+1连招:

  虎牙破斩——千裂虚光闪*2

  崩龙残光剑*3

  14.隆

  概述:

  前期实力就不错,到中后期后实力又有可观长进。不过后期我方牛人实在太多,都聚在一起泛牛,隆就被比下去了...

  招式分析:

  中后期学会“真空龙卷旋风脚”(普通技非必杀)后,配合攻击力最强的升龙拳打出的连击非常实用。

  推荐BR+1连技:

  升龙拳——真空龙卷旋风脚*2

  15.肯

  概述:

  跟隆差不多,但攻击力比隆高。而且特技也比隆实用,我想隆还是变回杀意隆再回来好了...

  推荐BR+1连技:

  升龙拳(强)——疾风迅雷脚——升龙拳(强)

  16.希尔菲(女老板)

  概述:

  性格好,有智慧,长相美,身材佳,又能打...哪个男同胞能得到此女的青睐可以说此生无憾了。实际游戏中的优点在移动范围超广,技能足,还拥有打人补MP的特技。给她装上些+攻+防的道具吧。

  招式分析:

  NXC后期什么最重要?(连击的)人才!象风间仁、三岛平八等攻击力出众但是到后期全部鸡肋的角色,最大原因就是无法消耗少的BR打出BR+1。女老板的レヴェリ—ソ—ド配合ロ—ドトゥタイガ—,应该算是保证消耗最少BR打出BR+1的同时,又能保证最强攻击力的唯一组合了。不过有很少时候前两下レヴェリ—ソ—ド打不出11连击,这时请把ロ—ドトゥタイガ—换成ひげ丸。

  推荐BR+1连招:

  レヴェリ—ソ—ド*2——ロ—ドトゥタイガ—或ひげ丸(连击没上11用后者)

  17.春丽和嘉米

  概述:

  原来看过一副关于此二人的四格,大意是春丽将嘉米的发型和服装全弄成了中式的..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把二人归到一组的吧(爆)。个人比较喜欢嘉米这个角色,所以一直都在用这组。再加上实力也确实不错。请给她们的攻击力往上+30。

  招式分析:

  EX百裂脚一招就够了,或者用气功掌。但是后者的准备时间比较长。前者有时候会出现打不中的情况,请等对手落到跟前再虐。此组的必杀技还算不错,用一个キャノンスパイク后接可以打出BR+1。另外,如果此2人是14连击出BR+1的话,两个气功掌就能直接打出,只可惜不是。

  推荐BR+1连招:

  EX百裂脚*3

  18.莫丽卡和丽丽丝

  概述:

  攻击力不足是她们较大的缺点,好在连击还算过得去。能给我方一员AP+10的特技“投げキッス·リリス”相当好用且有特写。再加上御姐空和LOLI空都能接受的优点。(汗)得以晋身主力之列。

  招式分析:

  这组前期和男爵有些相象,真不愧一个是GF,另一个是半个GF啊(什么关系)。但攻击力就远远不如了。如果没有中后期的EXシャドウブレイド,这组的命运在重实力轻外在的我手里还真不好说...不过必杀不错,不须任何辅助就能打出BR+1。

  推荐BR+1连招:

  EXシャドウブレイド*3

  ——————————————————————————————————

  “中流砥柱”篇:

  概述:

  所谓中流砥柱,不是说他们是什么中间的柱子或者重要的成员,而是在达到后期的途中,可以利用那么一小下的,或者是实力稍微能够撑一下门面的...

  风间仁

  三岛平八

  豹王和猫女

  御剑平四郎

  阿萨

  招式分析:

  这组人的普遍特点就是,前中期凭借看似流氓的攻击力傲视群雄,后期凭借薄弱的连击能力被群雄傲视。那风间仁,可怜唯一一个能打五下的风间流五连击攻击力居然连200都没上。阿萨大叔,好不容易学会了两断之斧这样一个勉强过得去的打BR+1的招,可惜居然到21连击才能出BR+1,此人不废,天怒人怨。至于其他人也不想再多说,不过前中期都可以用,甚至可以重用。后期直接把道具卸了TF就是。

  ——————————————————————————————————

  特别行动组篇:

  上场绝对被K的很惨,但在后勤方面有卓越贡献的同志。在我党(?)“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伟大号召下,频繁在镜头前露脸...

  1.探宝组:

  春日野樱和神月卡琳

  克罗诺亚和甘兹

  傣增代和天显寺广美

  这组人的特点是脚力十足,而且都有+移动力的特技,所以在主力人员上前撕杀搏斗时,他们也忙于在地狱、天堂里搜寻宝箱的踪影...

  2.技能组:

  罗丝

  老豹王

  他们拥有让我方再行动的特技。老豹王是“名セコンド”,罗丝是“ワ—ルド”,更难能可贵的是,前者拥有打击敌人回复MP的特技,后者拥有吸收MP的特技。所以...

    作者:freeall

 相关产品:NAMCO X CAPCOM
 相关报道
《NAMCO X CAPCOM》BT人物分析报告 (2005-06-24 13:34)
《NAMCO X CACPOM》游戏中的小BUG (2005-06-23 13:53)
NAMCO X CAPCOM推荐角色及其连击表 (2005-06-23 13:50)
《NAMCO X CAPCOM》无限金钱密技 (2005-06-13 13:43)
《NAMCO X CAPCOM》深度研究评测 (2005-06-07 11:57)
《NAMCO X CAPCOM》最新版本金手指 (2005-06-06 14:50)
《NAMCO X CAPCOM》41-最终章攻略 (2005-06-02 14:19)
《NAMCO X CACPOM》游戏全关卡一览 (2005-06-02 14: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