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足球人生2》完全研究+15年目心得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
    转载请保铡标留此内容:
    作者:雨轩 出处:bbs.a9tg.com 谢谢合作!

    =============

  又是15年目,我习惯在15年这个周期写一份研究的,当初 SOCCER LIFE1 的时候也是如此,因为15年目意味着游戏进行了30~40小时了。我感觉此游戏玩到这个程度应该算是基本吃透了,根据前作的经验,此作应该没有什么隐藏要素,所以在此写一份准完全研究,给大家提供一些心得和技巧,祝愿大家早日达成全奖项制霸~

  首先是原始资金的积累,青训的基金只有一种途径可以获得,就是培养球员每年的年薪的1/10。如果初期的资金太少,就只有先通过不断的购入廉价新人MF送到日本留学,签约后为青训提供资金,直到资金达到了自己所中意的新人球员的身价+3次留学的资金之后才算真正开始了游戏。

  游戏中的球员分真实球员和自创球员,由于初期没有强力的真实球员可以用,所以我选择了自创球员,等级是Fantasy Player,身价2.6Y。强力中锋类型,目标球员为阿德里亚诺+吉拉蒂诺,3次巴西留学之后能力一般,属于平均型的球员。

  找到一家比较好的法甲球队,身价1Y多,年薪1000W。第一年基本做板凳,主要靠集训和平时训练增加能力,一年下来能力已经提高了很多,而且和教练的关系也不错了,第二年就可以首发出场,比赛得到的经验比训练要多很多。作为一名前锋,训练以位置感和射门为主,只要这两项提高了就很容易在比赛中获得高评价。由于比赛和训练都要消耗体力,所以体力也是必不可少的,体力提高到一定程度以后,集训时可以进行两次鸿。

  能力提高到一定程度就要选择转去法甲的较高水平俱乐部了,不但训练能力一流,还可以顺便得到法甲的一些奖杯和个人奖项,如果有机会获得一些欧洲赛场的经验就更好了。等身价超过30Y之后就可以向高水平俱乐部进军了,而此时我的几项能力例如射门,位置感,传球,技术等都已经到达上限了,训练的重心转移到其他能力上,全满目指~

  我的第一站是罗马队,球队能力还算满强的,意大利的奖杯和冠军杯都有机会冲击一下,但由于国米太强,我最后只拿到了一个冠军杯,还算有所收获。为了拿意甲冠军,我转会国米,身价为60Y+,几乎所有能力全部达到上限。最终能力为身体100%,铲球爆发过一次达到50%,断球40%,其余能力都在80%~90%之间。

  在国米的这一年,我拿到了所有能够获得的奖杯,包括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杯,世界杯,意甲射手王,世界杯射手王,欧洲最佳球员,世界最佳球员等等... 可以说是事业的顶点了,其后的目标就是全奖杯制霸,转战各大联赛中,有望在退役前完成夙愿。就算不能达成,孩子身上还有希望呢,儿子5岁,女儿7岁~

  某年突然在青训见到了小野伸二,1.7Y买入,目前培养中。15年目,2个球员,21岁小野身价30Y,29岁雨轩身价150Y,未来在我眼前……

  零.签约留学

  初期只能选择5大国养家作为基地,由于不能前往基地的本国留学,建议不要选择德国和意大利,因为这两个是最强的GK和DF的留学地。初期也只能选择一种国籍的球员,后来每年都有一次投资的机会,投资后的国家的球员就可以购买了。与前作一样,最佳的对应留学地为:GK--德国 DF--意大利 MF--阿根廷 FW--巴西。每人有3次留学机会。青年队的球员可以选择两个目标球员,就是要培养的目标啦,例如想育成一个中锋,就应该选择阿德,伊布这样的球员作为目标。

  一球队噍选择

  由于这次的主要能力上升途径是参加比赛,而不是前作的靠日常训练加能力,所以选择球队应该以能够打上主力为大前提。当然,球队的训练能力强就更好了。

  这里推荐法甲的俱乐部,实力较弱,比较容易获得主力位置。另外法甲的大多数球队的训练能力很强,就算刚开始打不上主力还可以靠日常训际练增加能力。强烈推荐法国的FCモンペリエ (蒙比利埃),几乎有游戏中最强的训练能力!!

  二.转会交涉

  交涉之前一定要SAVE,因为除了第一次在青年队时的交涉次数是3以外,其余的小球会都是只有1次机会,大球会一般有两次机会,条件谈不贴妥就决裂了。我的交涉经验是,初期小球会时一般年薪应该比身价的1/10少一点。例如球员身价为10Y,那么年薪应该控制在9000W-1Y,这样可以获得最好的价钱。当然具体情况还要看俱乐部的资金水平了,这只是大概的范围,S/L来交涉就万无一失了。再有就是初期身价增长很快,建议每次签一年。

  三.能力增长

  本作的球员能力主要通过3个方法来增长。

  1.日常训练。这次不是如前作一般的手动训练了,在训练菜单上可选训练&休息,只要选上训练能力就加。增长幅度跟俱乐部有关,可以在俱乐部菜单里面察看。

  2.比赛增长。只要上场就加能力,评分越高能力加的越多。

  3.强化特训增加。参加每年1月1周和4月1周的强化特训可以加能力。强化菜单可以选择加什么能力的,全部按键都按对了加的最多。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如果怕按不好就先SAVE。 当然,参加国家队的强化训练也可以加能力,不过初期很难进入国家队,我在7年目才首次以替补身份参加了国家队比赛 = =

  四.上限突破

  目前遇到过2种突破上限的方法:

  第一种情况我只遇到过几次,类似于球会的开花,在与强队的关键比赛胜利之后出现了能力上限突破事件。我的测试结果,有一次出现铲球能力爆发,此前我的能力已经到达上限了,铲球能力为整个能力槽的40%左右,爆发后又可以继续增长了,再次到达上限时不到50%,所以得到结论,每次爆发增长能力上限在10%以下。

  第二种就是受伤以后能力上升,受伤程度不能太轻,在游戏中称为“大怪我”,就是严重伤,一般休息时间在5周以上的,就有机会出现能力上升事件,基本是全能力上升~

  五.育成心得

  由于平时的训练是不能控制的,所以能力会平均成长。想要集中加强球员的必要能力就要靠比赛和集训了,集训的内容可以自己设定,也很明确,只要选择对了就行。比赛的能力成长是根据球员装备的“身附意识”来决定的,每个意识都有差别。选择意识时会出现能力上升说明,分为两部分,上面的是比赛中临时的能力上升项目,下面的是球员能力成长的项目,下面这些决定了每场比赛所成长的能力种类,要选择有用的能力优先成长。

  六.关于集训

  集训时可以选择同伴一起进行训练,这样可以在集训的同时提高与队友的连携,但是一旦选择了同伴以后,按键的有效范围就会缩小很多。所以在能力不高的初期建议不要选择同伴,这样容易按一些,等能力高了以后,有效范围会扩大,这时再选择同伴会好一些。

  七.赛后采访

  在比赛中获得高评分(一般在8分以上)会接受采访,重要比赛的评分要求会有下降,而出现采访的必要条件是要观看比赛,跳过比赛进程是无法发生采访事件的,所以在一些大赛中最好观看比赛。采访的作用主要有3个:

  1.增加名声。提高知名度,这就意味着身价的增长,这是采访最主要的作用。

  2.提高MM热爱度。既由于去此作的热爱度不容易减退,所以这个作用没什么价值。

  3.增加队内连携和监督信任度。这个在入队初期还是很有用的,急于提高队内地位的话就要把握采访机会了。

  八.结婚生子

  这次的追MM比较容易,因为每个赛季只有3天可以跟MM约会(大俱乐部会更少,2天,1天...),不用担心丢热爱度会减少,比较省心了。热爱度到达3.0的时候就可以求婚,送一个1000w以下的礼物就能成功~

  结婚不久(非常快 - -)就会有怀孕事件,男孩子可以在将来进入青训基地,在出生之后可以选择一个类似于目标球员或是偶像球员的,只能从好友中择,会影响孩子的能力,所以要选择高水平球员~

  九.match up

  本作新增加的系统,类似于球员的1V1,比赛之g前要预先设定单挑对手才可以发生,作用不是很大,据我研究只会影响评分和队友士气,有时也会影响到比赛的结果。在个人资料里面可以看到单挑纪录,分为几个级别,与对手的能力有关,目前还没见过S级的单挑,最高的只有几次A级的。

  十队长请愿

  作为队长之后就可以要求俱乐部买入球员,在游戏中期还是很好用的,与自己有好度高的球够员转会的成功率高一些。游戏初期由于所在俱乐部经济实力差,几乎用不到。在后期就要慎用这个了,由于球会资金是有限的,如果用来购买了太多球员,下一年就多可能出现俱乐部没有足够的钱跟自己的球员续约的情况,这样就只有自己降薪留在队里或者转会了。

  十一事业投资

  共有三项投资,用来赚钱的。

  第1项很好赚的,我基本每次都赚。推荐投资スボーシ用品,一次性购买,不要增加投资额,基本能赚3倍。

  第2项目前我还没出现过,不清楚。

  第3项赛马亏的几率较大,一般都会亏掉8倍的投资额。经测试投资2次资金赚钱的几率会提高,建议在8月存盘,过年赔了就读盘加一块钱。

  十二跑动范围

  此作的球员活动范围是可以自己设定的,范围越大,发挥的能力越高,而损失的体力也越多。所以并不是活动范围越大就越好,自己衡量一下利弊吧,有时候活动范围小了反而容易赢球。比赛中初始的活动范围是监督设定的,自己可以手动修改。

  十三.手术治疗

  球员体力值下面的一个是Accident值,越高就越容易发生事故。变成黄色之后就应该找时间接受手术了,一般选在赛季末进行手术,但是会错过国家队的比赛,所以建议选在没有重大国际赛事的年份进行,即世界杯或本大洲杯赛的预选年份。 手术的恢复时间是由所在俱乐部的医疗水平决定的,所以在小俱乐部时不建议做手术,恢复时间过长。

 相关报道
BANPRESTO《足球人生2》正式公布 (2005-03-07 10: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