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贝里克物语》一周目通关经验谈
http://games.sina.com.cn A9TG
 

  奋战了100多个小时,终于通关了,我也谈谈通关的经验吧。

  第一当然是凹点了。

  对法师系来说最重要的当然是精神,这代的法师精神的成长率一点都不高,不凹根本不可能长满,对剑士、盗贼、弓兵和斧男而言俊敏很重要,但成长率都很高,所以不时的凹几点防、力和HP也是不错的,而骑士系的防是最重要的了,HP也尽可能地提高,至于敏捷和力,个人觉得到了后期基本没用。至于技能,升不升也罢,主要还是要靠自己练。另外人物成长上限是低于职业上限的(比如女剑圣的敏捷升到26就上不去了,但实际职业上限是30),游戏中可以拿到的几瓶药水就留着用来突破极限吧。

  第二是抓人。

  女阻击手的峰打配合魔弓当然是首选,最好是算好让敌人被打后剩血越少概率越高。

  有的武器可以增加轻伤概率,把人打成轻伤后用个有手加减的人高拿攻击力的武器猛地一砍重伤的概率很高,大概50%多。

  阵容。

  法师系:风魔法师的好处在于加入早,用得早可以把风系技能练得很高,这样后面就会很强。雷法师我没用,不知道好不好。魔法骑士听说很强,不过我也没用-_-(不知道强,等二周目吧……),牧师个人偏向于修道院雇的那个,主要是后期可以可以习得巫女之祈,不过是两个都要练练的,后期的关有时候一个修女忙不过来,至于那个骑着马满天跑的牧师和主角的妹妹虽然加入晚,但肯定是要用的。

  剑士系:这代的剑士大都很强,女剑圣是肯定要用的,另外一个有掠夺的佣兵有死斗,绝对是BOSS克星,还有一个黄发的剑士有崖回避和箭加剧,对攻城战都很有用,其它的虽然看起来也不错不过队伍是容不下那么多了。

  弓手系:女阻击手当然是首选,另外我喜欢第三章收得的黄发的佣兵,升几级就可以习得阻击了,后面还可以习得追击,由于弓兵速度很高,所以基本上是必发动的,他的夜目技能有的关还是很有用的,另外他转职无需升剑,只需弓到30就可。

  盗贼:个人推荐红发的那个,装了盗贼的护符后盗窃的机率很高,另外她有索敌,可以看见三格内隐藏的敌人,比较有用。

  斧男:这代的斧男算是杨梅吐气了,不但伤害高,而且以往的命中低的缺点也一扫而空了,而且很多斧有特效,是后期打重剀甲的主力。选人方面海盗大叔成长率是出奇地高,另外一个红发的斧男也有不错的能力。

  骑士系:小红小绿是绝对的鸡肋,枪技能40封顶导致命中不理想,回避不高,到了后期小盾难以提供足够的防御力,冲枪用起来也不顺手……个人觉得其价值还不如一出来的大叔,至少大叔可以用中型盾,练练的话后期还可以顶几下。个人觉得骑士中有用的一是那个用大盾的骑士,大盾防御力高,发动的话就算被后期的冲骑冲也冲不掉多少血,找个防御力低的法师保护,我就是这样挺过后期的冲骑群的,但一定要小心大盾的耐久,基本上是一回合换一个。另外是援护撤退那关加入的斧骑士,虽然只能用中型盾,但他可以用斧防御,反正也是很好的肉盾。其实龙骑是很强的,虽然只能用小盾,但一般高攻击力的武器都是不能对空的,小盾用来对付弓还是够用的,只是龙骑有三大克星,一是弩炮,二是连发弩,三是高攻击力的投枪,小心点避开就行了,另外建议龙骑一开始就弃枪用剑,一是剑重量小可以提高回避,二是二连斩的剑比较多,用来削弓兵或者是弩车都是一下一个。另外主角也算是骑士吧,对他不想说什么了。

  差点忘了我方的弩车,虽然不是每关都用得上,不过有些关还真是少了他不行,所以尽快提高他的等级吧,8级他就能学到阻击。

  作者:whitenight73

 相关产品:贝里克物语 拉兹贝利亚编年史第174章
 相关报道
《贝里克物语》全暗黑装备收藏指导 (2005-06-09 14:16)
《贝里克物语》人物加入和转职条件 (2005-06-09 14:00)
《贝里克物语》金手指完全整理版 (2005-06-08 13:59)
《贝里克物语》二周目的用人心得 (2005-06-07 10:40)
《贝里克物语》1-3章的剧情概括 (2005-06-06 15:04)
《贝里克物语》人物无限移动金手指 (2005-06-06 14:31)
《贝里克物语》全兵种就业指南手册 (2005-06-03 12:19)
《贝里克物语》魔法全书+武器资料 (2005-06-03 12:1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