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NAMCO X CAPCOM》深度研究评测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A9TG游戏社区特许sina转载 ,原文出处http://bbs.a9tg.com

  画面

  对于一款2D游戏来说本作的游戏画面并没有非常的突出。甚至在地图上的人物以贴图形式存在。人物上下忽大忽小的一上一下原本想要达到人物存在的目的,反而显的有点失真。作为一款SRPG来说并没太差但是也没有太成功。有一点比较残年,必杀的华丽度并没太高。或许是机战系列做的太出色了,虽然在此作明显不能满足玩家们的眼球。

  音效

  游戏的音乐和声优的确是很大的一个卖点,更有不少大牌声优比如大冢明夫,绿川光等重量级人物。所以在这一点上NXC是非常成功和出色的。开场的OP配合游戏中等等人物的出场,当我们看见这些老面孔时更让我们热血沸腾。而且每切换人物时音乐都会随只切换。但是有时候似乎过度麻烦了,因为每次切换人物音乐时都会小读一次盘,是不是有伤光头了那?

  操作

  基本操作和普通SLG没太大区别。而在战斗的操作上却别出心裁。无论是攻击还是防御,都需要玩家自己来动手,虽然有时候烦了一点,但是对于一款SRPG来说,的确新颖。如果有NXC2的话,会不会把出招完全按照格斗游戏来做那。或许我的想法会让游戏变的更累人那?

  系统

  撇开和系统冲如的操作不说,游戏的整体系统并不怎么样。但是在商店中能够购买的物品,以及装备并不怎么叫好。更有时候消耗品名字两样,但是效果却一模一样。每关卡出场的人物基本上都是自动配置,只有部分关卡才能自由编队。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来讲并不存在练级一说,人物等级都相差不会太大。而因为这样,难度也等于被定死。

  研究点评

  游戏时间。

  终于一周目结束了,超长的游戏时间让部分玩家望而缺步。初期几乎只要半小时的一个关卡,到最后长的几乎要两小时才能完成。我的游戏时间是在70多小时。虽然有许多时间在写攻略或者做其他事。但是游戏的整体时间却明显的要长。能够一天连续打5关的玩家耐力已经是很不错的了。全游戏有47话,52个关卡,应该是由于本人选择分支的关系,非常庆幸和侥幸,我只玩了50关就结束游戏了。按不掉的攻击,是不是让我们回想起了早期的机战系列那?

  人物装备和购买

  装备几乎都是类似腕轮的物品,无法和机战的强化系统,装备系统相提并论。4个装备物和6,7 个消费道具栏使得游戏有点单调。因为装备的取得比较方便,而商店里也没比较夸张的物品。似的金钱显的有点多此一举。往往就是觉得钱太多,怎么用都用不掉。尤其是游戏后期所有的人都装备了好东西,这钱更是显的多余。(如果能有金钱攻击的话,应该满实用模仿一下小“仙XXX传”)

  消耗补给恢复

  消耗分HP,MP,气绝,必杀。HP不用多说谁都知道,MP也和大多游戏相同,可以理解成为魔法或者精神。而刚才提到的消耗物品也可以用来恢复HP,MP,解毒,减少气绝值,和解毒。那么气绝和必杀就完全的容入了格斗游戏的概念。的确这是可圈可点的地方。

  攻击,防御,回避,攻击反击,连击,MA

  这几乎大家都熟的不能再熟了。攻击只是单纯的攻击,但是依然有属性。同样防御也是这样。属性这种东西我就不多话时间说了。有点游戏经验的人都明白。虽然属性攻击防御效果都不怎么明显。但是却给游戏添了一笔鲜艳的色彩。刚才我已经说过,这个游戏还容入了格斗游戏的色彩,所以连击也成了游戏中相当吸引人的一点。做出漂亮的高连击是吸引玩家的一个要点。同样,回避也只能回避部分攻击。比如敌人打你5招你只能回避3招。所以玩惯机站的朋友会楞一下,在地图上攻击回避时往往还在掉HP,回避不代表完全回避。攻击反击在FTG游戏里叫做格挡,意思就是在攻击瞬间做出反攻击。就好象鬼武者的一闪一样。但是格挡只有在一定比杀值的时候才能发动。基本上所有的格挡都是不消耗HP的。连击不要多说,大家也明白。游戏中连击越是高得到的奖励物品越是多。而且得到的经验也就会更多,好象还会增加伤害值。同时攻击回数也直接影响到连击。而连击也会适当的增加攻击回数。所谓的MA攻击可以理解成和体攻击和复数攻击。这样说很明白了吧。没什么复杂的。

  行动

  这款游戏的行动和机战不一样,虽然有回合概念在右上方会有显示。但是却和后期的高达G世纪有点相同。没次行动都是为AP值1的人行动。无论你做什么都会直接的消耗AP值,攻击,防御,格挡。当然你也可以MP来回复AP,而防御也会适当的增加你的AP值。所以玩家会发现,越是不想让他去上场打的人越是行动快。而一直回避反到行动慢。而被包围痛揍的人行动也会更快。总之光说会让玩家头疼,新手们还是需要慢慢的来习惯。

  异形点评

  5月26日是几个大作一起出的日子。作为一个老游戏FAN来说我还是选择了这款游戏。我只是冲着大量的声优和游戏里的老面孔而去的对于操作并没抱太大的希望。许多人会拿它来和机战相提并论。由于机战的承受化,在两款游戏的强烈对比下,NXC明显的显得欠缺许多。超长的游戏时间会让整体感觉乏味。一天打个1,2关来消遣还是非常不错的。撇开机战再来看这款游戏,的确是非常不错了。毕竟还是第一作嘛,能做到这样已经是非常不错了。而且相信这个游戏在日本的小量一定也不错。如果你是个老游戏玩家,选择这款游戏一定不会错。

  作者:异形

 相关产品:NAMCO X CAPCOM
 相关报道
《NAMCO X CAPCOM》最新版本金手指 (2005-06-06 14:50)
《NAMCO X CAPCOM》41-最终章攻略 (2005-06-02 14:19)
《NAMCO X CACPOM》游戏全关卡一览 (2005-06-02 14:12)
《NAMCO X CAPCOM》1-18话攻略 (2005-06-01 10:00)
《NAMCO × CAPCOM》完全要点攻略 (2005-05-31 14:43)
《NAMCO X CAPCOM》多倍经验金手指 (2005-05-30 14:31)
《NAMCO X CAPCOM》详细系统指南 (2005-05-26 13:54)
NAMCO《永恒传说》完美版剧情攻略 (2005-03-21 15:3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